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车企新车发布前置 广州车展不仅是“来年风向标”

2023年11月14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也就是广州车展,历来被业界冠以“来年车市风向标”的殊荣,究其原因无非是其往往开幕于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广州车展上车企的动作、新车更多将在下一年取得效果。

但与此同时,年末的三个月也是全年季节指数最高的销售旺季,车企们断然不会放弃广州车展“卖车”的机会,“发布会前置”也就成了越来越流行的策略。在广州车展前的两周里,荣威D7、方程豹豹5、瑞虎8 PLUS冠军版、深蓝S7/SL03i、小鹏P7i、比亚迪宋L、阿维塔12等众多车型宣布上市,捷途山海L9更是抢在了临近广州车展的11月14日上市。

(来源:广州国际车展官网)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智能网联汽车分会秘书长林示对《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表示,车企争抢广州车展前时间一方面为了避免广州车展上的“拥挤”,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抓住营销机会。其强调,今年车企冲击销量目标的压力,普遍很大。

不过,广州车展若真的“卖车”意味更浓,对消费者来说倒是好事,毕竟这意味着会有“羊毛”可薅。

发挥卖车作用 车企借台唱戏

作为每个年度最后登场的A级车展,广州车展素有“来年车市风向标”之称,各大车企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据报道,今年广州车展将有59台新车首发亮相,其中涉及普拉多、第九代凯美瑞、第十一代索纳塔等经典车型的换代之作,也云集了小鹏X9、零跑C10等新能源车型的后起之秀。

这些车型也将成为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中,车企互相交锋的利器,让我们初窥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热闹。不过,既然是车展,本届广州车展自然也会发挥“卖车”的作用,车企自然也能够理所应当的借台唱戏,众多车企将新车发布前置,为的便是避开广州车展新车交锋的流量漩涡,先一步给消费者留下印象。

(来源:广州国际车展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四大A级车展之一,广州车展的人流量非常可观,据官方报道,2022年防疫政策优化下召开的广州车展,共吸引观众多达38.3万人次。当然,众多车企将新车发布会前置并不意味着车展当日就少有新车上市,起亚EV5、MG6 X-LINE、BJ40城市猎人版等众多车型同样是潜在消费者可以关注的车型。不过对比来看,本届广州车展的“新车上市”节目,似乎确实没有展前的“新车上市”节目多。

把车展玩成“卖车秀” 车企压力日渐增大

放在以往,国内大型车展是各大车企秀肌肉、发预告的好时机,但渐渐的它们也开始重视车展的卖车作用。今年的成都车展,飞凡汽车推出飞凡F7限时优惠,综合优惠最高达3.2万元;欧拉品牌车型直接将2.2万-3万元的官促信息打在展台最显眼的位置;东风日产则通过推出1288元车展专享购车券来推广车型。

而从本次广州车展来看,车企是否会把车展当成“双十一”不得而知,但提前布局显然已经说明了,它们准备好卖车了。当然,对于广大车企们来说,注重卖车就对了,毕竟销量目标的压力正在逼迫它们前行。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10月,汽车产销累计完成2401.6万辆和239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和9.1%。但扩大的市场并不意味着,蛋糕会平均分在每家车企手上,更不会让它们的销量压力减弱。

(来源:广州国际车展官网)

结合国内上市车企前十个月的销量来看,想要达成年销量目标普遍顶着巨大压力。对比600万辆的年销目标,上汽集团1-10月份仅完成目标销量的64.5%;对比280万辆的年销目标,长安汽车1-10月份的销量完成率为75.3%;对比16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长城汽车如今的销量完成率仅为61.9%。

新能源车企方面,更是多家目标销量完成率在50%左右,蔚来汽车年销量目标(25万辆)完成率为50.4%;小鹏汽车年销量目标(20万辆)完成率为50.7%;零跑汽车年销量目标(20万辆)完成率为53.5%;哪吒汽车年销量目标(20万辆)完成率为36.6%。

当然,也有车企的目标销量完成率较高,甚至达成年销量目标的概率接近100%,但不可否认的是,仍有车企要顶着巨大的销量压力,把广州车展当成“卖车舞台”,对于大多数车企来说,都是需要的。

于本月17日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道哥说车》也将为大家献上精彩报道,为各位看官提供观车、购车思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