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前瞻SUV篇|硬派越野对决,城市SUV各有特点

2023年11月16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第21届广州国际车展(简称“广州车展”)将于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州车展主题为“新技术·新生活”。

作为国内车市的收官之作,广州车展素有“车市风向标”之称,各大车企都将展示其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本届广州车展将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据统计,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59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 8 台;概念车20台,其中国际品牌展车9 台;新能源车469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119台,展车总数1132台。

开展在即,汽车头条特意盘点本次车展中的重磅车型,将分为轿车篇、SUV篇、MPV篇,本篇将主要介绍热点SUV。

此次车展上,SUV仍然主打硬派,坦克、江铃福特一汽丰田长城炮都带来了全新车型,涵盖燃油和混动多种驱动形式。同时,东风日产、广汽本田、极星多款车型亮相,进一步丰富了SUV市场。

越野SUV,硬派对决

坦克700 Hi4-T 首秀 预售

坦克品牌全新车型坦克700 Hi4-T将亮相广州车展,首发限定版领衔全Hi4-T家族阵容出击。其中,坦克700 Hi4-T首发限定版将于广州车展完成首秀并开启预售。

坦克700 Hi4-T首发限定版是依托Hi4-T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的豪华越野SUV,集顶级性能、先进科技、奢华内饰于一体

坦克700 Hi4-T整体风格与坦克400 Hi4-T比较相似,机甲风格非常明显,车顶带有下溜式设计。前后外扩式的轮拱设计更加彰显硬派语言,同时还提供金色轮毂造型,更显尊贵。尺寸方面,参考其燃油版车型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13(5090)/2061/1952mm,轴距3000mm。

坦克700 Hi4-T预计搭载3.0T V6发动机 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最大综合功率为380kW,综合扭矩输出达到750牛·米。有消息称,新车还将搭载空气悬架以及前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福特Bronco 亮相

福特Bronco(烈马)作为福特旗下硬派越野车型,此次将以国产身份亮相车展,新车或采用“烈马”为中文名,通过福特纵横平台销售。

据悉,本次国产Bronco将保留并延续海外版的车型设计,在外观方面,国产版的外形与海外版的Black Diamond车型几乎一致。整体车型沿用了非常经典的越野SUV车型,前脸选用了网格状进气格栅,车型名字BRONCO位于正中,彰显着自己的“血统”。

车内地板选用了橡胶材质,可以直接用水冲洗并通过排水塞将污水排出车外,大大提高了清洗车辆的便利性;车辆后方配备的则是平开门与备胎的经典越野SUV设计。

国产Bronco车身尺寸为4825*1990*1835mm,轴距为2950mm,同时前后轮距也达到了1650mm,这样宽的轮距也超过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越野型SUV。

动力方面,国产Bronco将选用2.3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02kW,车辆整体车身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悬挂选择了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桥的悬挂组合。

一汽丰田普拉多 亮相

国产一起丰田普拉达曾经因为国六排放法规的原因暂退市场,时隔3年,全新一代丰田普拉达重回市场,将在此次车展亮相发布,正式上市时间则会在2024年的6月份。

根据国产版普拉多所发布的预告图,国产片丰田普拉达将采用海外版方灯设计,整体方正的车顶线条以及复杂的前包围也进一步突显出该车的越野属性。

参考海外版车型来看,全新丰田普拉多采用和全新雷克萨斯GX相似的腰线设计,车身线条明显,尾灯组采用纵向布局,Land Cruiser和丰田标识非常醒目。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普拉多长宽高分别为4925mm×1980mm×1870mm,轴距为2850mm。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尺寸是不包含外挂备胎的。

资料显示,全新国产丰田普拉多车内将配备12.3英寸中控屏、无线充电、数字钥匙、外供电源、8向座椅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JBL影像、三区空调以及方向盘加热等配置。

越野配置方面,全新国产丰田普拉多将搭载托森限滑式中央差速器、电控机械式后桥差速器锁、多地形控制和蠕行模式等。

动力部分,全新国产丰田普拉多或搭载由2.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同时,海外版本拥有2.4T燃油动力系统,目前没有消息燃油版是否会引入。

山海炮性能版 上市

长城旗下长城炮家族,山海炮性能版将在广州车展上市,此款车型在成都车展已经亮相,并在10月19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8.98万元。

新车的外观整体延续了山海炮的设计,细节方面有所调整,采用熏黑中网,金属材质前包围和底盘护板。增加了越野配置,如 T-MAX 前绞盘、涉水喉、黑色轮眉、金属固定式侧踏板、百路驰 18 英寸越野 AT 胎和 K-MAN 氮气减震。

山海炮性能版基于坦克平台打造,其动力采用长城3.0T V6双增压发动机搭配自研纵置9AT变速器,车辆尺寸为5462/1992/1960mm,轴距为3350mm,离地间隙达到239mm,最大涉水深度900mm。搭配前后桥电控牙嵌式差速锁,提供9种全地形模式。

同时,首款大型高性能混动皮卡——山海炮PHEV也将在车展亮相。山海炮PHEV是基于Hi4-T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的新能源长续航皮卡,提供新能源皮卡最优解。

家用SUV,性能各异

东风日产Pathfinder 亮相

东风日产Pathfinder作为英菲尼迪QX60的姊妹车型,目前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将在本届车展上亮相。

东风日产Pathfinder采用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三段式进气口设计增添运动气息,大尺寸前格栅融入横向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

新车尺寸较为庞大,长宽高分别为5130/1981/1767mm,车身侧面线条稳重流畅,贯穿前后的腰线凸显力量感。尾部造型独特,狭长大灯组与黑色饰板、品牌LOGO完美融合。

新车内饰采用与Ariya相似的双联屏,设计充满科技感。方向盘采用和现款奇骏相似的三幅式设计。大量的软质包覆,提升整体豪华氛围,座椅将提供六/七座不同的布局。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Pathfinder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5kW,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台庞然大物整备重量达到了2132kg,动力系统相对有些保守。

极星极星4 亮相

极星作为豪华高性能品牌,打造了高性能SUV——极星4,该车此前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34.98-53.38万元,将于下周开始投产,此次车展上将亮相。

极星4延续了此前简洁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无框车门以及隐藏式门把手,同时车辆采用了无边框的外后视镜。值得注意的是,极星4是第一款实现极星Precept概念头灯造型的量产车型。

内饰方面,该车型采用了9英寸LCD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采用横屏的设计,其系统基于魅族车机系统打造。同时,极星4拥有2999mm轴距,获得更加宽敞的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将有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单电机版最大功率2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双电机版最大功率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电池容量有86kWh和100kWh两种,全系车型CTLC续航在620-755km之间。

同时,极星还将发布极星手机,背部为极星 Logo,配备了3颗摄像头,并保留了汽车的设计风格,机身侧面带有 Polestar 的品牌名称。据悉,该手机可以搭配极星汽车,运行 Polestar OS 智能座舱系统。

广汽本田e:NP2 亮相

广汽本田e:NP2原型车曾在上海车展发布,此次量产版车型将在广州车展亮相。广汽本田e:NP2与东风本田e:NS2为姊妹车型,是本田e:N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其将基于本田纯电动车专属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打造。

广汽本田近日发布了e:NP2量产版车型的预告图,新车侧面轮廓基本上延续了概念车上的设计,车尾呈现出遛背风格。新车动力系统或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电池容量预计68.8kWh,综合续航里程大概为510km。

根据此前消息,本田中国宣布全面进入电动化时代,2027年之后,本田在中国推出的所有车型均为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