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青履新首秀 东风集体换道向新|汽势关注

2023年11月14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猛士、岚图、eπ007原型车以及十余辆悬挂“双飞燕”标志的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在武汉体育中心的空地逐个排开,向外界展现东风汽车加速布局新能源赛道的决心,也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给出东风答案。

11月10日,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SHOW暨eπ品牌发布会上,东风汽车举集团之力,加码新能源汽车赛道,构建起包括猛士、岚图、eπ、风神、纳米、风行以及启辰在内,涵盖豪华、高端、主流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格局。作为东风汽车新能源转型核心力,eπ品牌在发布会上发布,其首款车型eπ007完成全球首秀。

多品牌格局下,东风汽车计划在乘用车领域投放21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商用车领域投放17款新能源基础车型,到2025年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以上。

杨青首秀 高管督战

两周前,杨青接棒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两周后,杨青站台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SHOW暨eπ品牌发布会,并为东风汽车新能源转型定调。

杨青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完善的规划、研发、品牌、产品布局之下,东风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推进完成新能源转型升级,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新能源汽车转型的荣誉战和生死战中,东风汽车集团高管亲自挂帅督战旗下品牌转型。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挂帅督战猛士、岚图,构建起东风汽车集团新能源乘用车矩阵中的豪华与高端的形象。

与此同时,尤峥还分管研发方面事务,以确保东风汽车集团转型能够一鸣惊人和后劲十足。尤峥在发布会上指出,当前,东风汽车已经完成了新能源的全产业链布局和技术积淀,并且通过融合创新技术,打造智能新汽车,为智慧出行、智慧交通、智慧城发展带来东风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会,东风悦享智能品牌同台发布,该技术品牌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车控、智能生态四个维度实现了核心技术掌控,让汽车智能感知、智能决策、智能控制,为用户带来安全、高效、愉悦的全场景智慧出行体验。

今年8月份,东风汽车集团实施自主乘用车新能源“跃迁行动”,对自主品牌新能源转型进行体制层面调整,东风风神、东风eπ、东风纳米三大产品系列品牌由集团一体化管理,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亲自挂帅督战。

尤峥分管猛士、岚图,撑起东风汽车集团新能源转型的豪华与高端,陈昊分管面向主流市场的东风风神、东风eπ、东风纳米,承担起东风汽车集团在新能源汽车赛道的体量。两位集团副总经理级别的高管亲自督战,足以看出东风汽车集团加速新能源转型的决心,更展现出东风汽车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旗开得胜的迫切心理。

eπ发布 全员换道

由点到面,东风汽车布局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愈加全面多元。陈昊表示,“新能源浪潮汹涌,东风汽车中流击水。顶天立地,铺天盖地,是我们的战略布局,更是我们的剑锋所向。主流科技电动品牌eπ的到来,将为东风汽车制胜智能新能源赛道注入强大动力,并携手猛士、岚图、东风风神、东风纳米及启辰、东风风行,全面展示东风汽车新能源全域实力。”

豪华电动越野品牌猛士和高端智慧电动品牌岚图,形成向上突破矩阵,撑起东风汽车转型中的豪华与高端化。在发布会上,猛士917、新岚图FREE、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岚图追光PHEV登台亮相。担起东风汽车新能源高端化的岚图品牌,在发布会上立下小目标,将在12月冲击1万辆的月销量,争取全年突破5万辆。

而在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东风汽车布局更加多元。东风风神、eπ、东风纳米分别扮演不同角色,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中,eπ定位主流科技电动品牌,是东风汽车集团转型的核心力量。eπ依托东风汽车深厚的造车底蕴,锚定体量巨大的15万-25万级主流市场,以“科技与变革”为品牌理念,为用户带来“科技、品位、信赖”的品牌价值。

作为全新的电动化品牌,eπ的命名与logo别具一格。据了解,eπ中的“e”,代表electric电子、energy能量、explore探索以及emotion温暖的情绪。π是圆周率,是无限不循环小数,也代表探索无限可能;e和π两个极简的符号组合在一起,寓意为客户创造出无限可能的出行想象。品牌logo由东风“双飞燕”标识变形而来,形似“双T”,分别象征Technology科技、Transformation变革,体现东风创新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实力与决心。

面对新能源飞速发展带来时代新机遇,eπ品牌深刻洞察用户需求,秉承“大道至简”的品牌哲学,倡导“化繁为简”的用户体验;追求“简不凡、人为本、衍无限”,将现代工业、未来科技和自然人性完美融合,碰撞衍化新生,创造无限可能。

东风风神将借助“马赫动力”,加速从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基于马赫E铝基轻量化平台搭载的首款SUV东风风神SKY EV01,在发布会上亮相,SKY EV01采用了行业首个量产方形CTP无模组电池技术,搭载了行业领先的中央集成式SOA电子架构。东风纳米定位国民纯电专业品牌,专注于国民纯电车市场。

除了面向主流市场的东风风神、eπ、东风纳米外,东风风行和启辰也将为东风汽车转型贡献力量。

eπ007身担重任

eπ007与eπ品牌一同亮相。作为eπ品牌的首款车型,eπ007配备了众多领先技术,也将担负起eπ品牌叩响主流新能源市场大门的重任。

新车将“大道至简”的哲学韵律融入设计,宽体低趴车身设计, 23处空气动力学部件优化,实现0.209Cd超低风阻。电动剪刀门、无框车门、车侧投影灯、电动掀背尾门、电动尾翼、翻转仪表、全景穹顶等配置,带来内敛亦张扬用车体验。

在东风量子架构技术和马赫E动力技术加持下,eπ007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四驱双电机功率高达400kW,轮边扭矩达到7600N·m,零百加速3秒级。高性能的同时兼顾低能耗,每百公里11.9kWh的耗电量,达到同级领先。同时,eπ007还提供增程版车型,一箱油续航1200公里。

智能化上,eπ007更是黑科技满满。东风SOA智慧座舱的应用,使得eπ007拥有超300个自定义场景,打造真正“千人千面”专属座舱。拥有毫秒级“零等待”车机系统,实现语音100%控制车载界面全部功能,人机交流同级最畅快。搭载行泊一体高算力智驾系统,配备32个智能感知硬件,可实现高速点对点智能辅助驾驶,以及场地内一键泊车。

eπ007还具备顶级的安全性能,车身安全基于量子架构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而在电池安全方面,动力电池包经过 20mm电芯穿刺、300kN挤压、1米水深浸泡以及72小时震动,并配备主动喷淋和主动断电,多方位避免动力电池热失控。

在eπ007之后,eπ品牌计划在3年内,推出超过10款新车型,实现对主流市场的全覆盖。渠道上,eπ品牌基于用户体验,分为订单中心、交付中心、服务中心三大模块。

汽势观:锚定新能源转型

eπ品牌的发布,填补了东风汽车新能源品牌矩阵的重要一环,为东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开启全新的新征程。高管挂帅督战、猛士、岚图、东风风神、东风奕派、东风纳米等品牌旗下重磅产品“聚首”,充分展示出东风汽车坚定向新能源转型的雄心壮志与技术实力,以及制胜新赛道的全局性战略。

站在汽车产业新能源转型浪潮中,东风汽车所构建的全面立体的品牌矩阵,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品牌向上发展给出了“东风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