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重磅SUV”齐聚广州车展,个个都有“绝活”,没买车的等等

2023年11月15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眨眼,汽车旺季的“金九银十”也过去了。不少想要购车的小伙伴,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购车的时机。不过不要紧,因为广州车展也即将来临。

所以,疆哥就针对国人偏爱的SUV车型,给大家提前预热一下。看看到底会有哪些重磅SUV车型,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以及它们又有哪些看点。今天咱们先睹为快!

1.比亚迪海狮07

亮点:比亚迪颜值新标杆

据悉,比亚迪旗下全新中型SUV海狮07,将于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目前新车尚未曝光,从网络流传的设计手稿来看,造型设计是这款新车的一大卖点,可以称得上比亚迪SUV的又一颜值新标杆。

在外观设计上,海狮07的前脸延续了Ocean X概念车的风格,线条感极强。C字形的日行灯与大灯组紧密结合,配合下方夸张的三段式进气口,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同时,发动机罩隆起的多条筋线,也大大提升车辆肌肉感。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而舒展,型面同样“挤压”出肌肉感。上扬的肩线、简洁的双腰线,配合溜背式设计,也与其轿跑SUV的定位相符。同时,新车配备了大尺寸宽体轮眉,并搭配五幅轮毂,使得整车看起来非常运动。

海狮07的尾部上方,配备了扰流运动尾翼,下保险杠则使用夸张的扩散器造型,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冲击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尾灯的加入不仅增强了尾部的层次感,也与车头的设计相呼应。

据了解,比亚迪海狮07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目前,有关海狮07的消息并不多,官方仅提供了该车的设计手稿,至于新车外观设计细节尚不清楚。同时,新车将采用DM-i混动还是纯电的动力,目前尚未公布。不过,以上这些疑问或将在广州车展上为大家揭晓。

2.坦克700 Hi4-T

亮点:坦克新“旗舰"

据悉,坦克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坦克700 Hi4-T首发版。据悉,首发版是在普通版基础上增加碳纤维运动套件,并搭载3.0T V6插混系统,预计售价会达到70万元起。

不同于此前申报的燃油版,坦克700 Hi4-T首发版将换装点阵式的进气格栅,配合两侧半圆形大灯组,更显运动和霸气。

硬派越野必备的侧开尾门、背挂式备胎以及横置尾灯组,新车均有配备。不过相比燃油版车型,首发版也将换装运动风格后包围,并融入了夸张的扩散器设计,与车头相呼应。

参考燃油版车型申报信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13/2061/1952mm,轴距达到3000mm,Hi4-T首发版应该也与之相当,定位中大型SUV。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空气悬架,极限状态下,接近角27.8°,离去角32.4°,纵向通过角28°,拥有不错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由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P2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作为参考,燃油版车型将搭载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kW,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

3.丰田普拉多

看点:越野老炮焕新

据悉,全新普拉多将在11月举办的2023广州车展上完成国内首秀,并将同步开启预售。作为参考,全新普拉多在北美地区的起售价为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9万元。

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提供了两种造型的前脸,差别主要是大灯和细节部件的涂装。其中一种走的是纯粹硬派越野路线,采用了复古的圆形大灯设计,有点哈弗大狗的味道,主打多功能、越野等场景。

另一种设计风格,车头大量采用矩形元素,配合方形大灯、分体式进气格栅以及粗壮的前包围,呈现非常硬派的视觉冲击力。这个设计风格将主打舒适、豪华定位,更加适合喜欢城市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并没有配备外挂式轮胎,全尺寸的备胎被放置在了底盘下部。另外,全新一代普拉多前后的丰田牛头标都换成了TOYOTA这几个字母。

内饰方面,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的线条比较粗犷方正,与硬朗的外观十分匹配。该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同时还保留了足够多的实体按键,以保证易用性和可靠性。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仍然采用了机械式排挡杆以及物理按钮形态的驾驶模式、差速锁以及空调开关,毕竟机械按键在越野的时候更方便操作,同时可靠性也更强。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4T混动系统+8A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输出功率243kW,最大输出扭矩630N·m,另外电机还可额外提供49马力,传动系统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新车还将配备托森限滑式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可锁止中差速器的高低速分时四驱、电控机械式后桥差速器锁、多地形控制MTS和蠕行模式等越野装备。

4.北京现代第五代胜达

亮点:换代车型、有六/七座可选

从北京现代官方获悉,北京现代将携第五代胜达参加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作为一款换代车型,第五代胜达整体焕然一新。

外观方面,第五代现代胜达采用方正平直的线条,打破以往固有印象,兼顾了硬派风格与科技感。“H”形大灯与熏黑蜂窝格栅融为一体,看上去有点新能源车的感觉。

侧面同样拥有大量的平直线条,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非常美观,彰显硬派风格的同时不失高级感。尾部造型平整,“H"型的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

内饰方面,第五代胜达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布局,两块12.3英寸贯穿式连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下方的6.6英寸触控屏,增加了科技感。中控台保留了机械按键,配备两个手机无线充电板,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双色设计,换挡方式为怀挡式。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尺寸,但从体量来看应该是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座椅布局方面,第五代胜达提供了六座(2+2+2)和七座(2+3+2)可选,其中六座版本车型二排是独立座椅,配备了老板键、充电口、杯架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2.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1.6升涡轮增压匹配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77马力,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并可以选择前驱或四驱车型。

写到最后

可见,上述的4款SUV都拿出了自家的“绝活”。比亚迪海狮07,解决了“颜值”这一短板;坦克700 Hi4-T树立了新旗舰;全新普拉多,颜值和动力都有显著提升;第五代胜达,全新的设计风格跟上如今的潮流。

当然,在如今新能源的大环境下,不拿出点“绝活”,显然很难讨消费者欢心。那么,针对上述车型,哪一款戳中你的心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评论区留言,分析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