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S6来了,未来智舱变革者,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瞬间不香了

2023年11月15日 22:11: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和国内汽车消费升级,消费人群年轻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入手新能源汽车,而其中智能化配置和技术开可以说最受追捧。但“堆硬件”、“拼屏幕”的风潮也随之而起,出现了很多“伪智能座舱”。那真正符合用户实际用车场景的智能产品到底该是什么样子呢?

智己LS6上市,冬季限时权益价超有诚意

随着智能纯电SUV超级爆品智己LS6的上市,上面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就在10月12日,智己LS6正式上市,新车指导售价区间为22.99万元-29.19万元,共推出四个版本车型,冬季限时权益价更被拉至21.79万元-27.99万元。全系车型还可享价值25,600元的豪华配置升级特惠,价值36,800元的IM AD智能驾驶全功能包终身免费使用权等福利,可谓是诚意满满。

不愧是超级爆品,智己LS6搭载百余项尖端技术

作为智己汽车高端智能平台的巅峰力作,智己LS6搭载了多达百余项阶跃式尖端科技,拥有远超预期的价格优势,还有“未来智舱”、“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等核心产品力加持,具备了“超级爆品”的潜质和硬核实力。

经历了新车上市,我们也在智己LS6新车试驾会的北京站,对这台车进行了试驾。整体来看,新车在尖端科技配置方面已远超同级,而在智能化座舱方面,实用性非常突出,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台车的智能化座舱和日常驾驶中的便利性。

未来智舱,重新定义人车交互

事实上,堆硬件、堆屏幕的“伪智舱”风潮绝不是汽车智能化的最终出路,如何更好地解决用户出行痛点,为智舱一体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并引领智舱行业新变革,才更加重要。

以我们今天说到的智己LS6为例,它采用了适用性最广、实用性最强的未来智舱,让车内科技感直接拉满。在智能化驾驶硬件方面,智己LS6新车全系标配超远距激光雷达以及OrinX智能辅助驾驶芯片。其中,OrinX智能辅助驾驶芯片,算力达到254TOPS。除此之外,智己LS6还提供终身免费使用的IM AD智驾全功能包(限时上市权益)。

说完硬件我们再来说说这些硬件在智己LS6上的实际应用。首先是智己LS6座舱内配有全画幅数字驾舱屏,该屏融合了全域数字视野补盲,为驾驶员提供开阔的视野。这个全域数字视野补盲系统不仅可以对侧后、A柱、后视进行多角度补盲,还具有独创的雨夜模式。

我们在此前的复杂场景化试驾中,正是靠着这套系统才得以轻松通过。在外部行车摄像头加持下,将视野盲区的画面清晰显示在车内屏幕上,距离把握得非常精准,对日常驾驶非常友好。

举个例子,我们平时不管是倒车还是拐弯,总会遇到一些视野盲区,尤其在狭窄路段更是如此,那有了这套全域数字视野补盲系统,我们就能轻松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剐蹭,让我们得以更安全地驾驶。

再说说这个雨夜模式,雨天行车时,两侧车窗玻璃满是水珠导致什么也看不到,这时就很可能出现交通事故,有了这个雨夜模式它就可以让驾驶者清晰观察到周围路况并给予驾驶者极大的信心,最大程度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进化实用功能,让驾驶更轻松惬意

除了上面提到的全域数字视野补盲,智己LS6在智舱方面还有更多进化的实用功能。比如一键泊车、一键脱困、循迹倒车以及针对侧方停车的一键贴边等功能,可以说都是日常使用频率很高的功能。

现在停车,不管是城市停车位还是私家车位,很多地方都非常紧张,甚至遇到有些极窄区域泊车时老司机都非常怵。这时候智己LS6进化版的一键泊车就派上用场了,只要到达指定区域,通过开启屏幕上的一键泊车功能,松开油门、刹车、方向盘,它能很快精准停车入位,该功能对于很多新手、女司机来说十分实用。

如果你的停车位过窄并且你的技术也一般,怕被周围路过车辆剐蹭到,那么智己LS6针对侧方停车的一键贴边功能这时候就派上用场了,它通过车身的摄像头能精准把握停车距离,让你的爱车入位到最佳位置,这项功能也是很多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智己LS6想的真是周到。

循迹倒车功能在日常驾驶场景中同样十分重要且实用,比如你开进了一条窄的道路、胡同,发现前面有障碍物甚至是条断头路,这时候想退出来就十分困难了,而此时开启智己LS6的循迹倒车功能,它就能沿着你刚才前进的方向轨迹再退回去,即便是倒车时遇到新的障碍物,它也能随时识别和处理。

总得来说,智己LS6打造的这个未来智舱,真正从用户用车需求出发,通过一系列智能化功能和配置,为用户化解出行痛点,成为用户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在智能化座舱领域,智己LS6可以说超越了同级甚至越级。

写在最后:

除了搭载百余项尖端技术,高阶智能驾驶和未来智舱,智己LS6还推出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以及500V性能平台,拥有比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等对手更强悍的动力性能和补能效率。得益于智己LS6不错的运动质感和底盘调校,其驾乘体验也更舒适,而用户想要的内饰高级感和豪华感它也都能一一满足。在此前的北京站试驾活动中,我们也体验到了智己LS6这名豪华“优等生”在智能科技配置和性能操控上的出色表现。

作为智己品牌旗下第二款纯电动SUV,智己LS6的高性能驾控、AI智驾让人印象深刻, 21.79万-27.99万元的“冬季限时权益价”,也让它拥有了超越同级甚至越级的质价比。如果你有20多万元的预算,恰巧想入手一台智能科技和豪华兼具的中大型纯电SUV,不妨去看看这台智己LS6。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东雪,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