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前瞻②:“公路高铁”理想MEGA,极氪007打Model 3格局小

2023年11月15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今年最后的压轴盛会,今年的广州车展似乎被国产新能源车整成了“福利局”。

何谓“福利局”呢,就是对面有掉线或者挂机或者故意送人头的人,以至于消费者怎样选都不会错。尤其当新车的产品力明显凌驾于当前的所有产品之上时,这种感受只会愈加明显。

广州车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国产新能源车?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理想MEGA,“公路高铁”进站

在广州车展之前,理想MEGA就以独特、吸睛的造型设计,取得了相当大的热度。虽然大家调侃,每生产一辆理想MEGA,就有一辆和谐号失去了车头。但不得不说,这款新车确实是有点东西在里面的。

作为理想旗下的首款纯电车型,MEGA显然不同于传统的MPV。它的设计风格可以说非常标新立异,虽然有着超过5米3的车身,但实车看起来并不笨拙,0.215的风阻系数堪称同级天花板。值得一提的是,理想MEGA的外观会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已经有很多人开始畅想开着这样一辆车去接孩子,会是怎样的轰动。

空间方面,MEGA会比L9更大,这也是MPV平台带来的优势。据说理想还打算做一个8座版本,让座椅可以翻转过来,对着打扑克。至于冰箱彩电大沙发,零重力座椅这些,显然也都会标配。值得一提的是,理想MEGA配上了最新的麒麟电池,充电功率达到了惊人的520kW,可以12分钟补能500km,这也是个新纪录。

不得不说,理想每次拿出来的东西,确实非常对市场的胃口。

(2)极氪007,打Model 3格局小了?

此前有消息传出,极氪将推出一款新车007,在广州车展完成首发,目标是打特斯拉Model 3。随着更多的信息曝光,功夫汽车的第一感觉是,这款车拿来打Model 3,是不是格局小了点?

首先是设计,极氪007用于欧近乎完美的车身比例,新车车高仅为1450mm,作为中型车这个宽高比简直是绝了,自带性感。一体式智慧灯幕也颇有未来感,让新车自带“可变脸”属性,遥遥领先这个时代。

硬件上,新车基于PMA2+平台打造,该平台算是目前吉利的最新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电气化程度高,智能化程度强。从配置来看,极氪007选择了800V快充、骁龙8295芯片、激光雷达满配,已经可以和任何车掰手腕。这个时候去对比月销3000多台,并且设计、性能、智能化严重落伍的Model 3,似乎有点“刻舟求剑”了。

(3)功夫拍案

每年的广州车展,几乎都是车企冲刺全年销量的重要战场,各大车企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夺取最多的关注度。但今年的风向似乎有了些许改变,大多数的重磅新车选择了在车展前亮相,并且其中不少已经是手握大笔订单。

如此看来,广州车展对它们来说,可能更多只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经营层面的东西已经提前解决。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依然是难得的盛宴。这场“福利局”,大家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