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华为系大盘点,作为首款鸿蒙智能座舱的MPV实力几何?

2023年11月16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最近的华为系车型绝对是车市的流量之王,先有问界新M7爆火,一上市就订单爆红,后有华为首款轿车智界S7开启预售,含华量的浓度爆表……

那么在即将开幕的2023广州车展上,在各大车企早已准备摩拳擦掌大干一场的情况,“不造车”的华为系又将有什么看点?

就在日前的智界S7预售发布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公布了华为汽车智选车模式的四家合作伙伴:赛力斯、奇瑞、江淮、北汽,因而这四大汽车品牌在2023广州车展将有何新动作,自然成为了广大车迷们关注的焦点。

根据目前各家公布的参展阵容来看,此次即将登陆2023广州车展的华为系车型种类很多元化,包括轿车的是奇瑞智界S7、SUV的是问界系列,以及MPV的是江淮瑞风RF8。其中,瑞风RF8是华为系的首款MPV,是华为布局MPV市场的首子。在如今自主MPV突飞猛进的当下,无疑更能引发消费者对其抱有期待。

全球首款鸿蒙智能座舱MPV,解锁多元化智慧出行

既然身为华为系一员,瑞风RF8的智能必定是核心亮点,这点从官方发布的信息中也能一目了然,瑞风RF8定位为“新国潮智能电混MPV”,将以智能座舱优化MPV出行体验。

根据此前发布信息来看,瑞风RF8是全球首款鸿蒙智能座舱的MPV,在MPV领域就是首屈一指,带来的智能体验也是遥遥领先。

鸿蒙智能座舱的亮点颇多,15.6英寸的华为智慧屏、新一代鸿蒙4.0系统,能够进一步确保智能化体验快人一步、交互过程流畅丝滑,直接“几何指数级别”的拔高MPV车型的智能化水准。

对于用户而言,鸿蒙4.0系统内置的海量应用软件能够带来更多实用性、便利性,无论是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或是影音娱乐、教育办公,用户都能找到合适的精品应用,“遥遥领先”的智能出行体验,就此解锁!保证系统常用常新的OTA升级,更是不会缺失。鸿蒙4.0系统支持迭代升级扩充,意味着应用软件也将不断升级、数量与类型持续丰富,让用户轻松享受到常用常新的智能体验。

在提升智能化体验之余,瑞风RF8的这套鸿蒙系统还能成为商务出行的得力助手,用户利用智能手机进行线上沟通、云端会议的时候,可以实现与车机系统一碰即连,瞬间将车机变为手机,等于同时享受两块科技屏幕,会议沟通、欢乐追剧两不误,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带来更符合用户习惯的智能化体验。

3DHT智慧电混加持,达成MPV最理想动力配置

在鸿蒙智能座舱的加持之下,瑞风RF8足以刷新MPV出行的智能化体验,当然瑞风RF8的实力还不止于此。作为一台电混MPV当然在动力上也是有着自己的杀招:搭载中国首款量产3DHT智慧电混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涵盖DHE发动机、3DHT、大容量电池,能够兼顾动力性能、续航与油耗,对于MPV车型而言,无疑是最为理想的动力配置。

这台1.5T DHE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4.26%,这在发动机中已经属于“遥遥领先”,确保了瑞风RF8的动力性能不可小觑。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10kW,峰值扭矩更是高达745N·m,在账面参数上完胜一众传祺E9、腾势D9等插混MPV车型,能够确保满载状态下加速超车依然从容,放在任何一个车型类别中都十分能打,进一步印证了瑞风RF8的强劲性能。

3DHT智慧电混更能让续航实打实。纯电续航252公里,综合续航长达1250公里,应对长短途自驾都能自由出行,不必因为续航而束手束脚。而且这套系统支持纯电、增程、串联、三擎模式,能够根据不同的出行场景与需求,去智能切换最契合的出行模式,为用户带来最理想的动力、续航、油耗表现。

拥有过硬的智能和动力优势,相信瑞风RF8足以在一众MPV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新能源时代下的MPV黑马,不过瑞风RF8 还拥有超出期待的惊喜,比如超过5米2的车身长度,与长达3米1的轴距,使得瑞风RF8在观感上就带来强大的外观气场、宽敞的驾乘空间,不仅看着气场强大,而且坐着更加舒适豪华。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者肉眼看不到的地方,瑞风RF8还有着“2023中国十佳车身”作为保障,以稳固的车身架构与可靠的制造工艺,为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写在最后:

显然,瑞风RF8这次是有备而来。不仅是全球首款鸿蒙智能座舱MPV,而且在动力、空间、安全等方面,都有着过硬的实力作为后盾,相信在全面出色的产品力之下,必然将成为2023广州车展的人气MPV车型。

据悉,瑞风RF8将于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结合定位与产品优势来看,其价格区间或将在25-30万元,不过江淮瑞风在定价策略上一向务实,所以瑞风RF8的实际预售价或许会有更多惊喜,值得我们好好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