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 X”平替来了!21.39-32.99万元昊铂HT“展翼”上市

2023年11月16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11月15日,广汽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昊铂汽车推出了自家全新中大型豪华纯电SUV产品—昊铂HT。作为昊铂旗下第三款车型,也是唯一的SUV车型,昊铂HT本次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21.39万-32.99万。

为了进一步提升车型性价比,新车上市后昊铂汽车为用户提供了多项购买权益,其中包含 “三电终身质保”全年延续,更加码推出“全车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十点按摩+后排座椅加热”豪华尊享套装、至高8000元的置换补贴、免费赠送及安装家充桩、0利息/0月供/0首付金融方案,四大权益,总价值高达3.2万元!

最亲民的鸥翼门车型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鸥翼门车型代表的就是尊贵,是豪华。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鸥翼门车型开始广泛被使用在了SUV车型上。最初特斯拉Model X成为了首款搭载鸥翼门的新能源SUV车型,其也将鸥翼门的身价从几百万降到了一百万附近。之后高合HiPhi X和Y又相继将鸥翼门价格下探到了35万左右,这次昊铂HT搭载了特斯拉Model X类似鸥翼门的同时,将鸥翼门价格直接拉低到了30万元以内,成为了最为亲民的鸥翼门车型。

伴随着昊铂HT的上市,很多人说国产特斯拉Model X“平替”车型来了,仅需三分之一的价格就能享受百万级的体验。事实上昊铂HT在外观上的确有些Model X的影子,但也有其个性的特征。

全新上市的昊铂HT定位中大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5/1920/1700mm、轴距为2935mm,新车采用了独特的鸥翼门设计,打开高度2.3m,横向打开空间仅需34cm,鸥翼门中布置了多个传感器,可以做到悬停和避让障碍物,防止展开鸥翼门的同时发生碰撞。

据悉,昊铂HT采用“人机共生美学”设计理念,整车设计简洁流畅并无复杂的线条点缀,从前脸来看昊铂HT与GT车型有着很多类似的家族化设计,宝石切割工艺的大灯组让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

昊铂HT的车尾采用了层次感丰富的设计,修长的贯穿式尾灯组尤为吸睛,灯组光源采用六连珠尾灯结构,点亮后大大提升了昊铂HT的辨识度。而由于整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尾部拥有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设计,提升运动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下压力,提升车身稳定性。

昊铂HT将豪华科技做成标配

很多新车在制定高低配车型时往往会出现“高配浪费、低配劝退”的现象。严重的话,一台车的高低配车型完全让用户产生这是两款产品的错觉。不过此次昊铂HT却是做到了一视同仁,将诸多豪华科技配置做到了全车系标配。

仔细研究昊铂HT的配置,新车全系标配后排“天王”椅、主驾靠背桌板和副驾皮质脚蹬、全车双层夹胶玻璃以及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新车不仅在细节和豪华氛围上做足功课,更是在高频次使用的舒适配置上下足功夫。

昊铂HT配备了22扬声器比利时品牌的Premium HIFI音响配置,还有主驾肩部独立扬声器,以及ADiGO 5.0人机交互系统带来的智能娱乐。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昊铂HT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头,并采用华为高算力AI芯片,算力高达250TOPS。根据昊铂官方透露,昊铂HT将提供“高速+城市”NDA智能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以及超视距召唤泊车,融合AVP代客泊车、HPA记忆泊车、RPA遥控泊车、FAPA融合泊车等高端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三电方面,昊铂HT采用单电机后驱布局,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3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5.8秒。同时配备VDC 2.0电控和多种驾驶模式。新车提供750km、670km、550km三款续航版本。此外补能方面,昊铂HT推出行业领先的800V超高压5C闪充,充电10min,补能450km,实现全球最高750A充电电流,除此以外新车还支持3.3kW对外放电功率,满足家庭露营场景需求。

自10月19日昊铂HT开启预售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收获了2万多辆的订单,由此可见这台配备了鸥翼门的纯电SUV的确满足很多用户对于车辆外观和豪华科技的追求。作为一款超豪华配置的中大型SUV,21.39万起预售价格已经不能用“卷”来形容,只要后期昊铂的产能和交付可以跟得上节奏,昊铂HT很有可能成为昊铂品牌的全新“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