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会放狠话的奇瑞,底气在哪里?

2023年11月14日 16:07:0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向不愿张扬的奇瑞,近期可谓是金句频出。继此前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豪言“不再客气”之后,又来了一句狠话。

“没有奇瑞汽车的混动市场,就不是完整的混动市场。”11月9日晚,在奇瑞风云新能源之夜上,奇瑞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说。

看着隔壁比亚迪长城吉利长安等队友已经陆续交出自己的答卷,缺席的奇瑞绝对是喊出了心声。

此时距离2023奇瑞科技DAY,也才过去一个月。相比之前“自我批评”的铺垫,这次则是直接上大招。当晚除了发布全新新能源车系“风云”,两款概念车型——风云A9和风云T11也正式亮相。

学会放狠话的奇瑞并没有过嘴瘾,它坚持技术自研26年,这次带着最新作品开始新能源领域的反击。

“风云”经典回归,打造最强混动

“风云”其实已经是奇瑞的老面孔了,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年第一款轿车“风云”下线。这款车成为品牌整车出口海外的起点。

如今重启“风云”,不谈情怀,却承载了奇瑞当下的理想。以序列身份回归,有点类似于吉利银河。它的出现意味着奇瑞在旗下四大品牌的基础上,正在进行“二级车系”的扩张。

搭载的C-DM插混技术,成为车系回归的重要底气。先来简单看一下它的结构,主要由1.5T发动机+双电机+三挡DHT(单挡E-CVT)组成,本质上属于P1+P3混动(串并联)。

从数据来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0N•m,热效率高达44.5%。综合续航1400km+,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4.2L。对比其他小伙伴,奇瑞的高热效率带来了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表现。

目前已经确定的四款风云产品:A9、A8、T9、T11,均搭载C-DM动力系统。按照规划,风云将在两年内推出11款全新车型,直接开启了一波“车海”战术。发布会上亮相了风云A9、风云T11两款概念车,其中A9定位为B级轿车,T11主打中大型SUV。

谈及新时代混动标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强调,当今的混动、最好的混动,不仅是高节能,更要兼具高性能、高安全、高智能。

消费者关注的安全层面,奇瑞从整车安全、电池安全、信息安全三个维度进行了扩充。智能化上,奇瑞风云将搭载号称“L3+级”的辅助驾驶。

技术上的壁垒不断攻克,奇瑞也从服务上找突破点。品牌专门为风云用户打造了全新的服务体系,建成400家销售网点、1500家服务网点,覆盖全国多地。

以技术为支撑,奇瑞胜算几何?

发力混动市场似乎成了当下主流品牌的默契,去年拉开的混动序幕,今年队伍仍在不断壮大。除了奇瑞荣威等选手也盯上这一细分市场。这一切都离不开市场驱动,今年9月份数据显示,混动销量为纯电的44%,而增长率则达到纯电4倍。

有着技术功底的奇瑞,需要快速壮大自己的混动产品线。目前新势力并没有卷进来,玩家依然是一众传统车企。但是相比吉利等玩家,奇瑞风云量产车型什么时候上市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现在奇瑞已经衍生出奇瑞新能源、奇瑞风云、星途星纪元、捷途山海、iCar等一系列全新品牌、序列。他们各自分工也都很明确,比如奇瑞、捷途以燃油车为基础发展混动,星途、iCAR主打纯电。

从发展态势来看,大都处于蓄势待发的阶段。何时能转化为品牌抢占市场份额的有力抓手,才能证明奇瑞转型新能源有了实质性进展。

技术上来看,奇瑞同样涉猎甚广。从发动机到电池、电驱,从智能座舱和智驾,新能源市场需要的技术奇瑞都有涉足。大面积“撒网”的奇瑞虽然有技术加持,但当下的道路依然是坎坷和机遇并存。

以风云系列为例,它将面对吉利银河、长安启源等对手的牵制,想要实现突围并非易事。好消息是奇瑞现在正卯足了劲儿往前冲,就像它学会了放狠话一样。

“没有奇瑞的混动市场,就不是完整的”,豪言已经放出,接下来就看市场接受度。虽然此前一直坚持“老老实实做技术,老老实实做产品。但现在情况不一样,在浓厚的技术底色也需要适当营销调味。最终技术都需要通过产品“变现”,消费者们同样需要奇瑞这种不客气的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