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偶像派颜值+实力派技术,冲击20万级轿车市场的eπ007活该会火

2023年11月14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一直以来,中高级轿车对内承担着车企内部上下游车型技术承上启下的重任,对外则是“明星车型”最多的细分市场。

中高级车市场之争,是市场洞察的竞争,也是技术底蕴的竞争,它是整个车市发展的一面旗帜,指引着未来车市的发展方向,所以素有“得中高级轿车者得天下”之说。

回看过往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的几次起伏,除了价格的颠覆之外、产品力颠覆乃至于技术颠覆,这些都是决定新车市场表现力走向的重要因素。

在最近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就诞生了一款关注度极高、具备“明星车型”潜质的宝藏新车。

那就是eπ007。

自全球首秀后,eπ007热度居高不下,堪称“入场即主流”。

正所谓,“不颠覆,无出路”。那么,面对中高级轿车市场合资车企的“铜墙铁壁”, eπ007为何甫一亮相,就能享有极高热度?其又将如何颠覆旧有格局,成为轿车市场价值塑造者?

功夫汽车将从产品力颠覆的“深度”和“力度”两个方面来窥探一二。

(1)颜值“偶像派”的颠覆“力度”,造就20万级轿车的消费“新主流”

营销大师特德·莱维特曾经说过:“真正聪明的人总是擅长在用户身上,寻找突破点。”

同样,要成为一辆爆款中高级轿车,就应该在设计和体验上超越用户期待。

着眼于当下的汽车市场,中国品牌的设计水准较之过往已经有了大幅提升,但在高级感和质感的营造上,分寸却总是难以拿捏。要么显得过于浮夸,要么过于雷同,品质感不行,这都难以让人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

但eπ007则不然,其遵循“大道至简、极而至美”的品牌哲学,通过追求科技与美学的平衡,呈现出一种内敛亦张扬的高级感,更展现出深度颠覆的“力度”,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感观享受。

首先是锐利狭长的前大灯,搭配简洁的双T型logo,营造出了富有未来感的前脸。侧面的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不仅使车辆整体性更强,还带来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eπ007的宽体低趴流体车身,在全车23处空气动力学部件优化,实现0.209Cd超低风阻,可谓科技感拉满之余,又兼具实用性。

更引人瞩目的当属同级唯一的电动剪刀门设计,造型独特,极大增强视觉冲击感。

其次,eπ007整车尺寸达到4880/1895/1460mm,轴距达2915mm,即便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

目前热门的合资竞品燃油车迈腾尺寸为4866/1832/1479mm,轴距为2871 mm。从空间对比来看,eπ007较之燃油车的优势十分明显,或许能在舒适性体验上更加满足用户需求。

最后则是智能座舱,这也是eπ007颠覆的另一个杀手锏,更能直接对燃油车形成“降维打击”。

eπ007采用的是SOA中央集成式电子架构的智趣座舱,能实现千人千面的随心定制,为用户提供深度个性化定制服务。

包括响应低至300毫秒、支持粤语、四川话等方言识别的语音系统、L2+级行泊一体高算力智驾系统、100%隔绝紫外线的low-e双层镀膜全景天幕以及由全景声音乐系统打造的殿堂级智能音乐座舱,带给用户的都是细分市场少见的出行体验。

即使是对比热门的新能源车型海豹,也能做到不输分毫,甚至车机、辅助驾驶等智驾体验上稍有优势。

显然,在颜值、空间以及智能维度,eπ007都展现出深度颠覆的“力度”,也将成为市面上独一无二的“偶像派”。凭借科技和美学的“偶像派”实力,eπ007更有潜力成为20万级轿车的消费“新主流”。

(2)技术“实力派”的颠覆“深度”,重塑中高级轿车的价值“新高度”!

事实上,伴随着年轻化、运动化、科技化风潮的席卷,中高级轿车产品的“新鲜感”和“价值感”,也成为主导市场表现的关键。

面对千万用户的庞大需求,eπ007同时还是技术“实力派”,致力为每一位用户带来更多颠覆性的产品体验,这便是其“拒绝从众”精神内核的最佳体现。

这从东风量子架构和马赫E动力带来的超强性能体验,可见一斑。

eπ007所搭载的马赫E动力是一款高性能、高效率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最高功率400kW,实现3秒级零百加速,还提供同级领先的电动四驱。

据功夫汽车了解,马赫E动力的十合一电驱动总成获得了中汽研华诚“能效之星”权威认证。其最高效率达91.9%,是汽车行业首款效率认证突破91%的电驱动总成。

而eπ007的后驱版本,便达到百公里能耗11.9kWh,放在同级也是坐二望一水准。

而作为“东方风起”计划又一核心技术支撑的东风量子架构,是东风自主研发的全区隔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拥有轮毂电机、固态电池、线控底盘、一体化压铸、分布式驱动等先进技术储备,补能方面支持800V超级快充和共享换电模式,这些技术将为eπ品牌的未来带来无限可能。

此外,基于东风量子架构的eπ007使用的高强钢及复合材料占比高达76.9%,安全性能满足C-NCAP五星要求,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也有助于实现轻量化,带来更好的操控和续航表现。

今年10月31日,在2023年中国汽车安全大会上,eπ007更斩获“2023中国十佳车身”大奖,堪称新能源车界的安全标杆。

不容置否,在新能源时代,深厚的技术底蕴是一款新车、一家车企生存之本,也是在群雄逐鹿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而技术“实力派”eπ007直插中高级轿车市场腹地的底气,便是在产品“新鲜感”和“价值感”上跳脱出传统维度,形成独一无二的差异化。

面对主流油车和电车对手,eπ007也将持续以深度而全方位的技术颠覆,消弭燃油车的传统优势,带来无法企及的性能和安全体验,重塑中高级轿车的价值“新高度”。

(3)功夫拍案

一入战局,势如破局。

兼顾油车、电车两者优势的eπ007,首秀即热度“爆表”,抢眼程度也不逊色任何一个“新势力”车型。

这不仅是基于其作为“偶像派”给轿车设计和智能带来极大“力度”的颠覆,更是作为“实力派”给动力、安全带来技术上的“深度”颠覆。

从这开始,我们不仅仅将看到了eπ007给中高级家轿市场带来的价值冲击,更将看到了这个颠覆者的“成长性”。

手握20万预算的准车主们,或许真的可以等等这台既是“偶像派”、更是“实力派”的eπ00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