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发车59台 第二十一届广州车展开幕

2023年11月17日 08:41: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23年11月17日,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的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展期为11月17日-26日,其中11月17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媒体及特邀嘉宾开放;11月18-19日为专业观众日,11月20日-26日为公众日。

据悉,本届广州车展将继续扩大使用广交会展馆D区,并首次启用最新建设落成的“国际会议中心”。从参展规模来看,全球主流车企将悉数回归。据官方数据显示,本届广州国际车展共有展车1132台,其中包括全球首发车59台、概念车20台、新能源车469台。同期,据不完全统计,各大车企及相关参展企业将在各自展台或会议室举行67场新闻发布会。

和往届车展相比,今年的广州车展传统燃油车型开始发力,将有多款重磅新品亮相,与新能源车型可谓旗鼓相当。其中,广汽丰田第九代凯美瑞在本届车展上迎来全球首发,结合此前网上曝光的消息,新车将会推出混动版和插混版车型,燃油版车型有可能会被取消,而这也成为本届车展最大的悬念之一。虽然近年来声量减弱,但北京现代在本届车展上将放出大招——全新一代国产胜达首发亮相,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相信会吸引不少消费者关注。

作为豪华品牌的代表,奔驰宝马本届车展将发布数款全新和换代车型,最引人关注的便是迎来全新换代的奔驰E级宝马5系,两位老对手同台竞技,看点多多。此外,在本届车展上,奔驰还带来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E轿跑车,作为奔驰C级与E级轿跑车相结合的全新产品,奔驰CLE轿跑车继承了双门跑车优美的车身结构,宝马4系奥迪A5想必压力不小。

本届车展上,新能源车型依旧看点纷呈,既有传统车企的奋起直追,也有造车新势力的不断精进。从车型上来看,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理想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也是品牌旗下首款MPV车型——理想MEGA,其将在车展上开启预售,价格也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当然,余承东那句“1000万以内最好的SUV”,也让问界M9成为本届车展上备受关注的焦点车型之一。作为问界品牌的旗舰车型,问界M9将智能化配置武装到了牙齿,并且还提供了纯电和增程式两套动力系统,另外一个“9”字辈的车型可要有压力了。

除了新势力品牌外,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也在不断发力,本届车展广汽传祺将推出全新插电混动MPV车型——传祺E8,并开启预售;五菱将推出新能源轿车——五菱星光,新车有纯电版和插混版可供选择,其中混动版大概率将走亲民路线,成为混动车市场的搅局者;近来发展不错的极氪在本届车展上也带来了全新车型极氪007,新车采用了全新外观设计,并标配800V高压技术,同时还有可能搭载极氪001 FR同款后电机,预计将具备不俗的性能;被誉为“比亚迪最美SUV”的宋L在本届车展上将正式上市,之前的预售价是22-28万元,不知道正式上市会不会带来惊喜。

此外,在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引下,本届车展的两个专业题材展厅将分别以“新科技”和“新生活”为主题扩容提质,涵盖包括电机电控、充电储能、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智能座舱、生态互联、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消费电子、数码科技、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汽车改装、配件用品、房车露营、自驾旅行、潮玩周边、个人移动工具等上游配套供应及下游后市场全产业链。

广州国际车展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走过二十个年头,始终秉承“高品质、国际化、综合性”的定位,为中国汽车产业提供了国际舞台和创新指引,同时也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从不足500万的年产销量,到达成1000万辆的梦想,再到2000万辆的突破。站在新的起点,广州国际车展将继续保持开放、合作、创新的姿态,以促进产业发展为己任,与行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筑市场发展大平台,开创中国汽车产业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