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第八代5系轿车长轴版全球首发,油电同上,设计独宠中国用户

2023年11月17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文 | 漠影

车东西11月17日广州报道,在今天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宝马集团全球首发了第8代全新5系轿车长轴版,同时发布了纯电版和燃油版车型。

诞生于1972年的5系是宝马第二个销量超千万的车型,可见宝马5系轿车对于品牌的意义和份量。这代宝马5系也是首次同步推出燃油版和纯电版车型;预计该车将在2024年1月份正式国内开售。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宝马5系轿车已有50年历史

一、宝马中国CEO大谈“宝马香车”

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翔首先感叹,上一次来广州车展还是2年前了。目前宝马已经有6款电动汽车在售。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翔

现场,宝马首先发布了中型SUV车型X2。接着就是重头戏,全球首发长轴距版宝马5系和i5。高翔说,宝马5系在中国深得200万中国用户喜爱,新车将为200万中国用户加油加点。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宝马X2

他现场全程中文发言,还用到了“宝马香车”这样的成语梗,来强调宝马车“很香”。

二、三个第一次和五大亮点

宝马的产品专家言简意赅地讲解了宝马全新长轴版5系的特点,总结起来,可概括为三个第一次和五大特点。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三个第一次分别指,宝马第一次对长轴距5系进行深度定制。宝马第一次提供了纯电版的C级豪华纯电轿车。宝马第一次首发纯电M版即宝马的性能版5系。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五个关键特点则分别指:一、设计实现了大胆突破。二、重新定义这个级别的豪华智能座舱设计。三、安全、成熟的智驾体验,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四、深度中国定制,包括十大细节,其中流金饰板装饰吸取了东方美学思想,用东方审美影响世界。五、提供同级别极为出色的驾驶乐趣。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据称M60版i5在Sport Boost模式启动后,双电机可获得800N·m的扭矩,做到零百加速3.8秒。

三、2024年1月底发售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邵宾谈到了这次设计大改背后的考虑,“为什么这么改?因为宝马的用户越来越年轻”邵宾说。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邵宾

同时提供油电两个版本,也是为了做到一种基因,两种不同的性格。他还提到,过去10个月宝马电动车持续稳定增长,增长了200%,总销量达到8万辆,在豪华品牌里属于很出色的表现。

同时邵宾还透露,宝马的超级充电桩将向所有品牌开放,其中最高功率的超充桩功率可达600Kw,预计年底能建成50个宝马超级充电站。

最后他提到,全新亮相的长轴距版5系轿车会在2024年底1月底正式上市,其实也就是2个月左右的时间。

四、宝马长轴版5系实车感受

其实在这次正式发布前,车东西&特研所有机会提前静态体验了宝马长轴距版5系轿车的真车。

设计上,全新5系第一眼会给人小7系的感觉,国产加长后轴距有3105mm,尤其长轴版尾部线条很有轿跑车的韵味。新一代5系轿车标志性的前脸也有不少变化,隔栅外延是可亮的。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车东西&特研所抢先静态体验了宝马全新长轴版5系

宝马全新5系也配有基于UWB技术的数字钥匙,靠近解锁,离开上锁;配合灯光效果,仪式感满满。之前宝马iX上我们看到的水晶档把、按钮

也出现在了全新5系上,非常精致。

这一代5系有十项中国专属配置,分别是:

一、轿跑风格车身造型,在长轴距版才更明显。二、车身同色侧裙设计,让整体感显得更强。三、与宝马7系同款的悬浮式巨幕,32英寸的8K屏幕。四、全景星轨天幕(带动态氛围灯效果)。五、双拼色舒适型座椅。第六个是前排座椅的“五”字专属标识。第七个是C柱5字光耀标识,标志性的C柱霍夫迈斯特弯角处加入了5字标识而且这个“5”字不仅仅是装饰,是可以做充电状态指示灯的,这个也是中国市场专属。第8个是前后排都配备了无线充电板。第九个是这个前后排的舒适头枕也是中国市场专属。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第十个是微信车载版,这个也是宝马OS 8.5上全新加入的。这个微信车载版的操作有点特殊,它不会在屏幕上出现一个像咱们手机上那样的

文字对话列表,而是会用语音播报信息,你可以按一个键说话回复,如果接受的地址信息,则可以直接让车开始导航,这样的设定应该是为了驾车安全,不过要适应下。

结语:

目前,宝马的电动汽车已经覆盖了i3、i5、i7三个主打的轿车系列和iX1、iX3、iX几个主打的SUV系列,应该说完成了一个传统豪华品牌在纯电动车市场目前已经很完整的产品布局。

国内车企的新能源高端梦,被价格战戳破了

▲性能版宝马i5 M60

所以,传统汽车巨头的电动化转型可能比我们想想中来得快,只是在用户的接受度和用户需求导向上,还有一个过渡过程;但很明显,目前,不管是国内外车企,还是新老造车企业,大家已经都处在一个牌桌上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