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面孔和退场者 今年的广州车展和去年大不一样

2023年11月17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浅浅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浅浅】上一届的广州车展十分特殊,因疫情陷入待定,后因“放开”选择在12月30日补办,成为跨年车展,彼时不少人还处于小阳人或阳康的状态,不少车企也选择缺席那一届车展,意外地是,特斯拉却在那一届勇气登场。对照当时一些参展媒体朋友圈发布的照片来看,上一届广州车展上人流确实稀少,用“门可罗雀”一词来形容也不过分。甚至一些媒体坦言“卖车的比看车的多,保安比媒体多,总之比较惨淡”。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今年的广州车展和去年大不一样,无论是参展商数还是看展的媒体、观众都一定会上一届热闹很多。排除上一届的特殊因素,今年的广州车展有一些明显的新面孔和退场者值得关注,下面,《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将带大家盘点一下本届广州车展一些显而易见的新面孔和退场者。

新面孔:鸿蒙智行、极越、方程豹

AITO变鸿蒙智行,集度变极越,看似陌生的两个名字——鸿蒙智行和极越其实前身是大家所熟悉的AITO和集度。

就在不久前的11月9日,华为与奇瑞合作的新品牌智界旗下首款车型智界S7正式公布预售价,在智界S7发布会现场,华为公布了华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对智选车模式进行了战略升级,而这个战略升级后的新生态就是参展广州车展的“鸿蒙智行”。据了解,大家熟知的问界以及刚刚推出的智界都将归入鸿蒙智行品牌之下,这意味着问界M9及智界S7将一同亮相广州车展。

结合此前报道,鸿蒙智行项目在2016年正式立项,鸿蒙智行可以为智能驾驶提供统一、开放的操作系统平台,无论是汽车厂商还是自动驾驶技术公司,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开发和应用。鸿蒙智行可被看作鸿蒙操作系统在车领域的延伸,不仅是汽车的系统,更是集合了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智慧办公等场景的应用。

同样是在今年,8月14日,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发布旗下全新汽车机器人品牌“极越”,品牌首款车型正式命名为“极越01”,将于今年四季度交付。极越的前身正是此前吉利、百度双方已有合作项目集度汽车,集度更名为极越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获批生产资质。天眼查信息显示,更名“极越”后的持股信息中,吉利与百度双方关联公司分别持股65%和35%,极越可以看成是吉利系旗下子公司。

无论是鸿蒙智行还是极越,互联网大厂曲线造车的案例一直备受关注,届时,上述两个展台也将凭借自身的热度吸引到一波人气。

本届广州车展还有一个热度很高的新面孔——方程豹,比亚迪将这个全新的专业个性化品牌设立单独展位,可见重视程度。届时,方程豹首款车型豹5将亮相本届广州车展,在这股“越野风”中,这款车型能够脱颖而出吗?

退场者:广汽三菱东风风行、雷达、沙龙

上一届的广州车展,广汽三菱还有一个面积不小的展台,到了今年就直接退出中国市场了,在本届广州车展看不到这个汽车品牌了,也很顺理成章。

10月24日,三菱汽车公司正式宣布,将停止在中国本地的汽车生产,并将广汽三菱汽车股权出售给广汽集团,全面退出中国市场。重组完成后广汽三菱将成为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则将利用广汽三菱工厂实现增产扩能,计划2024年6月实现量产。

同样是在上届广州车展,东风风行也有一个独立展台,但是到了今年,除了两个合资品牌东风本田东风日产,及一个造车新势力品牌岚图,东风汽车仅东风风神、东风eπ、东风纳米参展,并没有出现东风风行的影子。无独有偶,长安欧尚也是如此,上届还有独立展台,这一届也没了行踪。

雷达汽车是吉利旗下的一个纯电皮卡品牌,上一届广州车展,该品牌雷达RD6的4款车型亮相,不过本届广州车展,并没有见到这个品牌的身影。

和雷达一样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本届广州车展的还有沙龙,上一届,这个长城汽车全新的高端纯电子品牌车型和欧拉在一个展位,这一次也没了踪影。

值得注意的是,所谓的退场者对于一些品牌来说并非真的是如广汽三菱那样真正退场了,而是基于自身品牌宣传进度的考量等多方面原因,而放弃了本年度最后一次“秀肌肉”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