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而为!新款Model 3/Y官宣涨价 网友:特斯拉有点飘了

2023年11月15日 14:55: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当大家都在等20万特斯拉的时候,新款Model 3/Y竟然涨价了!日前,特斯拉发布官方消息,新款Model 3入门版价格上调1500元,售价26.14万元。Model Y入门版价格上调2500元,售价26.64万元。涨幅不高,但是放在大降价的环境中,还是比较突出的。

对此网友表示,特斯拉真的有点飘了,原材料、成本、竞争对手等都在降,特斯拉却要逆势而为。马斯克这招不行,给了国产新势力机会。更有懂行的网友一语中的,特斯拉这是老套路了,大降逼新单,小涨催提车。

可能大家没注意,9月1日特斯拉在宣布将推出新款Model 3之后,便逐渐停止了旧款车型的订单,这就导致Model 3在9月初到10月中旬的交付量持续下降,最低时单周仅卖了2台,直到10月下旬,新款才开始大规模交付,目前单周销量持续增长到4792辆,沉寂许久的特斯拉Model 3这才再次回归到大众的视野里。相对来说,Model Y的销量虽然也在下降,在10月放了假的情况下依旧是交付了26353辆,是国内最畅销的SUV之一。

其实,特斯拉要涨价的消息,一个星期前就有风声传出,毕竟国内新能源汽车价格战如火如荼,特斯拉反向涨价确实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还是那句话,在国内卖新能源汽车,热度和销量直接挂钩。

不过就车型产品力而言,无论是Model 3还是Model Y,对比国内同价位的竞品,不说配置和续航,价格方面就处于偏高的状态,更不要说现在还涨了点。Model 3倒还好,上了新款也有一些升级。而Model Y对比同价位的智己LS6、小鹏G6、问界M7等缺乏足够的竞争力,甚至可以用特斯拉产品力已经落后了来形容。

同时25-30万价位,又是目前SUV最卷的地方,大家都在比拼800V高压充电、大功率扁线电机、智能驾驶等,还有更精致的内饰设计和功能多样的配置,但这些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追求的东西,特斯拉目前并不占优。

当然,特斯拉也一直强调车型售价是跟着国际市场走的,跟国内形势关系不大。那么你觉得,如今这个价位的Model 3/Y,还能保持高销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