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纯电SUV,启辰VX6购车手册,够智能还有大空间

2023年11月15日 14:52: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竞争白热化的新能源车市场,各个品牌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当然消费者才是竞争的最终受益者,往往预算在15万上下,就足以挑选到实力过硬的新能源车。而刚于日前上市的启辰VX6,无疑就是市场内卷下诞生的一匹黑马,官方将其定位为智能百变大纯电SUV,预示着启辰VX6将主打年轻购车家庭,智能、空间、纯电将是其主打亮点。

此次启辰VX6推出了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4.19-15.99万元,目前购车还可享受上市权益价,仅13.59万元起,那么到底哪款更值得推荐呢?在了解各个版本的配置之前,我们先总体熟悉一下这款新车,作为启辰在今年放出的大招,启辰VX6采用STAR星动美学造型,以及悬浮岛座舱设计,因此能够契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基于2850mm的长轴距,以及“日产大沙发”零重力座椅,启辰VX6的驾乘体验更加舒适惬意,而且前后排座椅均支持向前翻折,车内空间瞬间变为大床房,堪称移动的大平层,这也是启辰VX6领先同级的一项优势。

在智能化方面,启辰VX6搭载了灯塔OS启辰全新一代智能车机操作系统,此外还有遥控泊车、无感蓝牙手机钥匙等智能功能,令出行更加便捷轻松。纯电系统方面,启辰VX6搭载了启辰最新发布的鲁班电池,集成高安全电芯、360°阻燃防护设计等,令电池系统更加安全可靠,能够打消消费者对于电池安全的顾虑。

VX6 520 Air

官方指导价:14.19万元(限时权益价:13.59万元)

配置亮点:灯塔OS、NFS无感智能启动、寰宇星空2.1㎡全景天幕

毫无疑问这一版本的最大优势就是价格,13万多的限时权益价足以令人心动,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配置就会打折,相反从这一版本的配置水平,更能看出启辰VX6的诚意如何。

具体来看,在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智能配置方面,520 Air搭载了14.6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为内饰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而内置的灯塔OS车机系统,支持连续语音对话、可见即可说、智慧场景、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智能体验相当丰富。

其中智慧场景支持自定义设置,用户可以根据出行习惯与喜好,为不同场景设置好座椅、车窗、空调等,之后一键就能快速执行多个指令,不必再去设置每一项功能,无形之中省去不少麻烦。

此外,520 Air搭载了NFS无感智能启动、540°立体环视影像,其中前者意味着用户上车之后,车辆就会自动启动,简化了驾驶者还要一键启动的操作,后者则是新手司机的好帮手,在许多车型上属于高配甚至顶配配置,能够为驾驶者全方位扫清盲区干扰,相信新手司机出门在外也能更有安全感,尤其是在城市巷道通行时也不容易磕碰车辆。

座椅与方向盘均采用高档品质包覆,为内饰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其中主驾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且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车顶还配备了寰宇星空2.1㎡全景天幕,所以坐在车内就能欣赏到窗外的风景,对于喜欢自驾游的年轻消费者,这一配置显然会很有吸引力,能够解锁更多的户外乐趣。

动力方面,启辰VX6全系均搭载最大功率160kW的电机,峰值扭矩为275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20km,这个续航应对日常家用出行完全没有问题,充满一次电可以应对一周工作日的通勤,周末满电又可以来一次周边两日自驾游,而且快充最快25分钟就能将电量由30%充至80%,因此即便是应对长距离自驾,也能够通过快充高效补能。

VX6 520 Pro

官方指导价:14.99万元(限时权益价:14.39万元)

配置亮点:启辰V-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平变床

这一版本在价格上增加了0.8万元,升级重点在于搭载了启辰V-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系统集成了ICC全速域智能领航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能够为驾车出行增添更多安全保障,无论应对长途高速行驶或是城市堵车路况都能派上用场,为驾驶者减轻更多出行压力。

此外,520 Pro版在座椅功能上也更加丰富,车内座椅支持全平变床,副驾座椅支持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新增记忆功能、后排座椅新增中央头枕与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因此驾乘舒适性会更加出色,车内空间使用起来也更加灵活,将座椅全部放平之后就可以在车内放松休憩,独处或是与家人朋友一起外出时,也能解锁更多的出行乐趣。

在此基础上,520 Pro版还支持壁挂式7kW智能交流充电桩,可与启辰智联APP实现互联,用户就能随时了解充电情况、合理安排充电。所以对于看重出行安全性、舒适性的消费者,显然选择520 Pro版会更加合适,尤其对于喜爱自驾游的消费者更是如此。

VX6 520 Max

官方指导价:15.99万元(限时权益价:15.39万元)

配置亮点:无感蓝牙手机钥匙、FAP全自动融合泊车

作为全系的顶配版本,520 Max在价格上增加了1万元,升级重点在于解决了泊车难题,新增搭载了FAP全自动融合泊车、遥控泊车,其中前者在垂直车位、斜车位、侧方车位都能使用,新手司机面对有难度的泊车位也不必紧张,当车辆误入狭窄路段且不易掉头时,还可以使用循迹倒车功能,启辰VX6会在倒车途中自动避开障碍物。而当车位过于狭窄影响了上下车时,遥控泊车功能正好派上用场,人在车外也能实现泊车全过程,为驾驶者省去不少麻烦。

而且520 Max还支持无感蓝牙手机钥匙,所以驾驶者即便是没有携带车钥匙,也不影响驾车出行,甚至启辰VX6会自动解锁、上锁,这种全程无感的上下车体验,相信会非常适合喜爱智能化的年轻消费者。

此外,520 Max还搭载了智能交互灯语、电动尾门、64色星空静谧式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在出行体验上会更加智能且舒适,能够匹配其顶配版的定位,适合看重出行品质的消费者。

写在最后:

面对竞争激烈的纯电家用SUV市场,启辰VX6显然也是有备而来,此次推出的3款配置车型均有着不错的智能化水准,其中520 Air拥有灯塔OS、NFS无感智能启动,智能化体验能够为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在价格上也很有竞争力,性价比确实很高;520 Pro支持L2智能驾驶辅助,因此适合看重智能安全的消费者,尤其对于新手司机很有必要;520 Max升级搭载了无感蓝牙手机钥匙、FAP全自动融合泊车、遥控泊车,出行体验升级得更为智能、便捷,而且15万多的价格也比较合理,建议预算合适的消费者直接上顶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