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215km配快充,五菱第三代马卡龙售4.68万,比老款价更低

2023年11月15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A00级市场还能怎么玩?擅长整活儿的五菱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11月15日,广州车展前夕,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正式上市,售价4.68万元,相比老款顶配,不仅性能配置各方面都有所升级,而且价格更低。先来快速列举一下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的几个主要升级点:

续航增加到215km

配备快充,电量30%-80%仅需35分钟

主副驾都配有安全气囊

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外观上继续延续时尚潮流风格,提供了五款双拼车色,内饰也同样采用了清新的双色搭配,在细节的精致程度上要比老款有明显提升。这次五菱还携手了全球知名品牌SMILEYWORLD,在新车设计以及服务细节中融入了经典的微笑元素,应该会更受年轻朋友的喜爱。

整车尺寸3064x1493x1629mm,轴距2010mm,轴距、长度和高度都比老款略大,由此可以为新款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官方给出的信息是第三代马卡龙有着领先同级的横向、纵向空间利用率,后排座椅放倒后备箱容积可以达到734L。同时,车内还有多达15处的储物空间,可以说是考虑得相当周到。

而这次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重点升级的方向都是老用户呼声最高的几点。

针对用户的出行需求,第三代马卡龙将续航里程从老款的170km增加到了215km,百公里电耗仅为9kW·h,也就是说,如果是在中小城市每天日常通勤,出行半径15km内,完全可以半个月充一次电。而续航里程加长后,实际上也满足用户扩大出行半径的需求,一次出行可以走得更远。

现在公共充电站的慢充越来越少,针对用户呼声很高的快充,五菱这次也安排上了,电量30%-80%仅需35分钟。在家用慢充,外出时也不用刻意去找慢充桩,这一点升级还是非常必要的。

之前很多人都会认为A00级小车安全性差,副驾甚至都没有安全气囊。而这次第三代马卡龙采用环状笼式车身结构,高强钢占比达到60.18%,而且主副驾都配备了安全气囊。五菱还承诺对第三代马卡龙的首任非营运车主提供整车三电系统终身质保服务,安全方面算是给足了。

最后售价还比老款顶配版本便宜了3000元,再结合新车上市的3重购车福利,第三代马卡龙这次的确可以说是“增配又减价”。

A00级市场是第一个完成“油电反转”的细分市场,此前这个市场几乎可以说是宏光MINIEV一家独大,直到2022年才有越来越多的“追随者”进入这个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在2022年,A00级市场中有超过30余款车型在售。

而到了2023年,A00级市场一方面在完成油电切换后开始出现增长瓶颈,另一方面受到来自A0级车型的挤压,再加上众多A00级小车在这里扎堆做困兽斗,宏光MINIEV的销量也一度受到影响。

其实,想要在一款尺寸、成本各方面都受到严格限制的A00级车型上再做出多大的创新突破,无疑是很困难的。

但是,五菱毕竟是成本控制专家,你不得不服。因此我们看到第三代马卡龙主要做的,就是在继续保持其好玩潮流的特色的前提下,把用户呼声最高的要求都满足,然后再给出一个让同级竞争对手们都不得不慎重考虑要不要跟进的价格。

你可以比我价格更低一点,但你未必有快充;你可以续航比我长一点,但价格未必有我低;你或许也有长续航和快充,你未必有我好看好玩和安全……

从某种角度来说,现在的宏光MINIEV不是在攻,而是在守。尽可能将第三代马卡龙做成没有短板的“水桶车”,守住5万元以下市场。

那么不管A00级市场是否饱和,是否有瓶颈,当消费者需要考虑买一辆5万元以下的小车,第三代马卡龙会是一个绕不开的选项,这样就足够了。(文/优视汽车 老炮)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