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广州车展,智界S7和阿维塔12正面对决,谁能更胜一筹?

2023年11月17日 16:01:10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广州车展,本来是各大车企施展身手的舞台,但是这一次主角光环却落到了华为头上,因为有两款热门车型都与华为有着深度关联。既然都是华为提供的技术,在两款车上又会产生怎样不同的化学反应呢?哪台车能收获更高的销量?

第一款、智界S7

几天前首发亮相的时候,智界S7就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一方面是华为和奇瑞首次联手;另一方面,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价格又和特斯拉Model 3等竞品相接近。

基本配置方面,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高配车型还有空气悬架和CDC技术,华为研发的这套“途灵底盘”的表现令人期待。800V电压平台架构就不用多说了,关键是华为还提供配套的800V高压充电桩,技术适配性应该会比其他品牌更好。

续航方面,低配60.5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确实不太够看,但如果续航能够达到标称续航550km,那也还不错,期待一下华为的电控技术吧。高配车型90.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包,两驱800km,四驱630km也是目前的主流水平了。智界S7还有两个彩蛋设计,纯平多功能仪表台和隐藏式冷暖箱,不仅在车内设置了“冰箱”,连“梳妆台”和“办公桌”都搬进了车内。现在的新车,果然够卷。

第二款、阿维塔12

阿维塔12最大的卖点其实不是华为的技术加持,而是设计语言。尽管新车亮相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很多人讨论的焦点仍然是它的设计。关于美和丑的争论没有意义,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设计风格足够大胆和新奇,当然也足够原创。

全系标配三颗激光雷达,全系搭载94.5千瓦时三元锂电池,注定了它的价格不会太低。两驱续航做到了700km,四驱续航650km,也是妥妥的主流配置。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系双零重力座椅(限时权益全系标配),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1米,全系后排座椅加热,除了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无法调节,基本就是行政级轿车的设定。

具体到智驾系统,虽然智界S7和阿维塔12分属华为参与造车的两种模式。智界S7和问界品牌一样,属于智选车模式;而阿维塔12则属于华为HI模式。两者的区别在于智选车模式下,华为的参与程度更高,包括了外观内饰的设计风格,而HI模式下,华为只负责提供整套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所以,虽然智界S7和阿维塔12都搭载了华为ADS2.0系统和华为鸿蒙4.0智能座舱系统,但是两者的实际体验会存在一定差别。

两款车的硬件配置其实存在很大差异,智界S7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分为纯视觉方案和单激光雷达方案,而阿维塔12是全系三颗激光雷达,从理论上来讲,具备更高的感知能力,体验也许会更好。这也就造成了两者价格上的差异,看似阿维塔12的起售价比智界S7高了好几万,实际上入门版配置就已经达到了智界S7中配的水准。从两款车的预订数量来看,智界S7更胜一筹,更低的入手门槛,的确让更多人能够企及,能否复刻问界M7的成功经验,那就交给时间验证。对了,阿维塔12的月销量目标是5000台,大家觉得能够达成吗?(文/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