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广州车展探馆:长安启源A06/A07/Q05

2023年11月16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网通社编辑在2023广州车展现场提前拍摄到长安启源A06/A07/Q05实车图,3款新车均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其中,启源A06定位紧凑级轿车;启源A07定位中大型轿车,新车已在此前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15.59万-17.69万元。;启源Q05定位数智电驱精品SUV,新车也已经开启预售,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15.99万元。

长安启源A06

外观方面,长安启源A06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前大灯采用一体式设计,细长的LED日行灯较为犀利,进气格栅采用倒三角形状组成的设计,同时两侧也融入了进气口的设计,溜背造型设计让整体造型偏向运动风格。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更加简洁、流畅的线条设计,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独特之处在于,新车下方的排气造型采用中置双出排气,来提升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电动升降尾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838/1435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家族式内饰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一体式座椅,并采用灰/白双色拼接,运动感和时尚感兼备。

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6或将搭载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电池则配备了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电池。

长安启源A07

外观方面,长安启源A07采用了全新的扶光设计美学,整体造型较为优雅。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搭配带有亮黑色饰板进行点缀的前包围组件运动感较强。与此同时,新车还采用分体式前灯组并配备贯穿式灯带,不仅点亮后极具辨识度,也进一步拓展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新车侧面造型较为流畅,并采用溜背式车身设计,搭配车窗边框处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时尚感较强。另外,长安启源A07还采用隐藏式车门把手及无框式电吸门设计,并配备大尺寸低风阻造型轮圈。车尾部分,略微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结合纤细修长的数智飞翼贯穿式尾灯组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为2900mm。

长安启源A07内饰以“悬浮岛屿”为设计灵感,形成环抱式风格,整体视觉感受较为简约。另外,新车还取消了传统的仪表板设计,转而采用AR-HUD抬头显示系统,搭配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和造型新颖的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十足。与此同时,该车还在中控台等处采用实木触感的木纹饰板进行点缀,并且AB柱、顶棚处使用仿麂皮材质包覆,还提供浅云灰、赤缇红、薄雾绿三款内饰配色风格可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全系标配IACC智能领航系统。

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7基于长安EPA1平台打造,并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两种动力形式可选。其中,增程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70千瓦的1.5L增程器,电机总功率为160千瓦,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20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纯电版车型电机总功率190千瓦,续航里程为515km。

长安启源Q05

外观方面,长安启源Q05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新车采用一体式头灯设计,细长的前大灯搭配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看上去更加凶悍。并且新车并没有采用流行的贯穿式LED灯带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下方左右两侧竖状的LED日行灯设计,彰显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同样极具辨识度。此外,长安启源Q05还将提供全新星辰蓝车漆颜色。

侧面来看,新车侧面设计较为简洁,笔直的腰线从头灯贯穿至尾灯,为侧面整体营造出更加硬朗的视觉效果。此外,长安启源Q05在车窗周围融入镀铬饰条作为装饰,搭配熏黑的后视镜以及五辐铝合金轮圈,进一步带来较强的时尚感。

车尾部分,长安启源Q05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同样没有采用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这也是该车区别于其它车型的标志性设计之一。此外,新车在车顶处采用了扰流板设计,并在中央还配备了领航刹车灯,搭配后包围的扩散器装饰,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属性。

内饰方面,长安启源Q05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内嵌式的仪表盘+悬浮式的中控屏幕,搭配长安汽车标志性的多功能方向盘,整体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将提供雅致棕、静谧灰两种内饰配色。

动力方面,长安启源Q05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电机总功率为158kW。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60km、125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版本。

(图/文 网通社 杜金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