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梦想在这里安家——试驾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

2023年11月16日 02:1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今年10月12日,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上市。

随后,作为中国首个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高端新能源MPV,岚图梦想家登陆荷兰、丹麦、保加利亚、土耳其等国家,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魅力。

这款车的魅力到底在哪里?近日,我们受邀在云南抚仙湖畔试驾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

漫游在抚仙湖畔、寻梦弥勒城边,我们感受到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同级最强电驱力所带来的澎湃激情、同级唯一的百万级魔毯空气悬架+CDC呈现的平稳体验、同级最长续航的里程无忧,以及L2.5级智能驾驶与深海级隔音所带来的省心舒适。

岚图梦想家是高端新能源MPV开创者。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将重新定义高端新能源MPV标准,以同级最长的236km纯电续航、1231km综合续航,同级最强的420kW系统总功率和840N·m系统总扭矩、全系标配智能四驱、同级唯一的百万级魔毯空气悬架+CDC,同级唯一中国新能源MPV C-NCAP五星安全认证。这款车传承原创美学设计,将MPV的豪华空间、SUV的通过性和安全性、行政级轿车的舒适性融为一体,拥有公路高铁级快准稳的驾乘畅享,宜商宜家,为用户带来更豪华、更舒适、更智能、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人人都在追求豪华。真正的豪华MPV不应该有短板,超长续航、强大动力、品质驾乘、极致安全、智能科技、原创设计,只有全面满足用户需求,才能谓之豪华。在造车这件事情上,岚图一直坚持“产品第一性”,作为全新之作的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外观上保留极具辨识度的鲲鹏展翅原创设计,在续航、动力、能耗、效率、安全及舒适驾乘等方面重塑行业标杆,以兼具MPV的豪华空间、SUV的通过性以及行政级轿车的舒适性,打造“梦想的移动城堡”。

可以说,消费者可以将汽车的梦想在这里安家。

全车长5315mm,宽1985mm,高1800mm,轴距3200mm。PHEV版的纯电续航为236 km、综合续航为1231 km,纯电EV版续航为650km,对一般的用途而言,续航都已足够。

业内盛传一句话:“岚图车开着比坐着舒服。”这在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体现得淋漓尽致。坐在驾驶位上,原以为宽大的车身会让油门沉重,没想到,踩下油门时,竞然是一种若有若无的感觉,比很多轿车的油门都要轻。长时间驾驶这款车,不管是在城内还是长途,都不会觉得累。

这得益于它的智能四驱双电机,可输出420kW系统总功率(发动机110kW,前电机150kW、后电机160kW、571Ps马力和840N·m系统总扭矩(发动机220N·m丨前电机310N·m、后电机310N·m),在系统总功率、总扭矩、最高车速(203km/h)能力上都实现同级第一,将MPV的性能提升到百万级轿车和SUV水平,多人满载出行当有满级动力,爬坡过坎行有余力。

它配备同级唯一全系标配扭矩矢量控制智能四驱系统。前后电机动力输出0%-100%智能无级调节,满载七人及行李仍然动力充沛,在低附着力的湿地、雪地等场景下,有效提升驾控安全性。我们在云南的山路快速行驶时,能放心驾驭。

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支持BEV和PHEV双动力。它拥有全模式超长续航:同级续航最长MPV 带家人看更远风景。

其中,PHEV版拥有同级最长纯电续航CLTC 236km。以工作日每日通勤40km计算,用户一次充电即可满足每周五个工作日通勤,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1231km,满油满电可从武汉到深圳,单程不需补能,让用户长途远行续航无忧。

PHEV版配备43度超大电池,可实现全功率12小时以上外放电,220V对外放电电压,可以满足露营过程中的做饭、灯光、热水等用电需求。

全工况超高效率,四驱性能两驱能耗 全速域全路况都能省。搭载岚海动力全新混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5.18%,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0.65L,CLTC百公里馈电油耗5.36L,是行业内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堪称“MPV天花板”。

用油行驶时的经济性好。试驾中,当我们馈电行驶和高速行驶等发动机介入的用车场景时,因更高的发动机热效率,更低的综合油耗,带来相较其他竞品车型更好的用车经济性。搭载的高效扁线电机,系统最高输出效率97%,更高的电机效率带来更低的能耗、更好的用车经济性。

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基于岚图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ESSA即Electric(纯电动)、Smart(智能)、Secure(安全)、Architecture(架构)。ESSA架构具备多场景动力解决方案,覆盖不同用户场景,提供远超燃油车的高品质电驱动驾乘体验。

ESSA架构是全球首个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也是国内电动汽车首个完全自主模块化架构,具备高扩展性,可以覆盖轴距从2800mm到3200mm的车型,除了传统三大类以外,掀背车、猎装轿跑、双门轿跑都能在其基础上进行开发。ESSA架构是面向未来的架构,对于新技术有充分的预留空间。

事实上,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主打三大产品尖锥,刷新豪华MPV价值标杆。一是强电动,同级最强电驱动力和最长续航;二是真安全,同级唯一中国新能源MPV C-NCAP五星安全认证;三是真豪华,同级唯一百万级带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CDC。

一路上,我们就体会到了这款车的全景豪华和奢享新境。

首先,公路高铁级快准稳的驾乘畅享,让驾驶者不必过度让渡乘员舒适,MPV也能驾趣十足。

它采用同级唯一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全铝底盘,该悬架结构提供更好的车辆侧向支撑,我们在加速、转弯等各种路况下,都有良好的的驾乘感受;铝合金悬架更轻更坚韧,同时强度更高,更安全可靠,为豪华车型而生。

起步快,制动也快。零百加速5.9s,加速性能领先同级。满载情况下百零距离低至35.79米,同级别最短制动距离。试驾中,我们在高速超过货车、大巴车时,它能提供充足的加速性能,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也刹得住。

让我们轻松的,还有OEKO-TEX领航室全功能座椅。它可实现12向(2向前后、2向上下、4向腰托、2向靠背、2向坐垫前端)电动调节,并具备按摩、通风、加热和座椅记忆功能,座椅按摩功能同级领先,提供舒适体验。1.4米无界贯通式三联屏为同级最长,并搭载8155旗舰级车载芯片,保障车机流畅使用。

领航室便利入座也让我们感到欣喜。当我靠近车辆后,前大灯流水效果迎宾并降低底盘高度;打开车门后,主驾座椅自动后移迎宾,坐上车辆后,前移至舒适位置。

谈到舒适,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堪称“云上城堡级舒适宽享”,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搭载同级唯一百万级带魔毯空气悬架+CDC。

作为同级唯一魔毯功能,它的悬架软硬主动智能可调,利用ADAS系统的前置摄像头,扫描车辆前方5~15米的路面数据,提前识别特殊路况如减速带、凸起等,并将辨识信息输入到主动悬架控制器解算出系统阻尼增大或减小的作动时刻,从而让我们在试驾时获得更好的驾乘舒适性。

如果车内有小朋友在熟睡,魔毯功能可以控制过减速带时颠簸幅度,让小朋友依然安睡,车内女性化妆涂口红时同样不受影响。

60mm空气悬架的好处显而易见。比如,上下车便利性, 当有老人、小孩上下车时,迎宾模式降低底盘高度30mm,方便上下车。尊崇感,接待重要领导、用户时,上车前迎宾模式降低底盘高度30mm,体现尊崇感。通过性方面,如碰到路面障碍物,切换到郊游模式,底盘升高30mm从容通过。在经济性和稳定性,我们在高速行驶时,切换到高能模式,车身底盘降低20mm,减小风阻,降低油耗,提升行驶稳定性。时速达到110km/h,自动高速模式,车身底盘降低30mm。 此外,在后备箱便捷载物模式下,打开后备箱,后悬自动降低40mm,方便拿放行李。

此外,云端大套房、深海级隔音降噪、殿堂级丹拿品牌音响、森林氧吧级清新悠享等,让人上车就不想下车。

4个多小时的试驾结束后,总结起来,我们感到,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让人拥有的理由,主要有6个“同级之最”,分别是:最长续航(纯电续航236km、综合续航1231km),最强发动机热效率45.18%,最强动力(系统总功率420kw、571Ps马力,系统总扭矩840N·m),最快零百加速5.9秒,最短刹车距离35.79米,最低CLTC馈电油耗5.36L/100km。

作为最新款,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在动力总成、续航能力、能耗水平、内饰豪华感、NVH水平、整车座椅功能、智能化及车内手机无线充电功率等8个方面,都有提升。

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一个承载梦想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