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度入榜“自主高端七雄”,星途继续“称高跳”

2023年11月17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汽车行业,几乎每个品牌都希望得到高端市场的垂青。只不过,“高端”一词向来让自主品牌可望而不可即。

入市多年来,星途不断在争议中成长和壮大。不同于其他子品牌,星途品牌在奇瑞集团内部承载着太多诸如“高端化、品牌向上”的使命。

“冲高”梦不易,但星途仍承受住了这份重担。

临近11月中旬,各家车企纷纷交出上个月销量成绩单。整体来看,自主品牌的“银十”表现非常亮眼,星途品牌凭借单月14834辆,同比增长129%的销量,再次跻身“自主高端七雄”榜单,位居第六。

从7月首次破“万”辆,到接连几个月持续破“万”,再到如今两次闯入“自主高端七雄”,星途品牌在高端市场努力进发,脱胎换骨后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跨过生存线,干货量满满

从世纪初到2023年,自主品牌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困到优,借助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浪潮,逐渐摆脱了以往的刻板印象,引领新一代潮流。

或许,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过于拥挤,唯有打出差异化的标签,才有活下去的一线生机。

对于星途品牌而言,早期一直处在摸索阶段,通过不断了解消费者需求,逐渐确定了产品定位,如今星途旗下已经拥有揽月、凌云、瑶光、追风等产品。

先是在今年年初,作为奇瑞“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的落地成果之一,星途依托高性能M3X火星架构2.0,打造出“40万级最强舒享驾控SUV”——星途瑶光。

“星途是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是奇瑞面对未来布局的全球化高端战略品牌,必须责无旁贷地引领起奇瑞技术突破、品牌向上的使命。”

而后,全新一代揽月和全新一代凌云焕新而来,将星途品牌的市场版图再次扩大。一边将更具诱惑力的产品赋能于车型之上,一边将高端形象扎根于消费者心里。

不断提升地产品能力,带来的市场反馈也是最直接而客观的。一季度,星途品牌单月销量分别为4832辆、5166辆和6528辆,同比增速分别为20.8%、61.7%和92.2%。

进入二季度,星途品牌单月销量分别为8192辆、7730辆、9842辆,同比增速分别为339.6%、109.2%、192.7%。

到了三季度,星途品牌依然稳定输出,再次分别凭借单月11462辆、12081辆和15199辆再次持续霸榜。并在“金九”关键节点,首次入榜“自主高端七雄”,位居第六。

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接受媒体采访曾说过:“星途还很小,压力还很大。‘月销过万’对于星途品牌发展来说,只是实现了一个跨过生存线的‘小目标’。”

优异成绩的背后,无非是一场关于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拉扯,产品好消费者自然买单。

打好地基,争做金字塔塔尖

“星途是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是奇瑞面对未来布局的全球化高端战略品牌,必须责无旁贷地引领起奇瑞技术突破、品牌向上的使命。”

这是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尹同跃对星途的期许,也是激励品牌不断向上的源动力。

尹同跃曾直言,星途就是奇瑞的奥迪,或者是奇瑞的“保时捷”。“没有高端品牌的品牌实际上是很可怜的,甚至是没有未来。”

在对星途品牌的塑造上,尹同跃认为,品牌需要时间的积累,就像堆山一样,是一步步堆上去的,而非急功近利。

要想达到塔尖,先要打好根基。这一看似不切实际的背后,是奇瑞集团对于星途的精准把控。

今年下半年,星途以瑶光和揽月为核心,加速构建“445”产品矩阵,不同细分市场进行完善的产品布局。

第一个“4”代表追风、凌云、瑶光和揽月4款燃油车型,第二个“4”代表将为分别针对4款燃油车新增混动动力,“5”则代表了5款的电动车(纯电+增程),包括星纪元系列的ES、ET,后续的大7座MPV、大型SUV以及猎装SUV。

在营销层面,围绕着“服务能力”核心,通过持续推出一系列运营管理措施,力争实现经销商盈利能力和消费者满意度的双提升。在星途看来,用户永远是品牌最好的产品经理,星途高度重视与用户的联结和沟通。

同时,依托于去年发布的奇瑞“瑶光2025”科技战略,星途在今年更是动作不断。从主打“智能、新潮、活力”的品牌形象,到“1 N X”销售渠道布局,再到发布纯电系列“星纪元”,星途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顺应变革。

打入高端市场并非易事,特别是在当前激烈竞争的市场条件下。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星途正在以赛跑之速一路高歌猛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