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堪称14万级最强!启辰终于放大招了 这纯电SUV未来必火?

2023年11月16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到15万、纯电动SUV、大空间家用型、有不错的续航和足够的配置,以上所有产品点单独拿出一两个出来,能满足的车型一大堆,但能同时满足的其实真的不多。长期以来,在这个细分赛道里最成功的,莫过于广汽传祺的AION Y和它的姐妹车型合创Z06了。

不过如今,启辰VX6的出现似乎意味着,这个蓝海市场又多了一个强大的竞争者,我们比较好奇的是,起步价仅14.19万的启辰VX6,是否值得选购呢?哪个配置更好?和它的最大竞争对手AION Y相比,VX6有何竞争优势呢?

作为启辰品牌纯电架构下的第一款车,VX6的车型定位其实是非常明确的:大空间型家用SUV,它不强调动力,主打的就是一个空间足够大,乘坐体验足够舒服。和现在的很多新车类似,VX6全系在很多基础配置上是一致的,包括动力配置、360全景倒车影像等等,可以说这个价位该有的配置,它一个不缺。

在具体的配置划分上,VX6全系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14.19-15.99万,全系均为CLTC 520公里续航,都搭载相同供应商的62度磷酸铁锂电池以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在具体配置上,指导价14.19万的低配版相比14.99万的中配缺失了如下配置:

低配版没有L2级辅助驾驶系统而中配版有、低配的车窗一键升降仅限驾驶位,而中配版为全车一键升降、低配只有主驾电动座椅,中配主副驾都有而且还有座椅位置记忆。以上就是这两个版本全部配置差异了。

考虑这两个版本的话,低配版缺失了非常重要的L2辅助驾驶系统,而两个版本的价格差异仅8000元,因此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更推荐大家选购14.99万的中配车型。

至于指导价15.99万的高配车型,其实在基本配置上和中配并无差异,就是在一些豪华配置和诸如内饰氛围灯等配置上有所区别,考虑到这个级别的车的受众群体大多以实用需求考量,而高配和中配价格差异为1万元,因此我们同样不建议大家选购高配版。

因此一言以蔽之,在VX6三个配置中,指导价14.99万,目前经销商参考价14.39万的520 Pro版(中配)是最值得选购的。

VX6的竞争对手其实非常明确:AION Y Plus,甚至在某种意义上,VX6就是冲着后者来的。在价格上看,AION Y Plus目前起步价13.18万元,比VX6更便宜,但VX6的尺寸为4658*1890*1656mm,轴距2850mm,AION Y Plus为4535*1870*1650mm,轴距2750mm。很显然,VX6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比AION Y Plus更大,反映到内部空间上,则是VX6有更明显的优势。

所以尽管起售价AION Y Plus更低一些,但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VX6更大,空间更好,而且VX6的第二排座椅是可以完全往后翻倒,形成一个类似于床一样的平整睡眠空间的。AION Y Plus的做法则是把前排座椅完全躺倒,和后排座椅连成一个“午休床”。大家都在做“午休床”,但我们个人觉得,VX6把后排座椅翻倒的设计,至少睡着是要比AION Y Plus更舒服一些的。

所以在这两款车中,我们还是倾向于建议大家选择起步价稍高,但空间更大的启辰VX6。

实际上VX6并没有完全用传统思路,去和市场上的先发对手打价格战,而是通过自身更强产品力的方式,和对手展开差异化竞争。我们不得不说,启辰这种策略是成功的,启辰VX6即便面对已经有巨大保有量和口碑优势的AION Y Plus,也能凭借自身更大的空间和车型本身更新这两项优势,在15万级纯电大空间家用SUV这个细分领域,取得更大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