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5系国内即将发布,外观褒贬不一,内部配大尺寸双联屏

2023年11月15日 18: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作为D级豪华车中的代表车型,全新宝马5系将于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不出意外,新车同样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长轴距版,并在外观、定位、智能等方面进行了着重升级。

此前全新宝马5系已经进行了工信部申报,新车基本延续了5月份海外全球首发车型的设计,前脸的线条变得更加硬朗,最新风格设计的大灯组也没有缺席,灯腔内的日行灯由多段箭头状LED灯带构成,看起来动感而有力,不过对于这一变化也有部分网友表示不太能接受。

横向延展的双肾型格栅很醒目,用户还可以选择“环形光耀格栅”,也就是格栅边缘融入了发光灯带,点亮后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此基础上,全新宝马5系在部分车型上还加入了泰坦金装饰。

侧面设计主要凸显一个年轻,加长后的全新宝马5系依旧舒展与协调,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

半隐藏式车门把手显然是吸取了隐藏式门把手冬季使用场景不足的经验,后车门标志性的“霍氏拐角”集成了“5”字光耀标识,并与C柱融为一体,其中纯电动 i5的“5”字标识,充电时可呈现出蓝色呼吸效果,这一设计为中国市场专属。

来到车尾,主要的变化集中在了车灯部分,新车采用简洁的横向线条,勾勒出了一组纤细精致的尾灯造型,并融入镀铬装饰以提升质感。尾部下方后包围部分线条有棱有角,凸显几分机甲风。

全新宝马5系内饰部分沿用了品牌最新设计风格,包括12.3英寸的仪表盘+14.9英寸的中控屏的双连屏设计,以及新样式的运动方向盘等。

值得强调的是,新车将配备iDrive 8.5系统,智能化方面有所提升,并新增了一项创新功能:人眼激活控制的自动变道功能。该功能在交通状况允许的情况下,驾驶者只需要看向外后视镜,车辆就会自动完成变道。

核心的动力总成部分,前期的信息显示全新宝马5系燃油车型将拥有两种动力,其中525Li 搭载了代号B48B20R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156kW,最大净功率140kW;530Li车型搭载B48B20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211kW,最大净功率190kW,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自从1972年问世以来,宝马5系全球累计生产超过1000万辆,是同级别车型中名副其实的狠角色,该车进入中国产以来也获得了近200万中国用户的选购,是宝马在华的中坚力量。如今在电动化浪潮下,全新宝马5系蓄势而来,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