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讯|环保又高效 看比亚迪是怎么让启动电池不掉链子的

2023年11月14日 16:11:01
分享到:

汽车作为人类出行的主要工具,其对环境的影响不容忽视。传统的燃油车会产生大量的尾气排放,造成空气污染,而汽车上使用的铅酸蓄电池也会造成土壤和水源的污染,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有害。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比亚迪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率先推出了磷酸铁锂启动电池,替代了落后的铅酸蓄电池,实现了整车无铅化,助力绿色出行。

磷酸铁锂启动电池是一种新型的蓄电池,其电极主要由磷酸铁锂材料制成,电解液是无机盐溶液,不含铅等重金属,不会造成环境污染,而且可以回收利用,符合循环经济的理念。磷酸铁锂启动电池不仅环保,而且性能优异,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 寿命长:磷酸铁锂启动电池可以完成3000次以上的循环次数,相当于和车辆同寿命,终身不用更换,而铅酸蓄电池每三年左右就要更换一次,使用成本较高。

- 性能好:磷酸铁锂启动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重量更轻,体积更小,可以节省机舱空间,降低车辆能耗,提高车辆性能,而铅酸蓄电池则重量大,体积大,影响车辆性能。

- 管理智能:磷酸铁锂启动电池配备了BMS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测电池指标,实现智能保电能力,当电量低时,动力电池可以为其充电,避免亏电,保证车辆随时启动,而铅酸蓄电池则需要定期注酸维护,容易亏电,影响车辆使用。

比亚迪是全球首家搭载磷酸铁锂启动电池的企业,已成熟应用六年,目前,已有20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搭载磷酸铁锂启动电池,实现铅削减达2万余吨,避免造成14万余亩土壤重金属污染,绿色环保,对环境友好,守护下一代的健康。

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启动电池,是一种绿色创新的产品,它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经济的用车体验,也为地球带来了更加清洁、低碳、和谐的生态环境。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启动电池,不仅是一种蓄电池,更是一种理念,一种对环境的责任,一种对未来的憧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