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的德国人,对新能源车的喜好奇怪吗?

2023年11月15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作为全球汽车生产大国的德国,不仅拥有许多全球重量级车厂,德国新车市场的竞争态势与消费趋势,也是其他国家消费者对于车坛潮流的观察指标,尤其是近几年兴起的电动车,大家也很好奇拥有悠久汽车历史、「懂车」的德国人,真心喜爱的电动车到底是哪几款?现在,我们从 2023 年前 10 月份的德国新车销售数据来带大家看一下。

德国市场 BEV 持续成长,PHEV 呈现衰退趋势

以 InsideEVs 网站所揭露的资料,由德国总市场新车销售数据来看,2023 年 1 至 10 月份,BEV 纯电动车累积销售量达到 424,623 辆,在德国新车总市场销售占比达 18%,相较于 2022 年同期累积增长 37.7%,展现纯电动车持续成长的趋势,然而,值得关注是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和动力车,2023 年前 10 月累积销售 139,706 辆,市场占比 5.9%,相较于 2022 年同期式衰退达 44%,可以看得来在德国市场,呈现出纯电动车增长但 PHEV 大幅衰退的趋势。

2023 年前 10 月德国新车累积销售,Model Y、ID4/ID5、ID.3 取得领先

接着,进一步来看德国 2023 年新车市场的电动车销售排行榜,第 1 名是落脚德国柏林厂的 特斯拉 Model Y,前 10 月以超过 4 万辆大关的 40,257 辆夺冠,相较去年同期累积有 67%的成长幅度,以这样的热络销售趋势来看,Model Y 在德国市场全年将逼近 5 万辆大关。

不过,身为德国地主队的大众也不是省油的灯,以 InsideEVs 将大众旗下中型SUV ID4 与跨界SUV ID5 车系合并计算后,累积销售来到跨越 3 万辆大关的 30,657 辆,相较去年同期累积增长更达到 107%,近倍的成长也替大众在德国自家市场扳回一城颜面。

排行榜第 3 名同样是大众品牌,担纲品牌最先推出的纯电动车系 ID.3,依然有不错的销售表现,2023 年 10 月累积销售 18,911 辆,相较 2022 年同期累积成长也有 48%的好成绩。

排行榜第 4 名至第 8 名车系与销售量,依序是 Fiat 500 Electric 17,877 辆、斯柯达 Enyaq iV 16,725 辆、奥迪 Q4 e-tron 15,056 辆、Cupra Born 13,386 辆与特斯拉 Model 3 的 12,797 辆。

2023 年 10 月销售排行榜竞争激烈,车单席次跟年度累积差异颇大

虽然德国电动车市场累积销售,是呈现上述的排行榜,但是,随着新世代电动车系加入德国市场,竞争其实非常激烈,以新出炉的 2023 年 10 月份德国市场电动车销售排行榜来看,前 3 名是大洗牌,第 1 名反而是斯柯达 Enyaq iV 车系,第 2 名与第 3 名分别是奥迪 Q4 e-tron 与 Fiat 500 Electric。

第 4 名甚至是 MG MG4 车系,至于特斯拉旗下的 Model Y 与 Model 3 则分占第 5 与第 6 名,第 7 名到第 10 名依序是 BMW i4、大众 ID4/ID5、Dacia Spring 与 Cupra Born ,排行榜车单席次都跟年度累积销售有所不同,显示市场竞争相当激烈。

2023 年 10 月份德国市场电动车销售排行榜

第 1 名:斯柯达 Enyaq iV 2,579 辆

第 2 名:奥迪 Q4 e-tron 1,867 辆

第 3 名:Fiat 500 Electric 1,760 辆

第 4 名:MG MG4 1,722 辆

第 5 名:特斯拉 Model Y 1,649 辆

第 6 名:特斯拉 Model 3 1,607 辆

第 7 名:BMW i4 1,444 辆

第 8 名:大众 ID4/ID5 1,304 辆

第 9 名:Dacia Spring 1,280 辆

第 10 名:Cupra Born 1,277 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