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来了!北汽越野代工,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供应电池

2023年11月16日 16:19:0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1月15日,工信部发布关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77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六批)拟发布内容的公示,两款小米牌纯电动轿车在列。

就此次申报的两款纯电轿车而言,两款汽车采用不同电池,型号为BJ7000MBEVA1的车型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无激光雷达,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220kW或275kW,电机来自苏州汇川联合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型号为BJ7000MBEVR2的车型搭载比亚迪弗迪磷酸铁锂电池,可选装激光雷达,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220kW,电机来自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车身尺寸上,两款小米汽车长、宽、轴距分别为4997mm、1963mm、3000mm,高度有所不同,分别为1440mm、1455mm。此外,两款小米汽车车前均有“小米”标志。在车尾,两款车均显示尾标“北京小米”。

信息显示,两款纯电动轿车产品商标为小米牌,企业名称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同心路1号,生产地址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环景路21号院。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地址中,前者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所在地;后者为小米位于亦庄地区的新建汽车工厂。

有市场观点认为,根据申报信息猜测,小米汽车在生产资质方面找的可能还是北汽越野,不过具体制造流程仍将在小米自建的工厂内进行。

按照此前披露的规划,小米汽车工厂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年产能为15万辆,2023年6月竣工;二期计划于2024年动工,2025年完工。公开消息显示,小米汽车一期工厂相关厂房已于6月12日通过验收。

关于小米汽车首款车型上市时间,小米方面回应记者称“以公告为准”,但结合此前雷军宣布的“明年上半年”的信息,业内普遍认为最终时间为明年一季度,最早或将于明年2月正式量产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