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猛禽”、“奔驰最美敞篷”……广州车展这些新车值得一看

2023年11月17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传统燃油车依然占据乘用车销量的70%,在众多不限购、不适合普及电动汽车的地方,消费者用人民币投了传统燃油车的票,《财圈社》以及旗下道哥说车希望用我们微弱的声音为声量日渐式微的传统燃油车发出客观的声音,让消费者看到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也希望,主流车企顺应潮流,开发更智能、更多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夺回舆论阵地,提升市场占有率”。

素有“来年车市风向标”之称的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年度最后一个A级车展,广州车展也云集了大量全球主流车企,新车型更是目不暇接。眼下,汽车市场竞争日渐激烈,细分市场空白被挖掘殆尽,正是车企比拼耐力的阶段。新车型也成为了各大车企在下一阶段保持不掉队的关键。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汽车市场,无论什么需求,总能在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据悉,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展车1132辆,云集了燃油、PHEV、HEV、纯电动等各种能源路线车型,也具有适合越野、都市等众多使用场景的车型,给消费者提供了足够多元化的选择。《道哥说车》在此也为大家盘点部分重磅车型,供各位看官参考。其中包括全新一代福特Ranger、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E轿跑车、零跑首款全球化车型C10首秀、第十一代索纳塔、回归江湖的一汽丰田普拉多等。

全新一代福特Ranger:16万搞定小猛禽

对于皮卡爱好者来说,又江铃福特带来的Ranger一定是不可错过的车型,作为福特的经典皮卡车型,其一直有“小猛禽”的称号。而江铃福特将Ranger国产之后,它的“小”就更招人待见了。

产品来看,Ranger前脸熏黑格栅采用双层设计,“C”型大灯组与格栅融为一体,大灯组内部配备矩阵式LED光源,侧面是标准的双排皮卡造型,配有熏黑车顶行李架颇有气势,尾灯采用“8字”形设计,并微微向外凸起与当下福特的设计语言保持一致。

内饰部分其将搭载一块12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并有10.1英寸或12.8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可选,还配备了最新的SYNC 4信息娱乐系统,标配无线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另外新车还支持360度影像以及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2.3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2.3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其中2.3T EcoBoost汽油发动机能够输出450牛·米动力性能,将会提供8挡自动变速箱。最关键的是,今年成都车展上,该车首发版(Ranger 1st Edition)已开启预售同时,官方现场宣布Ranger入门版车型价格不高于16万元。

奔驰CLE:奔驰最美敞篷车 炸街宝藏车型

毫无疑问,BBA等传统豪华汽车品牌正在迎接国内高端新能源品牌的冲击,但传统大厂的格调却依然在线,新款车型的质感还是比较优秀的,尤其是“拉风”的车型,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E轿跑车就是这么一款。

这款车有着“奔驰最美敞篷车”之称,也被视为国内市场在售的AMG C级双门轿跑版以及AMG E级双门轿跑版车型的继任者。造型上来看,奔驰CLE采用双门跑车优美的车身结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融合了新款奔驰C级和E级的设计元素,车身整体也用舒展的线条勾勒,看起来十分优雅。更关键的是,其预计仍会有硬顶版和敞篷版可选,对于喜爱“拉风”的少年来说,算是宝藏车型。

动力方面,预计会分别搭载M256 3.0升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和M254 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381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4秒;后者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放在当前的燃油车市场中,CLE毫无疑问是能够“炸街”的车型。

零跑C10:国际化的零跑,到底怎么样?

这几年,零跑的大名想必大家都听说了,尤其是在获得Stellantis青睐之后,其在国内乃至国际上的知名度又提高了一层。不过,这家自主造车新势力其实早就动了“国际化”的心思,此前,远赴万里之外的德国慕尼黑,发布了全新中型SUV——零跑C10。

如今这款车也终于将和中国人见面,那么国际化的零跑究竟怎么样呢?零跑C10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贯穿式前大灯组配合下方大尺寸窄条幅进气口,带来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具有品牌特色。尺寸方面,零跑C10的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轴距为2825mm,放在国内来说在同级别中并不优秀。

至于动力以及内饰等各方面信息,新车的相关消息还比较少。不过,作为零跑的首款全球化车型,基于零跑全新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四叶草"打造的旗舰车型,零跑C10或许仍会带给我们惊喜。此外,“中国车”大概率会在智能方面有不错的表现,而其头顶的激光雷达也很能说明问题。

第十一代索纳塔:北京现代的救星

不同于前几位的或个性/小众或新颖值得期待,北京现代在广州车展上带来的第十一代索纳塔就是妥妥的“大众车型”了,也是最值得普通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现款索纳塔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算不上多好,但作为经典B级轿车,索纳塔的优点还是很多的,尤其是外观设计、稳定性等方面。

而第十一代索纳塔在当前背景下发布,更像是给燃油车提振士气,对于不放心现有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来说,第十一代索纳塔的到来绝对是福音。设计上来看,索纳塔依旧无可挑剔,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分体式的大灯布局,巨型的进气口也变得更为棱角分明和规整,车身体态以及细节处的“运动”风格更是拿捏的死死的。

而按照北京现代对轿车的思考以及此前的战略变化,索纳塔应该也会有N Line版本,动力更强,造型也更具攻击性。座舱以及智能部分,当前并没有过多信息可以参考,但考虑到现款伊兰特同级相对出色的辅助驾驶能力,第十一代索纳塔或许会有更多新时代的影子。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网上透露的信息,新车预计配备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N Line版本或会配备现代最新的2.5T GDi涡轮四缸“Theta III”发动机,匹配八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以及四驱系统。具体信息则需要参考官方发布。

全新普拉多:经典回归之作,“大哥”该下手了

本次广州车展上,全新普拉多应该算是最重磅的车型之一。一方面,这款车型属于停产后回归的全新车型,曾经在国内市场赢得无数“大哥”的喜爱;另一方面,近两年国内“方盒子”汽车的兴起,让大量自主品牌车型崭露头角,而海外品牌则缺少相应的“明星”,全新普拉多来的正是时候。

目前来看,全新普拉多的“保密”工作做的十分不错,国产车型相对完备的信息比较少见。但结合一汽丰田的预告以及相关经销商的宣传物料来看,国产全新丰田普拉多的车身轮廓与海外版基本一致,比以前更“方正”了。

至于其他信息,从经销商宣传物料来看,全新普拉多在座舱内会有比较多的升级,比如12.3英寸中控触摸屏、无线手机互联、14扬声器JBL音响等智能舒适性配置。越野能力方面,则会有全新TNGA平台和GA-F Platform技术加持的托森限滑式中央差速器、可锁止中差速器、电控机械式后桥差速器锁、多地形控制和蠕行模式、电控稳定杆断开器等高性能装备加持。

动力方面,有关这款车更多的说法是,全新国产普拉多将会搭载2.4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其中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3kW,最大马力330Ps,峰值扭矩630N·m。

事实上,本届广州车展,无论是新能源车型还是燃油车型,无论是全新产品还是经典车型的重塑都比较有看点,以上盘点仅作为各位看官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