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皓瀚拿出马赫DH-i混动技术,对手又该如何接招?

2023年11月16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当下,电动车势头成为主流,但却无法掩盖自主品牌在燃油/混动领域上的成就,好比东风汽车马赫动力。东风马赫动力曾连续3年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称号,并连续2年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特别奖”,更在“中国心”2023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评选中,东风汽车马赫电混DH-i混动技术凭借全速域、全场景下的“超省油 超动力 超安静 超平顺”,成功获得“中国心”2023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大奖,第四次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称号。

作为全球首个融合“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的混动系统,马赫电混DH-i技术集成了多挡串并联动力性经济性好以及功率分流平顺性好的特点,其中最新一代的1.5T混动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高达45.18%,是中国汽车行业认证首款超过45%的混动汽油机,至今无人打破,足以体现其在硬件设计、软件开发、标定控制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水平。今年4月,马赫动力发布了纯电的子品牌马赫E,焕新之后的马赫动力覆盖油动、混动、电动、氢动四大领域,包含6大产品平台,技术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这也让搭载马赫第三代混动技术—马赫电混DH-i混动技术的皓瀚成为市场宠儿,新车不仅外观亮眼,在全新一代设计语言下,充分凸显宇宙能量的主题,配以细长造型的前大灯,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气势。而车身长4650mm,宽1905mm,高1630mm,轴距2775mm,也保证了车内的空间性。

当然,皓瀚受到市场热议的还是马赫电混DH-i混动技术,毕竟这是全球第一个实现“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技术融合的混动系统,是目前市场上位最多的混动电驱动产品。听起来复杂,但这些功能仅通过1个行星排、2个电机、2对齿轮、2套同步器核心机构组成,简约而不简单。与之匹配的是马赫动力最新一代认证热效率超过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它采用14的超高压缩比,最大功率达到118kW,最大扭矩240N·m,性能参数处于混动专用发动机领先水平。

所以,当皓瀚让这项“最强电混”技术从“业界传说”落地到量产车型,自然引起车坛一阵轰动,毕竟数字会说话,HEV车型综合功率达215kW,综合扭矩达565N·m;PHEV车型综合功率达265kW,综合扭矩达615N·m,让皓瀚不仅带来0顿挫的动力体验,百公里加速更仅需6秒。

与此同时,马赫DH-i混动技术还拥有7大混动能量管理模式,以及26种工作模式,让皓瀚可以在城市道路行驶时,使用纯电、串联或功率分流模式,时刻保持强劲的电加速;高速行驶时,区别于其它混动的1.5L自然吸气+单挡,皓瀚拥有强悍的高速再加速能力, 有多档混动变速箱加持,可以充分释放1.5T发动机的澎湃动力。

另外,皓瀚不仅拥有极致的性能和卓越的驾驶平顺性,同时能够让用户做到用车“更省”。市区堵车频繁启停,皓瀚却能做到“越堵越省”。起步、缓行、加速,皓瀚都可纯电驱动。夏季停车等人,空调全程由电机供能,用户告别“不敢清凉”。高速向来是新能源车的耗电“苦主”,但通过4挡调节,皓瀚在高速上始终让动力系统保持最佳工况,做到高速同样省油。在马赫DH-i混动技术的加持下,皓瀚PHEV可以达到1350公里综合续航,馈电油耗低至3.8L/100km,业内拔尖。

写在文后:

过往的自主品牌,技术层面总被国人诟病,但其实不然,马赫DH-i混动技术的出现不仅让合资对手讨不到好处,也让不少人多了拒绝电动车的理由。而皓瀚在马赫DH-i混动技术的加持之下,辅以高颜值外观,在设计、配置、智能化等各方面都可圈可点之下,相信在接下来的市场销量中,绝对可以拿到一个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