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π品牌:奏响新能源时代最强音

2023年11月17日 22:08:0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最近,《乐队的夏天第三季》结束了。

要说这一季的看点,网友们总结得非常到位:“国家队”上选秀节目,断层式碾压内娱顶流,疯狂炸场的五条人与二手玫瑰沦为配角。万万没想到,明显放水却依旧实力碾压。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奏响一曲“东风破”,是否仍然会有这样的震慑力?

11月10日,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SHOW暨eπ品牌发布会在武汉举行。全新主流科技电动品牌eπ正式登场,并发布了东风悦享智能品牌和首款C+级轿车eπ007。一同亮相的,还有东风新能源家族全矩阵,集中展示了东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大底蕴。

“20万买油车还是电车?”最近,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陈昊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汽车市场还需要多一个品牌吗?东风在主流市场到底有没有作为?还要不要作为?面对灵魂拷问,陈昊给出了自己的思考:

燃油车和新能源,攻守之道,各自有奇,消费者需要的是把两者融合在一起的产品。“无论哪一派,最后选eπ。”陈昊笃定地表示。

承上启下,为高质量发展而来

对于一个大型汽车集团而言,旗下子品牌普遍较多。如何协调好各个品牌之间的主攻市场,在充分覆盖目标群体的同时不至于形成过多的重叠,是至关重要的存在。

中低端品牌负责走量,高端品牌实现向上突破,还有稳住基盘冲击主流市场的中高端品牌助阵,这就是目前较为理想的一套矩阵组合。能充分覆盖到全域目标用户群体,带来更多的增量,eπ品牌也不例外。

定位为“主流科技电动品牌”的eπ品牌,明确表示入局15万-25万元级主流市场。目前,东风集齐猛士、岚图、风神、eπ、纳米、风行和启辰7个新能源品牌。其中,高端豪华市场有岚图、猛士,面向主流市场,则有东风风神、eπ和东风纳米的合力并进。

为什么将矛头指向15万-25万元级主流市场?这源于东风汽车对于消费趋势和市场变迁的深入洞察。根据前十月的新能源车销售数据显示,有两个区隔是下降的。一是8万块钱以下的A0级细分市场,另外一个则是25万-30万元区间市场。

“增幅最大的是15万-20万元价格区间,今年累计预计是220万台,同比增长61.4%。”陈昊表示。与此同时,15万-20万元级新能源车市场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红海市场。

eπ承担了集团在新能源市场承先启后的作用,于集团自身而言,从责任和使命上东风汽车必须要进入。于汽车市场而言,更需要颠覆性的产品来鞭策前行。未来3年内,将会有10款新车投入到eπ里来,以纯电和增程双路线并行的策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用车体验。

以核心技术,破红海市场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如何啃下15万-25万元级主流市场这块骨头?东风汽车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也具备了充足的实力和底气。这一点,光从“eπ”这个品牌名字就能略知一二。

eπ中的“e”代表了电子electric、能量energy、探索(explore)以及温暖的情绪(emotion),,π是圆周率,是无限不循环的小数,代表无限可能。东风集团基于马赫动力,基于SOA架构,量子架构等,将以创新科技,为客户创造无限美好的出行体验。

首先在技术层面,东风汽车亮出了这么多的品牌车型,其实也有不同的架构,智能品牌及技术间的共享和区分,实现精准分配给不同的市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比如猛士的MORA架构,令猛士917轻松获得2023中国汽车极致安全巅峰挑战、2023中国十佳底盘和最佳越野奖三项大奖。另外,东风汽车还拥有全栈自研的量子架构,量子架构一号是岚图,二号是eπ,三号是纳米。

依托于这一架构,eπ品牌旗下的产品可以实现混动与纯电“两条腿”走路。以其首款产品eπ007为例,搭载东风马赫E动力系统,提供同级领先的电动四驱。可选160kW或200kW电驱动总成,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400kW,官方称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3s级别。

续航方面,“十合一”电驱系统,能耗低至11 kWh/100km,CLTC综合效率89.1%。基于量子架构开发的增程车型,最高综合续航可达1200公里,还有换电、800V快充等领先技术一个也没落下,无谓残酷挑战。

关于三电核心数据和性能表现,eπ旗下产品每一项都相当能打,这就是品牌背后强大的底蕴支撑。

一体化整合运营,1+1>2

当下,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都说智能汽车的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汽车产业加速迈入智能时代,传统车企转型不再是单纯地围绕着能源路线和“三电”,下半场的“智能化”更是全球汽车百年变革的关键节点。

应新时代用户和产业发展之需,东风汽车正式发布智能化品牌——悦享智能。根据规划,品牌将依托AI人工智能技术、中央计算平台和数字化研发体系,在智能驾驶、座舱、车控、生态四个领域实现了核心技术掌控。

鉴于未来的研发平台技术和前瞻技术的开发会解耦,平台开发和车型开发同时进行。东风还成立了研发总院,它的主要任务就是研究平台、前端的材料、动力总成和自动驾驶。

在尤峥看来,将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技术,三电动力总成、传统动力和电池技术打通,进一步增强集团的垂直整合能力,降本增效并建立起核心竞争力,这就是成立研发总院的使命。

至于渠道层面,目前经销商、集团转型过程中主要包含了四大类:一是彻底转向新能源渠道,减少油车。二是新势力自己造全新的渠道,三是既卖燃油车也卖新能源。四是像东风这样,在中国销量比较大的,有燃油车,也做新的品牌。

在陈昊看来,这四个模式里面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大家都在不断地尝试,渠道也在不断地转变。一些新能源的产品和品牌出来了以后,必然会给东风汽车带来一些渠道的变化,但并不会一蹴而就。

比如,燃油车客户和新能源车客户不是同一批人,即使是新能源车,eπ的车主可能和纳米的车主不是同一群人。现阶段而言,最好的方式是以三个渠道去卖。但未来时机和市场成熟之后,为了提高效率,东风汽车必然要将三个品牌自己的客户整合。

不破不立,从此次智能品牌的发布,到全新主流科技电动品牌eπ的推出,从全栈自研的量子架构,到首款C+级轿车eπ007。面对竞争激烈的新能源红海市场,eπ品牌已经实现从研发、生产、渠道乃至品牌、营销的全体系力建设,彰显品牌与时俱进的价值与实力。

而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十一届广州车展上,eπ007也将于19.2号馆的东风汽车展台正式对外亮相,感兴趣的朋友不容错过。

好饭不怕晚,市场从不缺少追随者,而是缺少打破僵局的颠覆者。eπ品牌以强大的六边形战士实力,展示中国智能新能源创新的东风力量,为推动中国汽车智能化转型、实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东风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