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科础石础光通信中间件通过TÜV莱茵ISO 26262 ASIL D

2023年11月14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正式为国科础石础光通信中间件(Photon Softbus)产品颁发ISO 26262 最高等级ASIL D认证证书。

车规级可靠性和安全性认证是衡量汽车软件量产的基础条件。2022年12月,国科础石通过了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最高等级ASIL D认证,标志着国科础石已经搭建起以汽车工业体系最高标准搭建完善的功能安全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的全流程能力体系。

此次础光通信中间件产品正式通过认证,一方面代表础光通信中间件产品在功能安全架构、设计实现及安全性上达到了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 最高等级ASIL D级别要求,可帮助客户搭建具有高安全性的通信系统软件架构,满足软件在功能性、安全性、可靠性量产要求。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国科础石已经搭建起一支掌握功能安全开发方法、具备功能安全开发能力,能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符合行业最佳实践的产品落地团队。

TÜV 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向国科础石总裁薛云志颁发础光通信中间件 ISO 26262 ASIL D产品认证证书

础光通信中间件基于以数据为中心的连接中间件协议和API标准规范 (DDS),并针对汽车行业进行了全面的适配,支持实时系统的数据通信和共享,具有快速、可靠地传输数据的特点,能自动将数据分发到多个节点,确保数据在节点之间的同步和一致性。基于分布式系统的开发,使软件开发者聚焦在应用程序开发中,无需关注在不同应用程序和系统之间传递消息的机制,大大减少系统项目上线的时间和系统集成的复杂度。产品全面配套的软件工具,可提供监控、调试、记录服务、回放服务、建模等功能,实现对运行系统的深入可视性、加速测试、帮助排除应用程序连接故障、解决复杂的数据集成问题,帮助企业提升研发效率。

TÜV 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表示:“作为国际独立的第三方机构,TÜV 莱茵提供专业严谨的检测认证服务,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此次国科础石获得ISO 26262 功能安全ASIL D最高等级产品认证,这不仅是对国科础石产品的认可,也是对国科础石整体产品质量和研发团队能力的提升。TÜV 莱茵将为国科础石成为软件及智能驾驶领域行业领军者提供持续助力。

国科础石总裁薛云志表示:“国科础石高度重视汽车软件的安全性、可靠性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完善的系统安全管理体系和强大的的研发能力,为行业提供更加安全、高可靠的基础软件解决方案。此次通过ISO 26262 ASIL D产品认证,将进一步完善国科础石车规安全体系,帮助我们给客户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