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自主高端七雄销量回顾:理想摘冠,星途雄起

2023年11月16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回顾刚刚过去的10月,国内车市迎来“银九金十”,汽车销量环比走强,尤其是自主品牌表现非常亮眼。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自主高端七雄”的10月销量数据,可以看到,高端七雄的销量市占比在不断提高,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

具体来看,10月“自主高端七雄”的排名中,排名第一的是理想汽车。在连续数月销量创下新高后,10月理想汽车销量突破了4万辆大关,同比增长达302.1%,环比增长12.1%。在高端七雄中,交付量首次超越红旗高居榜首,增速基本可以用迅猛来形容。

除理想汽车之外,另外两位造车新势力小鹏和蔚来,也同样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销量分别为20612辆和16074辆,排在了第四和第五位,同比分别增长304.1%和59.8%。

其中的小鹏汽车,在老将王凤英加入之后,交付量开始慢慢回升。只是,其1-10月累计交付量,是高端七雄中是唯一下滑的一个。蔚来汽车在价格调整之后,交付量也逐渐稳定,但也有不得不面对的现实——10月销量已经被理想甩在身后,同时也不及小鹏,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相比造车新势力同比集体走高,传统高端四强表现得略有参差。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星途品牌。10月星途销量达14834辆,同比增长127.9%;1-10月累计销量达94919辆,同比增长121.1%。在七强中,其同比增速排第三,累计同比增速排第二,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2023年,可以说是星途全面发力的一年。今年2月,40万级智慧轻奢旗舰SUV星途瑶光正式上市,星途由此进入2.0发展阶段,再加上追风、凌云、揽月一共四款车型的支撑,让星途在2023年实现了连续数月的环比高增长。

究其原因,星途作为传统豪华品牌,有奇瑞集团“技术一哥”的强大赋能,也有自身对架控等技术的钻研,还有以用户为中心的共创理念等,都一步一步提升了星途品牌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同时,在海外市场,星途品牌也有自己的先发优势。今年,星途旗下追风、凌云、揽月、瑶光全系车型已经实现全面登陆全球市场,全面打开国际市场的销路,成为星途又一个销量增长点。

虽然星途的销量规模目前尚不及红旗和领克,但经历了销量爬坡之后,增长势头已经愈发明显。

反观传统车企高端四强的其他三位。红旗10月销量达到35000辆,同比微增,环比微微下滑,已经出现增长乏力的现象;领克销量为24707辆,同比和环比均实现增长。从1-10月的累计销量看,红旗和领克10月表现相对稳固,只是同比增长速度上远不及新势力,也不如星途。

传统四强中,魏牌则以2256辆的销量落在了最后一位,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下滑。虽然在蓝山上市之后,魏牌有过两个月的不错表现,但始终后劲不足、市场表现乏力。到了10月,已经与红旗、领克、星途的差距越来越大。

在当下的中国高端汽车市场,传统四强和三家造车新势力组成的“自主高端七雄”带来的影响力仍然是主要的。“自主高端七雄”一直在销量上你追我赶,在其中可以明显看到,自主高端品牌在慢慢散发出爆发力,有良性竞逐,有“黑马”增长,总体体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