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就是家用最优解,选大五座SUV,新摩卡DHT-PHEV也不错

2023年11月16日 15:44:03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新能源就是家庭用车的最优解?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车辆新能源技术成熟度越来越高,且价格越来越便宜,更舒适的用车体验和更低的用车成本,让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它们。而在当下的国内市场,针对家庭的新能源车型也不少,其中来自魏牌的新摩卡DHT-PHEV就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款车型,新能源大五座SUV的定位,出色的综合实力和一个很有竞争力的价格,让它有着颇高的关注度,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新摩卡DHT-PHEV在今年6月上市,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焕新,仅提供一款配置,售价为23.18万元。相比同级别的理想L7和护卫舰07等新能源大五座中型SUV,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更温和,更有科技感

新摩卡DHT-PHEV的外观设计正如它的名字“摩卡”一般,有着很浓厚的口感,又给人很温和的感觉。全新的前脸设计风格,看似增强了科技感,但实际上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温和,也更符合家庭用车的形象。

细节来看,新摩卡DHT-PHEV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环形灯带,确实起到很好增加科技感的效果。分体式大灯位于下方,半隐藏式的设计看上去也比较深邃。无边框的进气格栅尺寸并不大,采用渐变式设计,也比较有特色。

车身侧面,新摩卡DHT-PHEV则基本是延续了老款摩卡的样式,车身线条比较简约,依旧是隐藏式的门把手。轮圈的造型极具动感气息,轮胎规格为235/55 R20的马牌EcoContact 6轮胎,主打静音舒适。

车尾的部分变化也比较明显,主要集中在尾灯的部分,分体式的尾灯和前大灯相呼应,并且上方也是贯穿式设计,整个尾部的造型也比较简约大方。车身尺寸方面,新摩卡DHT-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81*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定位中型SUV,在同级别车型中轴距优势明显。

整体而言,新摩卡DHT-PHEV的外观还是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因为沿用了不少自家旗舰SUV蓝山DHT-PHEV的设计,因此也获得“小蓝山”的称号。外观细节设计更有科技感,且整体设计语言参差感也更为分明,也比较符合时下家庭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豪华感出色

在消费升级后的今天,大家其实对车内的豪华氛围和智能化体验越来越重视,这也是大家为什么更愿意选择国产车型的原因。而新摩卡DHT-PHEV面对的人群正是这批追求品质的消费者。

虽然乍眼一看新摩卡DHT-PHEV和老款车型相比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实际的调整不算小。依旧是维持了老款比较简约前卫的设计风格,用料也是非常扎实,经常能触摸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细腻的皮革包裹,绝对可以给到你超过这个价位的豪华体验。

主要的变化集中在中控岛台的位置,取消了电子档把,改为了怀挡的设计,这也是当下新能源车型比较流行的做法,可以让中控岛台看上去更加整洁,也有了更多的储物空间,使用也更加便利。

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造型更加年轻时尚,上方也保留了大量的功能按键,方便在行车的过程中进行操控。此外,中控屏下方还配备有9英寸空调触控板,以及50W无线充电功能。

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4.6英寸和老款保持了一致,但是内部的UI设计以及整套系统的流畅度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小魏同学2.0支持可见即可说、20秒不间断畅聊等。

另外在前不久,新摩卡DHT-PHEV还进行了OTA升级,将咖啡智能座舱系统首搭的HUAWEI HiCar4.0功能引入,支持融合桌面,并且跟Coffee OS系统相互融合,车机App可以和手机App应用融合显示,所有的手机App都会在车机里直观显示,同时,部分App还针对车机系统进行了优化。

此外,系统桌面也可以支持自定义功能区域,车机App的账号与手机互通,App的功能也与手机同步。如在手机大众点评或美团上收藏的地址,就可以通过摇一摇发送到车机地图导航上,实现更便捷的智能化体验。

智能驾驶辅助也升级明显,首先是标配有L2级别辅助驾驶能力,还有AEB智能紧急制动、电池碰撞应急高压下电、FCW前碰撞预警等。另外还可选装高速NOH智驾包,选装价17000元,拥有1个前感知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4个环视摄像头,支持高速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可实现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等六大场景。

新摩卡DHT-PHEV的内饰升级也是很明显的,思路和外观一样,都是更加科技时尚。而咖啡智能座舱也带来了非常出色的智能化体验,这对于时下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

后排“大沙发”座椅

对于新摩卡DHT-PHEV这类的大5座中型SUV,空间尺寸肯定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选择它们的消费者都追求一个极致的后排空间享受。

先看前排的部分,新摩卡DHT-PHEV的座椅造型比较宽大,并且两侧的支撑性也很足,座椅的填充物也很厚实柔软。并且前排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还标配了加热和通风功能。如果想要更极致的体验,还可以选择价值5000元的NAPPA真皮座椅驾乘舒享包,不仅座椅的皮革更加细腻,还有座椅按摩和更多角度电动调节功能。

第二排也是它的一大亮点,乘坐空间非常宽敞,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都有很充足的空间,并且还有全景天窗。座椅的尺寸也很大,座垫的长度足够长,靠背的角度可调并且填充物和前排座椅无异,整体的乘坐体验甚至不亚于前排。

动力方面,新摩卡DHT-PHEV搭载两挡混联DHT和Coffee Pilot两大技术,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电机组成,匹配2挡DHT变速器,可实现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系统综合功率291kW,综合扭矩570牛·米,提供经济、运动、标准、雪地四种驾驶模式,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

总结:

其实摩卡DHT-PHEV自诞生后就有很高的关注度,但是此前的销量表现确实一般,主要原因还是价格上没有竞争力。而新摩卡DHT-PHEV可以说是焕然一新,整体的实力有了巨大提升,特别是内部豪华感和空间舒适性,以及咖啡智能和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在同级别车型里都有一定的优势,并且价格不仅比老款低了不少,在同级别里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存在,整体质价比得到了巨大提升。所以这款新摩卡DHT-PHEV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