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荣威D7 EV:15万级家用纯电轿车的“全能选手”

2023年11月15日 04: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虽然相比前些年国内新能源车的售价有了明显的下降,但在15万级别纯电动轿车中,你能买到的基本上都是紧凑级车。比如比亚迪秦PLUS EV、广汽埃安AION S等车型。

不过,随着荣威D7的上市国内纯电家轿市场格局很有可能会被打破。为什么这么说,接着往下看。

11月8日,荣威D7正式上市,新车定位是中型轿车,共推出有DMH插电混动和EV纯电动两个版本车型。我们本文的主角,就是荣威D7 EV,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7.68万元。

作为一台中型纯电轿车,14.98万元的起售价可以说荣威D7 EV已经跟比亚迪PLUS EV和广汽埃安AION S这些紧凑级纯电轿车处于同一售价区间,应该说价格非常的亲民。

作为上汽荣威今年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荣威D7 EV不仅有着亲民的价格,而且综合的产品也非常的突出。近日车快评就来到了上汽荣威展厅,对这款新车进行了实拍。

从外观上来看,荣威D7 EV整体的设计风格可以说非常的简约优雅。封闭式前格栅、分体式的大灯和隐藏式的门把手,也能够很好的突出荣威D7 EV的科技感。

从侧面看,荣威D7 EV流线型的车身再配合前后大灯精美的轮廓,对于那些年轻消费者来说应该是极具吸引力的。长宽高分别是4890/1872/1510毫米,轴距2810毫米。

来到车内,荣威D7 EV内饰的设计也仍然是以简洁为主,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双辐式平底方向盘,在家用纯电轿车中并不多见。在内饰上大量采用了麂皮材质,高级感满满。在中控屏的下方,依然保留了空调控制按键。

看到这里不要误会,并不是荣威D7 EV没有配备语音控制空调的功能,可能在荣威的设计师看来保留空调物理控制按键会更方便驾驶员操作,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车机内置的是斑马智行互联系统,除了可以控制空调导航和天窗,通过语音还可以打开座椅加热的功能,同时还支持语音免唤醒和连续识别的功能。

怀挡的设计,也提升了车内的有效利用空间。如果拆掉前排座椅的头枕,两个前排座椅放倒之后跟后排座椅可以做到完全纯平。超2.8米的轴距,也让荣威D7 EV拥有很宽敞的后排空间。前备箱和后备箱的容积分别达到了101升和376升,储物空间相当的丰富。

还有就是荣威D7 EV的副驾座椅上,居然也都配备了很多中高级轿车才有的后排座椅调节按钮,意不意外?

在动力上荣威D7 EV全系车型搭载了后置单电机,分别配备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其中磷酸铁锂版本车型纯电续航510公里,零百加速7.3秒。三元锂版车型纯电续航610公里,零百加速6.5秒。

目前在售的家用纯电动轿车中,荣威D7 EV也可能是唯一一款16元以内你能买到的后驱纯电车型了。

最后做总结,作为一台中型纯电动轿车荣威D7 EV不到16万元的起售价,可以说是集时尚优雅、科技配置和空间动力于一身,堪称家用轿车的“全能选手”。

也正是如此,上市5天后荣威D7订单量就已经突破了5000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