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凡广州再出发 赋能智能舒适新标签|汽势关注

2023年11月17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 First|周光军

今天开幕的2023广州车展上双双上市的飞凡汽车2024款R7和F7,以全新价格、全新定位、全新标签,向上而新再出发。

智能舒适成为飞凡汽车的新标签,也是飞凡汽车品牌诞生2年后的再出发。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飞凡汽车CEO吴冰说,飞凡汽车品牌不仅会存在,而且和荣威品牌、MG名爵品牌的区分也将更加明显。

荣威品牌是进取精神,最强纯电和插混国民车;MG名爵品牌主打激情和年轻,一辆MG容得下所有年轻人;飞凡品牌则在电动赛道上主打智能舒适。

广州车展两道“开胃菜”

吴冰把广州车展上市的2024款飞凡R7和飞凡F7都市版,比作是飞凡品牌向上而新的两道“开胃菜”。

“开胃菜”胃口并不小,动静挺大。

第一道菜,2024款飞凡R7,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8.99万元-22.99万元,成为唯一进入20万元以内的中大型纯电轿跑SUV。陆毅代言、价格重塑、定位更准。多达129项改进,小改款胜换代,尤其在核心的动态智能化方面进阶跃升。飞凡汽车品牌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刘晨说,飞凡对产品迭代的理念和手机一样,iPhone这么多年外观也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它的内核、用户体验,一直在发生改变。

第二道菜,飞凡F7都市版上市,售价18.99万元,以不到20万的价格让用户享受中大型电轿体验。F7都市版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续航做到500公里以上,产品性能和价格进一步优化;且全系推出全新曜石黑车色,更添沉稳与行政气质。

智能舒适三张王牌

电动化赛道上,卷价格、堆配置还是新能源汽车的大多数,智能舒适成为飞凡汽车差异化竞争的新标签。

差异化差在何处,飞凡汽车说,他们有三张王牌。

第一张牌:巴赫座舱。新车具备操控性的同时,具备更好的舒适性体验。吴冰特别强调,飞凡汽车的巴赫座舱不是简单的巴赫座椅,而是整个系统,让每个座位都是C位。代表智能化最高水平的巴赫座舱,赋予了视觉、触觉和听觉新的内涵,包括RISING MAX 3+1的巨幕,华为AR-HRD、RISING OS交互系统等。

今年年底,飞凡汽车会打通手机的生态域,同时大模型搜索、AIGC都会在明年、后年的新产品上,逐步让大家体验到。

第二张牌:多元能量方案。飞凡的电池可充、可换和可升级。目前,飞凡在全国已接入超过68万根第三方的公共充电桩,陆续建立了几十座换电站。换电站由捷能智电和中石油、中石化一起合资运营。

同时,对每家换电站的运营效率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特别打造了双仓换电站。换电时间从原来的两分半钟提升到现在的一分半钟,且换电过程中不断电,消费者可以坐在车上继续享受影音系统。

与此同时,飞凡的能源方案可升级。近期,飞凡计划通过对BMS系统OTA升级,让电池的续航里程有实质性的增长。

第三张牌:湾域驾驶系统。飞凡R7、F7上的大量的传感器、智驾硬件,犹如千里眼、护身符。目前飞凡已经在全国205个城市开通了高速领航的功能。高速路上,使用高速领航功能可以大大缓解驾驶疲劳感。

湾域驾驶系统所带来的,一个是好开,一个是驾驶不疲劳,这也是飞凡定义智能舒适的一个环节。飞凡不拿智驾硬件作为对标的核心。但要确保智驾过程中给客户带来最安全和最舒适的场景。

三张王牌组成了飞凡汽车智能舒适的新标签,也是飞凡汽车的差异化优势。特别是和同价位竞品相比,飞凡汽车的驾驶舒适性、品质感、豪华感,最有感。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过去一年,飞凡汽车在消费者看不见却能感知的地方,花大钱、下真功,回归造车的本源,让好开成为飞凡汽车的代名词。

差异化智取电动车赛道

“聚焦差异化”和“效率最优化”成为智能时代,飞凡汽车在电动赛道上的解决方案。

飞凡汽车作为一个具有独特运营模式的品牌,采用整合上汽集团资源优势,轻资产运营的方式。目的是让其能够更轻、更快,更聚焦产品和用户。

飞凡的差异化在什么地方?吴冰言简意赅,第一是科技感,第二是舒适性,第三是娱乐。

吴冰说,消费者对于科技的追求排在第一位。所以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像科技感满满的电子消费产品,芯片、算法成为衡量汽车科技感、含金量的焦点。第二舒适性。汽车作为一个移动空间,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还承载着休息、享受、家人欢聚、车上工作等多重属性。舒适性会越来越多地成为汽车消费者关注的一个属性。第三,娱乐。现在车上的屏越来越多,运行的速度要求越来越快,芯片的要求越来越高。

为此,飞凡汽车提出了“电动车时代舒适也需要有智能新标准”的新定义。未来的舒适,应该更加智能化、数据化、场景化。

智能化层面,会让你的听觉产生不一样的感受和享受,比如在飞凡F7上,3D矢量音效,就能让声音会跑步,让声音会转弯。

数据化层面,用户在车上的触觉、视觉、听觉,都会形成数据,帮助车厂来不断改善产品,提供更好的享受。在飞凡F7上,巴赫座舱就是充分吸收了中国人体格数据库,不断去调整用户在车上坐、享、开的感受。

场景化层面,明确打造清晰的场景,为场景提供舒适的服务体验。

飞凡汽车“智能舒适”的品牌标签和产品差异化心中有数。数据显示,巴赫座舱成为63.7%的用户选择F7的首要因素。

飞凡汽车的舒适感,照顾到了驾驶者、副驾的“女王”、后排家人等全体驾乘者的感官舒适。当然,性价比也是舒适平权的重要体现。飞凡所提倡的舒适,是智能化的平权。

飞凡希望,智能舒适是未来在飞凡F7、R7以及第三代车、第四代车和第五代车上,能够一直是坚持的。“智能舒适”是飞凡和其他品牌的天然区分。未来,飞凡的所有产品,都会围绕“智能舒享移动空间”去打造。

飞凡喊话“稳进新锐”

飞凡的三位代言人,周杰伦、廖凡和陆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向上。

智能舒适的场景,飞凡的目标用户包括理智务实型和精致悦己型两类,这两类人在飞凡看来是“稳进新锐”人群。

大数据显示,飞凡大部分的客户是稳健、理性、享受和乐于尝鲜的人群。客户当中专业人士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教师。他们基本上是两口之家,他们稳健但是并不保守,愿意在稳健的基础上尝试科技带来的舒适体验。所以他们愿意买具有大厂品质的智能化新能源车。

汽势观:智能舒适让飞凡不凡

新能源汽车大多还停留在卷价格、堆配置的阶段,飞凡汽车这次以“智能舒适”为标签再出发。

吴冰说,飞凡保持独立运营,聚焦核心的业务,在渠道上、品牌上、运营上保持它的独立性。这个信息传递出,飞凡汽车不仅会存在,而且打算好好干。在现有R7和F7两款车的基础上,还将推出几款全新的产品,并在按部就班地推进中。吴冰也表达了飞凡深耕智能舒适差异化赛道,决胜新能源未来生态的决心。

我们期待着飞凡在智能舒适的赛道上杀出一条血路来。

吴冰说,中国汽车市场,现在正经历着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不同的细分市场、价位市场,竞争都很激烈。飞凡确定智能舒适作为飞凡的品牌标签,就会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只要有利于拓宽用户智能舒适体验的,飞凡都会去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