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评不出顶流的车展,哪些品牌活成了背景板?

2023年11月17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各界支持烘托下,今年的广州车展媒体日充分显出“压轴大秀”的热闹。各家展台的人气似乎都很高,大家摩肩接踵,翘首等待近距离打量新车的机会。

01

去广东抢埃尔法饭碗的MPV们

可能都知道广东是埃尔法信徒聚集地,所以大家都来广东推销MPV,价格低于100万的都是好车。来不及消化发布会信息里的各种“领先”、“唯一”,看到有些品牌已经晒出订单海报。

造型迥异,把前戏做足,李老板在获取关注度方面一直是高手。预售60万以内的MEGA爆单了,买不起的人想想自己有没努力工作吧!不过,明年1月份试驾车才陆续到店,2月下旬开启用户交付,这个节奏赶不上土豪爸爸们回村过春节了。

小鹏带来的X9虽然也颠覆了传统MPV样式,但相较MEGA就显得没有那么新物种,38.8万元起的预售价不好评价贵不贵,毕竟隔壁家都喊到60万了。如何卖好三十几万的车?对于小鹏来说,是个课题。

刚上市不久的沃尔沃EM90也迎来了公众亮相,售价81.8万元。当前环境下,这个价格......注定对沃尔沃是个不小的考验。

面向老板群体,魏牌高山带来了四驱行政加长版,售价40.58万元,将于明年1月启动交付。

近几年,想要颠覆MPV市场的车型前赴后继,但干成的只有腾势D9。本次车展它带来了PREMIER创始版四座量产版——预售价格66万,限量99台。如何稳住30万-40万区间的领导地位?腾势D9终将面临各种夹击。

02

自主五虎的混战

比亚迪诸多重磅车型均已发布,所以本次车展显得比较低调。今日,海洋网带来海狮07 EV,它将搭载比亚迪最新一代智驾技术,并有云辇C加持。据悉,海狮将统领海洋网SUV车型,而海豹系列则整合轿车。

眼看比亚迪即将完成年销300万的目标,其它的自主品牌必然要奋起直追。大家统一的声调是:纯电/混动技术,我家也有,我家更棒。

今年,得益于海外市场,奇瑞被视为销量大赢家;但客观来说奇瑞在新能源转型方面是起大早赶晚集。不过,千万不要低估技术奇瑞的超强繁育能力。本次广州车展,奇瑞联合展出了iCAR、星途、奇瑞、捷途四大品牌,16款新能源车型集体亮相。

奇瑞带来了风云A8、风云T6、风云A9概念车、风云T11;星途品牌的星纪元ES开启预售;捷途推出大七座超混SUV山海L9;iCAR作为奇瑞集团的新势力,也展示了多款车型......

另外,在鸿蒙智行的展区(同时展示问界),奇瑞和华为联合推出的智界S7也获得了围观。

近两年,吉利的新能源销量稳中有升。为了摘掉“靠网约车上量”的帽子,吉利更加重视C端产品的打造。本次广州车展,银河E8和极氪007获得了不少关注。

极氪007预售价格为22.49万起,预计2024年1月上旬上市交付,据说30分钟预订已经破5000。

而银河E8并未透露价格信息和上市信息,只是甩出一句霸气十足的话:瞄准主流市场,银河E8没有对手!还有一句:主流纯电市场不能少了吉利的“鞭策”。

占据半个展馆,长城汽车带来了哈弗、长城炮、坦克和魏牌四大矩阵。

预售价高达70万的坦克 700 Hi4-T首发限定版注定是噱头大过于实质,但要把“混动越野”的招牌擦亮,长城汽车显然还需要长期下功夫。

长安汽车今日借广州车展发布了电池技术品牌。同时,深蓝、启源、阿维塔也悉数到场。毕竟,任何车展过了今天核心任务都是卖车。

在发布会上,深蓝CEO邓承浩说:混动的天花板是深蓝超级增程。这话也引发了一波话题。

想起魏建军前阵子在某论坛上讲:“高质量发展不是干死一个算一个,现在环境非常不好”。目前来看,中国品牌没有选择环境的空间,大家只能拼出个剩者为王。

03

B级车,还有对标凯美瑞的必要么?

本次广州车展,广汽丰田算是主场作战。今天,广丰迎来了第九代凯美瑞的首发亮相,还发布了广汽丰田全新新能源品牌铂智。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本次亮相是凯美瑞的全球同步首发,并且国产版的动力选择更多,提供2.0L燃油版、2.0L 油电混动版及 2.5L 油电混动版。

为了适应越来越挑剔的中国消费者,据说国产版车型的配置比北美版更丰富,还安排了国产车已经普及的8155芯片——凯美瑞也算有“智能座舱”了?外观是亮点,LE、SE、XSE三种外观造型充分照顾老中青不同年龄段审美。丰田粉丝们,心动了么?

作为B级车的标杆车型之一,凯美瑞的焕新是一件大事。但是,已经卷得你死我活的国产品牌还会和TA对标么?

至于全新品牌铂智的诞生则经不起推敲。今日发售的铂智4X实际由验证码(丰田bZ4X)更名而来,即便是把售价区间打到17.98-23.88万元,也很难在茫茫车海中出圈。

日系车在中级车市场不甘落败,韩系也不甘寂寞。现代品牌带来了全新一代索纳塔,N Line系列是现代今年的宣传主打。按照规划,新索纳塔将于2024年1月开启预售,2024年3月上市。电动车?明年会有的。

现代起亚集团并不缺乏电动技术储备,起亚EV5在本次广州车展正式上市,起售价格放至14.98万。据说,2027年,起亚将推出10款电动车。经过几轮生死存亡的竞赛,2027年的事儿,谁顾得上关心啊?

【写在最后】

上述盘点仅是车展的局部缩影,群星璀璨的收官之展,你要说谁是顶流?其实媒体日真看不出来,各品牌在今日都会挤出亮点、攒够人气,避免成为背景板。经过一轮轮发布会PPT烘托后,最终还看市场销量。待到周末公众卖车日,哪家热闹哪家冷清,才是一目了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