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广州车展|理想Mega撑起MPV,轿车和SUV也不甘示弱

2023年11月17日 22:10:1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2023年广州车展,许多重磅新车正式亮相,以及正式上市。《阿川说车》全员到达现场,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的现场资讯。这篇文章就为大家盘点正式亮相的重磅新车。

轿车:凯美瑞、极氪007

全新一代凯美瑞

国内首发亮相

凯美瑞,B级车市场的标杆级车型,即便在新能源车型热度颇高的今天,凯美瑞依然是B级车或15-25万级价位的优先考虑对象。

全新一代凯美瑞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形式等,相对于现款有较为明显的变化。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凯美瑞将全系采用混动,将提供2.5L+电动机的组合。

一句话点评:B级车变不变天,看看全新一代凯美瑞的表现。

极氪007

正式亮相

极氪007,作为极氪品牌的第四款车型,自然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当然,极氪007也凭借非套娃的家族式设计,还未上市就赢得了各方好评。

极氪007是一款车长接近4.9米,轴距接近3米的中型轿车,拥有流畅的低风阻车身线条。

其基于PMA2+平台打造,拥有800V电气架构、搭载骁龙8295芯片、动力形式为纯电,分别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功率分别为310kW和165kW+310kW,此外,还提供3颗激光雷达。

一句话点评:极氪007,帅气、智能、动力还给力。

SUV:坦克700、普拉多

坦克700

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预售价:70万

坦克700是坦克品牌的第四款硬派越野车型,当然,坦克700的首次亮相还要追溯到2021年上海车展,不过那次的首发亮相更像是秀肌肉,此次广州车展才是正式上市前的亮相。

坦克700 Hi4-T,毫无疑问将继续搭载Hi4-T的插电混动动力系统,不过发动机部分或将升级为3.0T+P2,性能将进一步加强。

在外观设计上,坦克700 Hi4-T相较2021年的首次亮相,有着较为明显的调整,整个下包围变得更加厚实有力,整体的硬派风格不减反增。同时,车顶的行李架和尾部小书包,也增强了这台车的实用属性。

一句话点评:全新普拉多要来了,坦克700怎么坐得住。但是这售价...难搞。

普拉多

正式亮相

全新普拉多在停产有些时日之后,终于迎来了复活的消息。而国产普拉多也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全新普拉多依然是硬派越野市场不可忽视的重量级车型。全新的普拉多的回归,变化很大。尤其是外观部分,复古硬派风格无疑是其杀手锏之一,让我想到了此前经典的FJ-酷路泽。

动力形式上,全新普拉多也将混动化,国产版将会搭载2.4T混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330马力,最大扭矩630牛·米,从参数来看,还是挺强劲的动力。

一句话点评:只要普拉多不加价,坦克看了有些怕。

MPV:理想Mega、小鹏X9

理想Mega

正式亮相并开启盲订

理想Mega,和理想其他车型一样,自带关注度,不过不同的是,Mega的造型更加独特和个性,江湖人称“火车头”。

甭管好不好看,理想Mega这波流量是抓住了,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看客也是出现了路转粉的情况。

理想Mega将采用纯电的动力形式,和过去四台车的增程都不同,并且Mega的风阻系数低至0.215Cd。

此外,Mega将基于800V平台打造,搭载5C麒麟电池,充电功率达500kW,充电400km仅需9分30秒。

一句话点评:理想Mega或许会和L7/8/9一样,成为理想又一爆款。

小鹏X9

正式亮相并预售

预售价:38.8万起

小鹏X9的造型同样不循规蹈矩,和理想Mega的路线也不太相同,可谓是自成一派,官方也将其称为“新物种”。

相比之下,小鹏X9的造型称得上是又激进又犀利,整车看得到的笔直线条很多,包括前挡和后挡风玻璃的角度基本都是从呈直线上升或下降。

小鹏X9的车身尺寸为5293/1988/1785mm,轴距为3160mm,属于中大型MPV。

此外,小鹏X9的关键信息还包括、全域800V、前后一体式铝压铸、XNGP、全球唯一标配后轮转向的MPV车型等。

动力部分,小鹏X9依然采用纯电形式,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235kW和235kW+135kW。

一句话点评:小鹏X9,会不会和Mega一样,凭“异类造型”走红呢?

阿川评车

2023年广州车展首日,重磅新车不少,当然除了上面重点写的6款之外,新E级、新5系、阿维塔12、问界M9等等,都属于重磅车型。因此,从这一届广州车展,我们依然能够看到各家车企秀出的肌肉,展现的新车,从而反应出来的车市,还是欣欣向荣,有活力的。(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