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斩获汽车行业排名第一

2023年11月17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年度排名”正式公布,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再度斩获汽车行业排名第一,连续8年荣膺榜首,外资企业排名第二、全行业排名连续3年位居第三的历史性记录

- 在中国国内加强ESG经营(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经营结构Governance)以及持续开展社会贡献活动,现代汽车集团(中国)获得广泛的认可

- 在今年8月的"社会责任报告评价"中现代汽车集团(中国)社会责任报告连续4年保持"五星佳"最高评价-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今后将继续在中国开展更有实质性的公益活动,贡献于社会

2023年11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年度排名”正式公布,2023年年度排名中,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再度斩获汽车行业排名第一,连续8年荣膺榜首,并创造外资企业排名第二、全行业排名连续3年位居第三的历史性记录 。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是我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CSR(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综合判断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管理现状以及信息发布的水平。作为从2016年开始至今,连续8年位居汽车行业首位的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在"社会责任报告评价"中,同样连续4年保持"五星佳"最高评价。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社科院

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年度排名中再次斩获殊荣

持续加强ESG经营理念,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稳健发展

入华21年来,现代汽车集团持续扎根中国,在华设立65家法人,累计投资超1300亿人民币,涵盖整车、零部件、钢铁和物流等领域,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变迁和发展。与产业紧密融合外,现代汽车集团还让品牌在中国的土壤中不断生根,秉承“携手共创更好未来”的美好愿景,坚持践行“正确的行动,可持续的未来”责任理念,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和社会环境,在实现经营目标的同时,回馈社会,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参展第六届北京责任展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向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步伐加快,ESG评价在中国市场重要性日益凸显。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持续加强ESG经营理念,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要在生产过程中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环境、消费者、对社会的贡献。

现代汽车集团在2021年开始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ESG评价标准,2022年、2023年运用该标准评估了现代汽车、起亚现代摩比斯、现代威亚等中国国内的主要法人。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加强ESG经营以及持续进行社会贡献的活动,也在本次发布的“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年度排名”中,得到了高度认可。

勇担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可持续发展力量

入华21年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全面覆盖环境保护、抗震救灾、助学助教、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特殊群体以及多年龄段人群人文关怀等方方面面,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形成了五大板块的在华社会责任体系,包括“Green Move 共护绿色”、“Safe Move 共建安全”、“Happy Move 共献关爱”、“Dream Move 共筑梦想”和“Next Move 共享价值”,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和社会环境,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一平米草原保护计划”

现代汽车生态园3期草原修复前后效果对比(2021-2023年)

现代汽车集团作为坚定的“环保主义者”,持续关注环境问题与气候变化。自2008年"现代汽车生态园项目"启动以来,现代汽车集团先后在内蒙古查干诺尔(一期)、宝绍岱诺尔和哈根诺尔(二期)开展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2021年,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展全新的“绿色民宿+公益生态林+公益草原”三期项目。目前,已完成15栋民宿的建设,种植35亩公益林,完成1,000亩草原修复。

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大学生创业支援计划"

让草原焕发新的生机,更要让这份“生机”扩展到更多领域。现代汽车集团通过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让现代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工作与产业培育有机结合,挖掘青年创新领军人才,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不仅注重前沿科技的初创企业孵化,同时也致力于扶持用科技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善科技”企业,赋能企业用科技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除此以外,现在汽车集团还开展了“童心驿站”、“成长计划”等品牌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地区孩子筑起希望和梦想。现代汽车集团早在2011年便启动了助力中国偏远山区青少年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梦想之屋,十余年间,“梦想之屋”已覆盖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支援了85所小学,累计捐赠了价值910余万元的教育器材,惠及成千上万名青少年。现代汽车集团全力将品牌扎根中国的同时,更希望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在中国,为中国”一直是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发展所秉持的理念。始终重视并持续投资中国市场的现代汽车集团,与中国市场共荣共进、共同成长的同时,全方位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为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未来,现代汽车集团仍将以切实的行动,积极践行全方位的企业社会责任,与中国社会共同“携手共创更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