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日星舰来了!小鹏X9开启预售,38.8万元起

2023年11月17日 22:10: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11月17日,2023年广州车展拉开序幕。小鹏汽车正式公布旗下首款纯电动中型MPV——小鹏X9,官方预售价38.8万元起。作为最新旗舰车型,唯一全系标配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和智能双腔空气悬架。于此同时,预售期间下订即可享受2000元意向金抵扣5000元车款等权益。根据官方新车规划,小鹏X9将于2024年1月开启交付。

作为SEPA2.0扶摇架构下诞生的旗舰车型,小鹏X9定位于“超智驾大七座”,在外观上采用星舰设计语言,令整车风格颠覆传统MPV。其中前脸采用一体式贯穿头灯,延续小鹏汽车的家族风格,下方为星蝶渐进前格栅,无边界的设计令视觉效果更有张力。而A柱倾角突破性的达到21°,令车头呈现出俯冲姿态,充分彰显出小鹏X9的设计感。

从侧面来看,小鹏X9的造型修长且设计简约,车顶线条的走向相对平直化,抵达车尾时形成了利落的溜背式设计,所以并不会影响到头部和后备箱空间。侧面还特别采用了悬浮式车顶,塑造出灵动的视觉效果,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等,令侧面完全有别于传统MPV的方正造型,看起来更富有未来科技感。

而尾部采用扁平化的贯穿式尾灯组,中央为支持点亮的XPENG标识,此外,尾部还呈现出外扩式设计,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力。显然小鹏X9的造型相比传统MPV,已经呈现出了完全颠覆性的风格,不愧被官方称为“明日星舰”。

内饰方面,小鹏X9的中控台布局注重营造科技氛围,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开放式液晶仪表,以及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此外中控台上并没有物理按键,所以车内操作将主要通过车机系统完成。中央扶手区域为开放式储物空间,还集成了双50W无线充电功能,能够高效便捷的为智能手机补能。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X9的长宽高分别为5293/1988/1785mm,轴距为3160mm,属于中大型MPV,其中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布局,能够最大程度保障乘坐者的舒适性体验,中间还留有进出第三排的宽敞通道。而且小鹏X9采用的是零重力太空沙发座椅,在设计上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身体曲线,因此舒适性会更加适合国人喜好。

与许多MPV只重视第二排的做法不同,小鹏X9同样非常重视第三排乘坐体验,打造出“最强第三排”,因而在座椅舒适性、功能性上都更为出色,座椅本身设计得宽厚舒适,靠背角度支持无极电动调节,确保坐满三位成年人也不会感到拥挤,而且第三排乘坐者可以享受到独立空调、顶部与脚部出风口、充电接口、杯托等配置,在出行享受上不亚于第二排。

为了更加合理的使用空间,第三排座椅还支持一键电动魔术收纳,这也是同级唯一配备了这一功能的第三排座椅,可以一键快速收纳并腾出更多载物空间,甚至还能将第二排座椅前移之后,将后备箱升级为大平层空间,能够满足更多娱乐与载物需求。

在此基础上,小鹏X9还配备了10.8L容积的冷热一体式电动开闭冰箱、全长3.6米的环绕式氛围灯、Xopera 23扬声器音响系统等高阶配置,带来更加高档舒适的出行体验,后排还可使用21.4英寸娱乐屏,解锁更多智能娱乐体验。

而“最强第三排”的优势还不止于此,小鹏X9在第三排安全性上也进行了全面强化,在MPV领域率先采用前后一体式铝压铸技术,令第三排座舱安全性更有保障,根据官方公布的测试结果来看,在88km/h高速尾部碰撞下,小鹏X9仍然可以确保碰撞力不会侵入到第三排座舱。

由此可以看出,小鹏X9不仅注重强化舒适性、智能性、豪华感,还通过不断升级的技术实力,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出行体验,其对于乘员安全性的重视,相信也正契合了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动力方面,小鹏X9将会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版本可供选择,进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动力喜好。为了进一步强化操控体验,小鹏X9将全系标配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以及智能双腔空气悬架,基于这两大配置的强强联合,将带来更加灵活的操控体验与丰富的驾驶乐趣,同时对于优化驾乘舒适性也将很有帮助,这对于MPV车型而言,无疑拔高了整车的动态水准。

写在最后:

作为小鹏汽车发力MPV市场的重要力作,小鹏X9无疑承载着品牌的诸多期许,此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就曾在社交平台表示,会用这款产品打开“年轻态”MPV市场。而从小鹏X9的综合产品力来看,其确实拥有着突破性的造型、配置与操控表现,能够带来革新性的MPV出行体验。

当然就此也能够看出,小鹏汽车正在加速正循环发展,尤其伴随着小鹏X9在2023年末的到来,为小鹏汽车又赢得了一波关注与叫好。如今小鹏X9正在广州车展的舞台展出,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一睹实车风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