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营业收入超过奥迪!中国豪华品牌不亏损也能活下来了

2023年11月15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发文说,理想L7,L8,L9三款车的销量已经无限接近奔驰和奥迪了。周度营业收入超过奥迪!

目前理想汽车继续保持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前五,而且是榜单中排名最高的中国品牌。

其实很长时间以来,中国品牌的高端化,一直都是难以突破的。在过去数十年的岁月中,中国品牌数次推出高端品牌,但大部分都以失败而告终。2015年前后,领克,WEY,星途等高端品牌再次推出,但他们的大部分车型也止步于20万级别,很难突破30万级别。

中国品牌的高端化很难成功,一方面是因为过去几十年,中国品牌已经给国人留下了高性价比的印象。这种印象很难得到扭转。另一方面是高端品牌也在推出入门产品,降低身价,让预算不足的用户也能享受豪华品牌。三是汽车产业也是讲规模效应的,豪华品牌也是一样。中国豪华品牌如果销量上不去,那就很难活下来。

所以中国品牌也一直在等一个机会,直到新能源时代到来,中国品牌,豪华品牌在一个起跑线上。中国高端品牌才彻底爆发!

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品牌的问世,中国品牌的高端化才再次被唤醒。一个个豪华品牌层出不穷。但是至今为止,不管是新势力公司,还是传统大厂的新品牌,绝大部分依然还在亏损阶段。一个不能盈利的豪华品牌,能维持多久,是很难说的。

目前在造车新势力公司当中,理想的财务状况可以说是最健康的,2023年二季度实现收入286.53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93亿元,连续第三个季度归母净利润为正,同时,202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74.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32.33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59.31%、归母净利润同比扭亏。

而反观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则是继续亏损,今年二季度蔚来营收 87.717 亿元,同比下降14.8%,毛利润为8700 万元,同比下降93.5%,净亏损达到60.558亿元。以至于在今年11月3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全员信中表示,公司将减少10%左右的岗位。理想的持续盈利,与蔚来的持续亏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同时理想也给BBA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理想的汽车车型更少,单价更高。而BBA车型多,价格差异很大。甚至很大部分的销量是入门车型贡献的。现在理想的周度营业收入已经超越奥迪。而如果理想推出入门级的新能源车呢?那恐怕奥迪就更难招架了。

所以理想周度营业收入超过奥迪,也算是中国汽车行业中一个不大不小的里程碑事件,它标志着中国豪华品牌,可以不亏损,也能很好的活下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