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体验荣威D7 DMH/EV,比Model 3更大更豪华还更便宜

2023年11月15日 03:5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无论是荣威D7 DMH还是荣威D7 EV,这两款车所带来的驾乘体验感都是远超它们所在这个价位级别的。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前几年大家手握十多万,买车的选择无非就是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合资家轿,不仅空间有限,配置也相当将就。但今时不同往日,大家都知道,最近几年国产新能源汽车市场突飞猛进,尤其在10-15万级别的细分市场,竞争尤为激烈。B级车的定位A级车的价格,已经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标配。

轱辘哥最近试驾的荣威D7,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上汽荣威全新产品序列“D家族”首款车型,其无论是空间舒适性,还是驾乘质感方面,都带来了很大的惊喜,至少跟主流的合资B级车相比,也能不落下风。

这次试驾我一次性把插混版和纯电版都给试了,那么接下来分别来聊聊两台车的体验感受。

D7 DMH:长续航真省油

大家选插混轿车首要关注的自然是油耗,荣威D7 DMH搭载的混动系统属于双电机混联结构,采用了P1+P3双电机+一挡直驱的形式,相比起目前市面上主流的2挡/3挡DHT,结构上更加简单且更紧凑一些。

简单来说就是具备了更加轻量化的优势,经过轱辘哥实测,荣威D7 DMH的百公里综合亏电油耗能够稳定保持在4.3L左右,包括启用了运动模式之后,油耗表现也没有发生明显的波动。

电机的WLTC综合效率高达90%以上,这就意味着,这款车无论在拥堵的城市路况,还是高速高负荷驾驶,整套混动系统都能高效稳定发挥,保持较低的油耗。

之前轱辘哥也试驾过不少自主品牌插混车型,官方给出的亏电油耗多数都在4L/100km左右,但实际上,有些车型稍微激烈就会油耗飙升,真正能做到全场景低油耗的车型并不多。所以说荣威D7 DMH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而且这款车还拥有125km的纯电续航,一周一充都能满足市区通勤需求了。

从动力操控来看,荣威D7 DMH也是没有明显的短板的,光电机功率就有150kw,相当于200匹马力左右,电机扭矩达到330N·m,7秒级轻松破百。

另外比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NVH表现,一方面整体座舱静谧性做的非常不错,道路的风噪隔绝得很好,另外静谧也是这套插混系统的一大亮点,行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介入,而且急加速时发动机也没有明显的嘶吼声,整体驾驶感受跟电车比较类似,安静又平顺。

D7 EV:后驱大空间之选

荣威D7 EV给我的第一感觉,它既是Model 3的平替,还是Model 3的豪华版。

首先荣威D7 EV跟Model 3一样,是一款正儿八经后置后驱纯电轿车,先不说对驾控是否有提升,就空间布局而言就会合理。

4890mm的车长达到了B+级的水平,车内空间宽敞舒适,而且这台车还配备了一个超大尺寸的前备箱,装一个20寸行李箱都绰绰有余。显然荣威D7在高集成度方面有所领先,而这也是电车发展的趋势。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前备箱的容量还是能体现一台车的技术先进程度的。

另外轱辘哥还注意到,荣威D7 EV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的坐姿都跟油车没有太大区别,不会因为电池的缘故侵占地台调高坐姿。这是因为D7 EV采用了超薄纯平电池模块的缘故。

荣威D7 EV给我印象更加深刻的是它的动态性能部分,其电机峰值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310N·m,零百加速只需6.5秒。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发现这套动力系统的极限相当高,哪怕速度到达了120km/h,轻踩电门依然能感觉动力非常充沛。而且时速到了140km/h以上,操控表现依然非常稳定,方向盘一点没有飘的感觉,底盘的路感反馈也非常稳定。

整体来说驾驶荣威D7 EV的时候驾驶员会很愿意去加速超车,能提供很好的驾驶信心,这就是一台车该有的驾驶体验。另外荣威D7 EV的NVH表现也是同样出色,日常市区行驶时无论是对外界噪声的隔绝还是胎噪、底噪都隔绝的很到位。

至于为什么说荣威D7 EV还是Model 3的豪华版,因为除了驾驶层面令人满意,包括D7 EV以及D7 DMH的舒适体验也都相当丰富。

比如在乘坐体验上,荣威D7采用了高级、舒适、温暖的座舱设计,舒适的靠背角度、超长靠背高度、超宽后排头枕,驾乘品质很有高端车的感觉。加上还提供了零重力座椅,支持车机屏幕、语音、按钮等方式一键零重力躺姿。而且因为车长优势,这款车的前排座椅靠背支持完全放平,能获得纵深1.7米的大平层体验。

另外D7 EV还支持外放电功能,最高3.3kW放电功率,不管是露营还是应急用电,这个功能已经成为了很多人选择电车一个必备的配置。

总的来说,无论是荣威D7 DMH还是荣威D7 EV,这两款车所带来的驾乘体验感都是远超它们所在这个价位级别的,不仅仅做到了油电同价,在品质和功能配置方面也超越了同级别的燃油车,如果想要一台日常代步,舒适好开的大空间轿车,荣威D7会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