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不到2小时,预定量破10000辆,理想MEGA又找准了国人需求?

2023年11月17日 16:01:1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家人们,谁懂啊,理想MEGA在11月17日9:40开启预定后,仅用了1小时42分钟的时间,其预定量便突破了10000辆。

虽然下订的前提是只需支付5000元的订金即可,而且后续订金是可退的,但作为一款才开启预定不到2小时的全新车,能够取得这样的订单数量成绩,显然也足以证明它的热度是非常之高的。

那从这一不到两小时预定量便突破10000辆的情况来看,是否也就能够证明,理想MEGA这次又找准了国人需求?还是说,只是媒体和消费者在跟风预定一下而已?下面我们就再来看看这款被理想官方给称作是“家庭科技旗舰MPV”理想MEGA车型到底有何“本事”。

首先从外形上来看,理想MEGA那酷似“高铁头”的造型应该不需要我再来多言,有人说这外观挺个性的,也有人说丑,因此我觉得,审美这个东西还是因人而异吧。

不过有一点需要说到是,理想MEGA的风阻系数确实很低,仅有0.215cd,而如此一来便给它带来了15.9kWh/100km的CLTC工况能耗。用理想官方的话来说,这是纯电四驱MPV里的全球最低能耗,至于实际是否如此,也还有待后期咱们去进行验证。

其次是内部空间。理想MEGA的定位是大型全尺寸豪华MPV,从数据上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50/1965/1850mm,而轴距则为3300mm。

以这一数据来看,确实是一款大型全尺寸MPV,但我有顾虑的是,这么大的车有没有车位好给它停车?还是说买这车的家里都有别墅,不用担心停车问题?

另外,理想官方表示:理想MEGA的第二排空间超过了7系L,三排空间超过了5系L,加上全车玻璃面积达到了8.26平方米、后备厢进深达到了680毫米,所以能够让一二三排的人员都同时拥有顶级的乘坐体验,而后备厢则可以满足全家七人两周的全部行李需求。

最后就是动力系统方面。作为一款纯电动的MPV,理想官方称,理想MEGA的充电速度全球第一,只需充电12分钟便可以续航500公里。当然,这毕竟是宣传,所以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不是在吹牛,还有待后续去验证。

性能方面,理想MEGA将提供双电机,电机总峰值功率可达400千瓦,最大扭矩542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5秒。底盘方面,新车也将配备前双叉臂和后H臂多连杆的底盘架构,并且标配双腔空气悬架和CDC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

电池方面,理想MEGA将首发搭载宁德时代所生产的麒麟5C电池,在充电时,其峰值充电电流将会大于700A,而峰值充电功率则大于520kW。电池安全方面,理想MEGA的麒麟5C电池拥有951项安全验证,以全方位地守护电池安全。

此外,理想自营的5C超级充电站将覆盖四大经济带,计划到今年底便将建成300座,让中国大家庭可以无忧远行。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对于理想MEGA的基本信息也就全部了解完,那么问题也就来了,理想官方表示MEGA的售价会在60万以内,而最终的价格我们猜测可能也不会低于50万。所以,花50大几万的价格去买一台这样的MPV,你们觉得是值还是不值呢?鉴于眼下已经有不止10000名用户选择预定了这款车,大家也不妨猜猜看,将来这车实际成交的订单到底能够有多少,咱们拭目以待。(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