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路特斯ELETRE

2023年11月17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跟我看看这台全球首款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都有哪些亮点。

1、全车7组风道设计

第一个亮点是全车的7组风道设计,作为路特斯品牌旗下的超跑SUV,对空气动力学的追求自然要极致。这7组风道分别为机盖风道、上风道、下风道、主动式进气格栅内隐藏风道、侧翼子板风道、D柱风道以及后包围风道,而这些风道设计都是在风洞试验中验证过的,相当硬核。不光颜值爆表,实际驾驶时还可以有效降低风阻、提升高速行驶时的下压力。

2、可折叠带自清洁功能的激光雷达

第二个亮点是可折叠带自清洁功能的激光雷达。路特斯ELETRE配有前后左右共4颗激光雷达,其中前、左、右三颗均采用全球首创的可折叠水密封系统,并且支持自清洁功能。正常状态下激光雷达隐藏在车身内部,此时车辆风阻系数可达到最低。而当在中控屏开启功能后,三颗隐藏的激光雷达便会打开,以更好地实现辅助驾驶功能。此外,这三颗可折叠激光雷和后方的固定式激光雷达均具备自清洁功能,操作时需在中控屏上点击“自清洁”按钮,即可实现该功能。需要注意的是,清洁后,清洁液会流到前后挡风玻璃上,使用后需要配合雨刮器清理干净才行。

3、液态金属材质拨杆

第三个亮点是液态金属材质拨杆。路特斯ELETRE的换挡拨杆和调温拨杆采用了汽车行业内首发的液态金属材质。作为百万级超跑,这样blingbling的设计,无疑是相当吸睛的。当然,这几个拨杆的颜值可不是简单的工艺就可以实现的,要制作它们需要15道复杂工艺,并且还进行了纳米级抛光。

4、PDLC调光全景天幕

第四个亮点是PDLC调光全景天幕,其支持10档手动调节和自动调节。自动模式下,天幕会自动根据车外环境光来主动自我调节,而如果想调至手动模式,则需关闭自动调节模式,然后在中控屏里滑动透光度条即可。值得一提的是,调节时玻璃透光度的变化相当迅速,体验感好于市面上的同类型产品。

5、6D底盘系统

最后一个亮点是6D底盘系统。在继承了74年赛道竞速的经验后,路特斯ELETRE依然秉承着家族的极致操控血脉。这套系统可以像智能大脑一样思考,实现底盘纵向、侧向、垂向、侧倾、俯仰、横摆6个维度的系统融合控制,精准联动控制多个组件的介入状态,提高车辆可控制的极限。经实际体验,其在弯道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可以在精准过弯的同时有效减少车辆的侧倾以及尾部的横摆。

总结:

作为全球首款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无疑是将运动和科技融合到了极致,丰富的亮点功能也足以让它能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路特斯ELETRE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