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47」现代汽车美国大幅加薪

2023年11月15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在美国进行大规模加薪。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上调14%,到2028年为止依次上调25%。这与最近进行的福特、通用、斯特兰蒂斯持平,现代汽车已经在韩国就上调5%左右的基本工资达成协议,因此在韩国和美国承担了更多的人工费负担。

图注: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工厂组装的现代途胜的工人

此次上调将使在美国阿拉巴马组装厂工作的4万多名生产工人受益。此外,预计2025年投产的乔治亚工厂工人也将以同样的条件工作。

现代汽车全球首席运营官何塞•穆尼奥斯表示:“我们拥有业界最好的员工,并提供了相应的补偿。我们正在持续努力维持与同类企业相应的有竞争力的工资和福利。”

图注:现代汽车全球首席运营官(COO)总裁何塞•穆尼奥斯(Joe Munoz)

不过,业界一位专家表示:“现代汽车的决定是为了阻止本公司工人加入全美汽车工会(UAW)而做出的先发制人的决定。”因为将工资提高到福特或通用汽车的水平,避免了加入UAW。

包括特斯拉在内,丰田、本田、现代汽车等在美国没有工会的情况下运营工厂。为了维持工厂的独立性。但全美汽车工会不断施压加入,也直接或间接地收到了加薪相关要求。有分析认为,现代这是为了即使提高工资,也能阻止加入工会而采取的行动。实际上,没有加入UAW的其他制造商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提高了工资。丰田和本田将从明年开始分别上调9.2%和11%。

图注:全美汽车工会 主席肖恩·佩恩(Shawn Fain)

全美汽车工会似乎在庆祝胜利。全美汽车工会主席肖恩·佩恩强调:“丰田意识到工会的攻势迫在眉睫,所以提高了工资。工会正在扩大对整个美国汽车行业的影响力。”他还说:“留下了劳动者们为了自己的权利要站起来,不能小看工会力量的教训,这次成果只是开始。”

但也有人担心,最近人工费的上涨可能会削弱美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福特通用汽车斯特兰蒂斯根据与UAW达成的协议,到2028年4月为止,在创造工作岗位等方面共需要支出400亿美元。有主张称,在中国在电动汽车市场展开数量攻势的情况下,人工费负担加重的美国企业对电动汽车的新投资可能会受到限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