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广州车展看什么|从头粤

2023年11月15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刚刚经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中国汽车市场,将迎来“承上启下”的广州车展。据了解,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有规模有体量,国际主流汽车企业悉数到场,全球首发车59台,概念车20台,新能源车469台,展车总数1132台。

从各车企披露的参展车型和首发车型来看,MPV车型扎堆、宝马新5系和奔驰新E级亮相以及合资品牌集体向新,成为本届广州车展最主要的看点。

今年可谓是新能源MPV车型井喷年,埃安E9、极狐考拉、合创V09、魏牌高山、沃尔沃EM90等新能源MPV车型先后上市,公认的小众细分市场似乎成为车企兵家必争之地。据乘联会统计,10月份,国内MPV销量为9.3万辆,同比增长13.1%,环比下降8.4%;1-10月累计销售90.6万辆,同比增长17.6%,涨幅高于轿车细分市场和SUV细分市场。

而新能源MPV更是小众细分市场中小众,在乘联会发布的10月MPV车型销量榜中,仅有腾势D9和岚图梦想家两款新能源MPV上榜。虽然市场体量较小,但并妨碍车企的布局。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小鹏和理想将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广汽传祺将推出E系列第二款车型E8,11月12日上市的沃尔沃EM90也将公开亮相。

其中,神似高铁的理想MEGA将在广州车展开启预售。该车型采用全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车顶、D柱和内收的车尾连成一体,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15。小鹏的首款MPV车型小鹏X9,定位纯电智能大七座MPV,整体外观造型颇为硬朗,车头依旧是熟悉的贯穿式日行灯和分体式大灯。小鹏X9基于扶摇架构打造,配备800V、前后一体式铝压铸、XNGP等扶摇架构核心技术,全系标配后轮转向以及首搭XOS 天玑智能座舱系统。

宝马5系奔驰E级同期换代同台竞技,也是今年广州车展的主要看点之一。作为奔驰品牌的中坚力量,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不仅在外观设计有着明显区别,在智能化和舒适性上也得到跨越式焕新,重新定义豪华的标准。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将搭载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和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依托强大的硬件和5G通信技术,全新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识别精准、响应迅捷,优化后的唤醒反馈不仅能达到毫秒级快速响应,更可通过全场景免唤醒功能直接下达指令。全新长轴距E级车所搭载的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覆盖高速及城市快速路段,具备实现高速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拥有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等L2+智驾功能。

超10项中国专属后排豪华舒适配置,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乘坐体验。可放倒36度的后排电动可调节座椅、后排座椅加长座垫、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以及带颈部加热功能的豪华型后排头枕,打造出豪华舒适空间。

宝马5系的全面换新是油电齐发。全新一代BMW 5系定位于“饱含时代精神的智能豪华座驾”,大胆进取的外观设计拥抱时代变革,旗舰级智能豪华将纯粹驾趣带入新时代。同时,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将首发亮相,定位、设计、智能各个维度为中国用户打造豪华体验。

首次推出的创新纯电动BMW i5不仅让BMW 5系迈入电动时代,还强化了BMW在纯电豪华细分市场的地位。BMW i5的推出,标志着BMW纯电产品完成了对主要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另外,一众合资品牌回过味,将在广州车展集中展现新能源产品,开始加紧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一汽-大众将在广州车展亮相纯电动旗舰轿车ID.7 VIZZION。新车基于“自由之形”设计理念打造,掀背式车身结构、悬浮式车顶和大胆前移的 A 柱,演绎出智能汽车时代极具科技感的品性。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3.0、Smart Air隐藏式智能空调等智能化配置,提供以人为本的便捷智能化出行体验。

广州本田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全新纯电车型,以及包括全新雅阁e:PHEV、全新一代皓影e:PHEV在内的多款电动化新品。东风本田则带来基于本田e:N Architecture F纯电架构打造e:NS2。同时,东风本田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灵悉,也或将携灵悉L概念车亮相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不仅将在广州车展发布全新一代凯美瑞,还将发布全新新能源车型。上汽通用汽车将在今年广州车展首次推出企业新能源车型联合展台,不仅会集中展现凯迪拉克别克品牌旗下多款基于奥特能智电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同时还带来“奥特能实验室”和“AIGC 座舱实验室”两大技术互动专区,共同呈现上汽通用汽车加速电动化、智能网联化转型的最新成果和前瞻视野。凯迪拉克品牌纯电LYRIQ锐歌新车型将首次亮相,上汽通用雪佛兰将在广州车展推出全新纯电SUV探界者EV。

悦达起亚旗下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起亚EV5将在广州车展上市。新车高度还原概念车造型设计,前脸“数字虎颜”设计,致敬起亚经典的虎啸式格栅设计的同时极具科技感。

无论是新能源MPV车型扎堆、宝马5系奔驰E级焕新,还是合资品牌加速电动化,今年广州车展的核心看点,将成为2024年车市的风向标,预示着车市、车企的发展走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