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前瞻轿车篇 | 自主品牌开启“532”概念,合资品牌亮王牌

2023年11月16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第21届广州国际车展(简称“广州车展”)将于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州车展主题为“新技术·新生活”。

作为国内车市的收官之作,广州车展素有“车市风向标”之称,各大车企都将展示其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本届广州车展将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据统计,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59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 8 台;概念车20台,其中国际品牌展车9 台;新能源车469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119台,展车总数1132台。

开展在即,汽车头条特意盘点本次车展中的重磅车型,将分为轿车篇、SUV篇、MPV篇,本篇将主要介绍热点轿车。

此次车展上,多款重要的国产轿车级别都接近5米车长、3米轴距、2米车宽,也让此次车展有“532”车展之称,众多合资品牌在混动轿车领域开启竞争。同时,合资品牌也没有携带,纷纷带来了自己的王牌车型,想要在轿车市场中抢回丢失的份额。

自主品牌纷纷亮相“532”车型

智界S7 亮相

智界S7是华为智选与奇瑞合作品牌智界的首款车型,此前在11月9日开启预售,将在本次车展上亮相。

智界S7拥有诸多特点:800V高压电池包、800km续航、0.203风阻、3.3秒百公里加速、百公里电耗12.4kWh、鸿蒙OS4智能座舱。

新车车身尺寸达到了4971/1963/1474mm,轴距为2950mm,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轿跑车并提供普通版和运动套件版供消费者选择。该车还拥有2.6平方米的大天幕,此外该车还会提供遮阳帘给消费者选择。作为一款偏向运动取向的新车,将配备Brembo刹车卡钳以及轻量化双五辐式轮圈。

可以看到,智界S7在车顶部位配备了激光雷达,新车也将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新车将采用HarmonyOS 4智能座舱,后排座椅搭配星光黑带与HUAWEI MagLink。

智界S7采用华为“巨鲸”800V高压平台打造,CLTC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可达到800km,充电5分钟即可续航200 km,充电15分钟可续航400 km。

极氪007 亮相 预售

极氪007是极氪品牌旗下的第四款车型,将于广州车展亮相并同步开启预售。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采用PMA2 平台,拥有800V电气架构、骁龙8295芯片、双叉臂前独立悬架以及激光雷达。

新车车身尺寸为4865*1900*1450mm,轴距为2928mm,定位为中型轿车。极氪007由Stefan Sielaff团队亲自操刀,全面焕新设计语言,整体采用Hidden Energy极简主义豪华外形设计。

官方表示,极氪结合科技手段打造智能交互美学,在极氪007上首创了全球最大90英寸超广显示区域的ZEEKR STARGATE一体式智慧灯幕。

内饰保持豪华车的质感,顶棚采用Microfiber超纤绒,座椅采用Soft Nappa全粒面头层真皮,同时,极氪007内饰采用双缝线设计,车内设有金属色衣帽钩、奢品眼镜盒。此外,极氪007还配备Ice Block冰晶氛围灯,拥有8mm级高像素灯光效果。前仪表台中央设计了被两颗LED灯珠环绕组成的“极氪之心”,律动时仿佛跳动的心脏。

目前仅释放出外观和内饰信息,广州车展上将带来智能、性能等产品信息,届时将持续报道。

吉利银河E8 亮相

吉利银河E8同样由SEA架构打造,此前已经进行首秀,将在车展正式亮相。

新车集一体式发光前脸、45英寸8K无界智慧屏、0.199风阻系数、高通骁龙8295芯片等科技于一体,被誉为“最美中国纯电旗舰轿车”。

得益于SEA架构的高拓展性与高灵活性,吉利银河E8保持2925mm轴距的基础上,成为纯电旗舰轿车中唯一一款车长超过5米的产品,车身尺寸为5010*1920*1465mm。

吉利银河E8车内搭载律动发光徽标、润玉流光车身型面、旭日东升贯穿尾灯、三潭印月悬浮音响、荷塘涟漪副仪表台、仰望银河巨幕穹顶等设计。

单电机版本将采用400V 架构,最大功率200kW,充电功率150kW。双电机版本基于 800V 架构,前电机功率165kW,后电机功率310kW,电池容量 76kWh,充电功率 360kW。

东风eπ 007 亮相

东风eπ007是东风汽车旗下全新品牌eπ的首款车型,新车基于东风量子架构打造,此前已经在11月10日进行了全球首秀,将在广州车展上展出。

东风eπ007将“大道至简”的哲学韵律融入设计,宽体低趴车身设计, 23处空气动力学部件优化,实现0.209Cd超低风阻。搭载电动剪刀门、无框车门等,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5/1460mm,轴距为2915mm。

eπ007采用东风SOA智慧座舱,可实现多场景个性化定制。搭配中国全景声WANOS定制的音响系统,配备20个扬声器,提供7.1.2声道。此外,新车搭载行泊一体高算力智驾系统,配备32个智能感知硬件,可实现高速点对点智能辅助驾驶,以及场地内一键泊车。

eπ007搭载马赫E动力,提供电动四驱,电机功率400kW,能耗为11.9kWh/100km;增程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为1200公里。

合资品牌掏出王牌

全新宝马5系/i5 首秀

作为宝马品牌极其重要的车型,全新宝马5系将在广州车展亮相。此次车展亮相的将是为中国市场着重开发的长轴距版。此次在开发过程中从定位,设计,智能各个维度首次对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定制,让国产版本的长轴距5系在用户的整体体验方面实现了全面的升级。

全新BMW 5系的全新设计语言“更加凸显核心元素”,同时“以变应变”,气势不凡,这是全新BMW 5系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长轴距版,相较于海外版车辆轴距提升110mm而长度也是增加了115mm。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

全新BMW 5系在内饰上更注重场景化现代豪华体验,在霍氏弯角处创新的设计了5的光耀标识,在创新纯电动BMW i5充电时可产生蓝色的呼吸效果,这是为中国客户的专属定制设计元素。全新5系在内饰方面全面向旗舰看齐,环抱式交互光带、中国专属悬浮式巨幕等智能科技走进5系。

广汽丰田凯美瑞 首秀

广汽丰田第九代凯美瑞将亮相广州车展,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预计于2024年正式上市。

第九代凯美瑞车型几乎没有透露太多信息,从已经公开的信息得知,整体设计采用“Keen Look”设计理念,注重强化车辆的外观造型和轮廓,整体风格将继续突出运动风格,车灯以两条犀利的灯带进行勾勒,日行灯则是比较独特的“C”型设计。

动力系统方面,有消息称全新一代丰田凯美瑞将取消纯燃油动力。从预告图AWD、HEV的尾标来看,新车有望推出混动版和插混版车型。

现代索纳塔 首秀

现代索纳塔为换代产品,该车型为海外第九代、国内十一代。现代索纳塔国产版本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

新车外观内饰大变样,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加入本土化设计,整体感觉更加年轻化。开放式前脸、贯穿式灯组、六边形中网都让这款车型显得更加犀利,尾部上翘的扰流板进一步增加了运动属性。

现代索纳塔内饰运用大量平直线条,简洁其有科技感,配备有双 12.3 英寸联屏,并保留大量的实体按键、旋钮。

参考海外车型,动力系统提供两种选择,分别是2.5 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 2.0 升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