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定义未来汽车?2023广汽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结果出炉

2023年11月17日 01:5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未来的汽车长什么样子?如何定义汽车的新形态?11月15日,2023广汽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将我们的视野带到未来。

本届大赛以“瞬息未来”为命题,邀请全球年轻设计学子基于科技社会发展带来的瞬息万变,畅想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经过多轮角逐,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薛立言勇夺冠军,他的作品《AION TREE》以U型结构的仿生设计拥抱大树,以膨胀的保温材料提供舒适的内部环境,以此希望通过创新的交通工具架构,带领观众用全新视角领略大自然的魅力。

华东理工大学恽轹丹斩获亚军,她的作品《KEEL》以2070年全球变暖、海平面升高为灵感背景,为居住在漂浮城市的人类提供出行解决方案。

它的梭形外观简洁宁静,内饰包裹温柔质感,座舱视野开阔,以帮助人类顺应自然变化,与自然和谐共生。

长庚大学苏宥诚荣膺季军:他以宠物视角重新诠释交通工具,通过作品《POD》为未来宠物家庭赋予新的生活形态。

作品灵活的形态拥有多种可能性:人和宠物既可一同出行,也可拆分宠物车和饲主车,甚至拼接成人与人、宠物与宠物和谐互动的游乐场,为未来冷科技世代增添温馨的社区氛围。

广州美术学院李雨诺获得杰出奖,其作品《AION ELF》将是穿梭海陆空的交通工具。

它的球体形态灵感来自泡泡,外饰如通透的水晶球,内饰参考了精致的首饰设计。在她设计概念中,2080年地球或将衍生出海陆空三种城市群,《AION ELF》可以随时切换海陆空三种模式,搭配AI精灵使用,陪伴驾驶者探索世界。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Jade Rivalland同样获得杰出奖,城市不断发展,代际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Jade的作品《THX》决定以共享出行的形式打破僵局。

模块化的外观设计,搭配个性化的主题内饰,《THX》创造出意想不到的社交场景。旅程中,老年人分享生活智慧,年轻人聊聊时下潮流,进一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据悉,广汽设计大赛是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投入顶级资源的设计大赛活动,从2017年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已成为国内汽车设计人才瞩目的专业赛事,为中国汽车设计领域培养未来的中坚力量。

与往年不同,今年是广汽设计大赛首次开设亚洲、欧洲、北美洲三大赛区,不仅为中国汽车设计持续注入新鲜血液,也向世界展示了广汽设计的多元包容和前瞻创新。

本届大赛由前瞻设计、内造型设计、外造型设计等不同部门资深设计师担任选手专业导师,在晋级赛期间为选手开设汽车设计策略、内外造型手绘、数字设计、油泥模型、AIGC概念创新、奢侈品鉴赏和跨感官设计等课程,不局限于对汽车设计基础知识的讲解,而是全方位提升选手对汽车设计的系统认知。

2023广汽设计大赛总决赛专业评审团

概念与造型设计是广汽研究院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广汽自主品牌的“颜值担当”。目前,广汽设计已建成一支430人的国际化设计团队,构建起国内最为完整的汽车设计专业体系,覆盖前瞻设计、策略研究、内外造型、交互设计、产品化设计落地等18个专业领域,形成了全链条设计创新能力。

至今,广汽设计团队已形成以广州为中心,辐射洛杉矶、米兰和上海的“三国四地”全球化设计创新体系布局,并源源不断地产出令人瞩目的创新成果,比如TIME、绿境SPACE、BARCHETTA、飞行汽车GOVE等20多款概念车型,以及传祺GS4、GS8、影豹、影酷、M8、E9,AION S、AION Y、昊铂GT、昊铂SSR等备受好评的量产车型;更斩获包括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德国iF设计奖等在内的国内外顶级设计奖项,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作为广汽集团全球化设计创新体系的重要一环,广汽设计大赛面向全世界年轻设计师敞开大门,鼓励每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完善成形,也期望新生代设计师所注入的灵感火花,在未来为广汽自主品牌新产品赋能,让世界领略中国汽车设计的无限可能性。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

世界汽车格局正在重塑,更需要通过前瞻设计赋能品牌向上突破。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在本届大赛设计沙龙环节提到两个关键词:“生存”(to survive)和“引领”(to lead),他认为,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颠覆与被颠覆随时都在发生,而设计将是品牌最能够仰仗的触角。我们相信中国汽车已做好了引领世界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