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麋鹿成绩超奔驰、保时捷,银河E8亮相广州车展,该卖多少钱?

2023年11月17日 16:01:16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11月17日,吉利银河首款纯电动轿车——银河E8正式亮相广州车展。

银河E8作为吉利旗舰纯电动轿车,可谓是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

具体来看,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而与它同平台的车型还有同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极氪007、路特斯EMEYA。正是得益于此,银河E8的底子可谓是相当强悍。

虽然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10mm、1920mm、1465mm,轴距为2925mm,是一款中大型轿车,但是因为有电池包居中布局、电机轴心线布置,所以银河E8实现了50:50黄金轴荷比,再加上有四轮独立悬架的加持,更是为银河E8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和极佳的过弯稳定性。

在最极限的麋鹿测试中,银河E8以82km/h的时速顺利通过,其成绩甚至比保时捷Taycan奔驰EQE等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即便是保时捷911奔驰SL AMG来了银河E8也能于它一战。

动力系统方面,银河E8有后驱和四驱可选择,其中后驱车型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3N·m,四驱车型驱动电机475kW(前165+后210kW),峰值扭矩710N·m。其中银河E8后驱版0-100km/h加速5.95秒,而四驱版加速则为3.49秒。至于续航方面,银河E8可跑600km,因为有800V极速闪充的加持,所以银河E8充电5分钟就能跑180km。

银河E8在硬件上的实力已相当出众,而更出色的还有它的设计。

单就外观而言,银河E8锐利的灯组和修长的车身线条,让整个车身姿态相当具有运动感和科技范。只是这都是表面,在细节上,银河E8全车有25处低风阻设计,这让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199,在中大型轿车中处于绝对领先水平。

银河E8车内的设计也是达到了吉利汽车前所未有的高度,中控大屏长1.13米,分辨率为8K,尺寸有45寸,整体给人的感受真的相当震撼,笔者上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林肯Z和福特蒙迪欧上,但是它们的显示效果和精致程度还是不如银河E8。

其它配置方面,银河E8的车机系统还搭载了高通8295芯片,算力是8155芯片的8倍,可想而知它的反应速度会有多快。另外,带座椅通风加热的电动后座椅、50W手机无线充电、2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电动后尾门等一系列实用又舒适的配置都没有缺席。

总结:无论是底盘和动力系统的硬件,还是智能科技和舒适性性配置的软件,银河E8都不愧“旗舰轿车”的称号。如今,银河E8已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现在就等它的正式价格公布了。(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