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面最好用的智能座舱,华为做了什么,能做什么?

2023年11月14日 21:4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的汽车,进化到了很多车企想做,却又搞不定的阶段。首当其冲的,就是智能相关的话题,车企并非科技企业,其思考、逻辑、设计等,都需要时间来补足。

而眼下,很多人提出汽车3.0时代的说法,即华为、小米、魅族一马当先闯入,把汽车从1.0时代的机械,2.0时代的电动,带到第三个阶段,智能主导。

就在智界S7发布后的第二天,华为组织了众多媒体,展示它的相关智能能力,为何表现优秀。

HarmonyOS智能座舱,关于车的智能逻辑

市面目前对鸿蒙智能座舱的口碑不错,但鉴于这与普通消费者认知学习差异过大,所以,简单说,就是华为有着全面打通的能力,从底座,到基础,再到上层都在构建时做了好的规划和思考,之后再定点解决不同板块的相应问题。

就好比是,在城市建设时,每个区域都有着丰富的高速公路以及人员,需要执行什么动作,都能非常高效。

当然,这只是举例。就在此次活动中,华为鸿蒙 HarmonyOS 软件工程专家李煜博士,也从3个角度对此进行了解释。

华为鸿蒙座舱不卡的主因一,是CPU 的资源调度。

常规的模式是,就好像从A到B,系统的执行只有一条道路。遇到加急事项,无法处理。所以,优先级处理有问题,资源调度能力就有问题。鸿蒙的解决方案是,自研底层操作系统,可以精准调度。

主因二,是资源的分配。

有了精准调度的能力,所以可以在屏幕数量增多时,解决卡顿的问题。

这个背后的难点是,传统渲染是按照窗口级别串行渲染,所以一个屏幕的卡顿势必会影响其他屏幕,华为的解决方案是并行渲染技术,能做到5屏60帧。所以,通过精准地感测到 GPU 负载,对每个屏幕独立供给,这确保流畅度,用户用起来的一致性也没有问题。

主因三,是系统。

华为自研了整个终端的动效引擎,即使用户有新的意图修改也不卡顿,动效可以解耦传统业务。

除了座舱,电驱和声学也有说法

HUAWEI SOUND 2.0:科技改变声学,让声音不只是听音。HUAWEI SOUND 2.0凭借华为加持下业界领先的独特算法,配合全新高端品牌标识,殿堂级音质,7.1.4的沉浸声场, 超具临场感的空间音频,智能声场控制,百万首高品质音源,为车主用户打造真正端到端的顶级影音体验,媲美百万豪车级的听音享受。

HUAWEI DriveONE智能电驱平台:SIC高压四驱平台,全球量产最高转速电驱动

动力:全球量产最高转速电驱动,支持800V高压平台;能耗:华为自研SIC芯片模组,功率损耗少一半;智能油冷2.0技术,主动立体降温,动力性能不设限;静谧驾乘:自研AI寻优平台,助力整车静谧驾乘体验;安全可靠:端云协同,保障产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和质量管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