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十大必看新车 理想MEGA/比亚迪海狮07领衔

2023年11月18日 00:5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第二十一届广州车展将于2023年11月17日至26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据组委会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本届广州车展上共有全球首发车59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8台;概念车20台,其中国际品牌展车9台;新能源车469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119台,展车总数1132台。在广州车展即将开幕之际,易车提前为大家挑选出了本届车展十大必看新车,它们是理想MEGA、比亚迪海狮07、小鹏X9、问界M9、国产全新凯美瑞、全新奔驰E级长轴、全新宝马5系/i5、国产全新普拉多、零跑C10,极氪007。下面我们先看看这些新车到底有什么亮点吧。

2023广州车展十大必看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理想MEGA 开启预订
比亚迪海狮07 首发
小鹏X9 开启预售
问界M9 亮相
极氪007 开启预售
零跑C10 内饰首发
国产全新凯美瑞 首发
全新奔驰E级长轴 有望上市
全新国产宝马5系/i5 亮相
国产全新普拉多 开启预售

理想MEGA

车展属性:开启预订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星环灯位于风挡玻璃下方,整体位置偏靠上部一些。大角度倾斜的 A 柱也将助力降低风阻,此外车顶位置安装有激光雷达。

车身侧面,新车造型十分流畅。车身尺寸方面,理想MEGA长宽高分别为5350×1850×1965mm,轴距为3300mm。根据易车编辑体验后表示新车二排腿部空间超7系,三排腿部空间超过5系。官方介绍称,二排车内最高点为1352mm,三排最高点为1280mm。储物空间方面,新车后备厢7座状态下进深680mm,三排座椅带有电动翻折功能,折叠后后备箱进深为1066mm。官方表示理想MEGA为中汽研测试的体型最大,风阻最低的车型,风阻系数仅为0.215Cd。

来到车尾,新车同样是采用了极简的设计,能看到整体保持了圆润的风格,并采用理想家族式的贯穿尾灯组。车辆保险杠上方,还有两个反光条的设计,新车的后窗尺寸也不算小。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理想汽车联合宁德时代研发的麒麟5C电池,在保障能量密度、寿命、安全、高低温特性等指标的前提下,达成了峰值充电电流可以达到电芯容量的5倍,对应700A以上的峰值电流拥有520kW以上的峰值功率。新车采用双电机布局,电机峰值功率分别为155千瓦和245千瓦。官方表示,理想MEGA超充技术可达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

比亚迪海狮07

车展属性:首发

海狮07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打造,继续采用海洋美学设计。新车车身线条整体流畅律动。从设计手稿中我们可以看出海狮07的前脸延续了Ocean X概念车设计,前脸运用了大量的线条切割丰富了车头的层次感与立体感,前舱盖上两道凸起的筋线,力量感十足。

侧面来看,新车车顶流畅的曲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形成了极富现代时尚感的溜背式设计。同时,新车上扬的肩线与简洁有力的双腰线设计营造出一股速度感。

来到车尾,新车丰富的直线与灵动的曲线相互交织,形成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多条横向线条与侧面的腰线浑然一体,强化了车体的视觉宽度。车尾顶部的贯穿式尾灯简洁有致,两端低垂的造型呈现灵动的视觉效果。

小鹏X9

车展属性:开启预售

造型方面,明显看到小鹏X9前脸保留了家族化设计风格,贯穿式灯带具备非常高的辨识度。灯带下方的大灯造型看上去非常犀利,配合下包围的网格状格栅,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年轻运动。

新车侧面有着典型的MPV风格,除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还配备有侧滑门设计。外后视镜位于车门上,下方为贯穿式的车身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体现出不俗的力量感。新车配备了大尺寸的低风阻轮圈,兼顾了美观并可以有效的降低能耗,提高续航里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293*1988*1785mm,轴距3160mm。

造型方面的最大亮点来自于尾部设计,后车窗有着较大的倾斜角度,让其看上去与众不同,或许别致的造型正是何小鹏口中打开“年轻态”MPV市场的关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贯穿设计的尾灯组,正好与前脸灯组相呼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尾部的英文标识可与贯穿式尾灯一同点亮,科技感十足。

小鹏X9的内饰采用了与小鹏G6相同的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占据C位,同时还配备嵌入式设计的液晶仪表、双辐式方向盘、无线充电板及两个前排杯架。

小鹏X9采用了三排座椅布局,套内面积达到7.7平米。此外,新车中央通道宽度达到180mm,虽然采用了动感的溜背设计,但新车第三排依然有宽裕的头部空间,第三排进出高度大大1315mm。同时,第三排座椅支持一键电动魔术收纳,进一步扩充内部空间。

而小鹏X9第二排配备了独立座椅,并在车顶处配备了大尺寸娱乐屏和车载冰箱,大幅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同时,新车在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小桌板功能。此外,新车在车顶配有环形灯带,相信在夜间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氛围感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前235kW后135kW。参考新一期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小鹏X9配备84.5kWh与101.5kWh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10km、640km和702km。

问界M9

车展属性:亮相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封闭式格栅设计,贯穿式的日行灯与两侧大灯相连,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新车车顶配备激光雷达,并将全系标配空气悬架+CDC。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9纯电版提供双色车身。

侧面来看,新车线条设计非常流畅,车窗边框和侧裙还采用了镀铬装饰,提升了侧面的精致度。尾部方面,新车整体造型与问界M7相似,尾灯为贯穿式设计,并采用隐藏式雨刷。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30*1999*1800mm。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两种规格的21英寸轮辋,轮胎规格分别为265/45 R21和285/45 R21。车内三排六个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也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提供3、4、5、6座的百变座椅模式,在不同场景下任意切换,提升车内空间灵活性。

动力方面,问界M9提供两套动力系统。其中,纯电版车型采用双电机布局,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0千瓦;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配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千瓦,电动机参数则与纯电版车型保持一致。

根据工信部公示信息,问界M9增程版车型整车能耗低至6.9L/100km,百公里电耗24.3KWh/100km。纯电版车型百公里电耗17.4KWh/100km。

极氪007

车展属性:开启预售

极氪007外观大量采用创新元素,豪华设计美学与先进技术方案相辅相成,赋予车身每一面灵动优雅,在极简豪华的主基调上,构建领先于时代的科技美感。极氪007打破了传统汽车六区设计,删繁就简,将灯组、格栅、风道等分区功能高度集成,将灯带、日行灯、大灯完美融合,形成横向贯穿的线条,隐匿于前脸,打造出全球首款双区设计的隐藏式前脸。

采用了一体流畅式后背设计,车顶为两段式天幕设计,其中后风挡尺寸为行业最大、工艺行业首发,是由一整块面积达1.62㎡的玻璃制成,从车顶后方一直延伸至后备厢。同时,这也是行业首块在双层玻璃中同时嵌入纳米镀银隔热膜、渐变隐私膜的后风挡玻璃,具有优秀的隔热能力,并很好地兼顾了车内隐私保护。此外,新车还搭载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无框电动外后视镜,极简优雅同时还降低了风阻系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00*1450mm,轴距2928mm,定位纯电中型轿车。

尾部方面,区别于常规的车顶分缝或切割尾灯的造型设计,极氪007突破性采用了蚌式包围尾门,将后备厢与车身的拼缝移至车侧,让尾门开口更大,车尾完整度更高。相比同类型蚌式尾门,极氪007的分缝造型更加顺滑,视觉上不会产生割裂感。得益于独特的尾门设计,让极氪007拥有毫无拼缝的完整尾灯,流光尾灯与水波纹面板完美融合,呈现出极具意境感的光瀑式灯效。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Hidden Energy“隐藏能量”的设计理念。新车整体采用双色设计,顶棚采用Microfiber超纤绒,座椅采用Soft Nappa全粒面头层真皮,豪华感十足。同时,极氪007内饰采用双缝线设计,车内设有金属色衣帽钩、眼镜盒。

同时,Ice Block冰晶氛围灯,拥有8mm级高像素灯光效果。全车内部14处氛围灯,176颗LED发光单元,最多支持64色灯光调节,配合仪表、门板扶手和门板地图袋等。值得一提的是,极氪007的前仪表台中央设计了被两颗LED灯珠环绕组成的“极氪之心”,律动时仿佛跳动的心脏,极具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四驱版供选择。最新申报信息显示,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310千瓦,双电机四驱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5千瓦和310千瓦,最高车速210km/h。电池方面,新车将配备最新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或在500公里以上。

零跑C10

车展属性:内饰首发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前脸封闭式格栅,时尚感十足。格栅上部为贯穿式的LED灯带,与贯穿设计的下包围相结合,进一步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新车的侧面线条看起来非常流畅,并配备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车顶上方还配备有激光雷达,预示着新车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上非常值得期待。

来到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尾灯下方为“LEAPMOTOR”标识。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10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轴距为2825mm,定位中型SUV,预计内部采用5座与6座布局。

零跑C10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与在售的其他零跑车型有明显区别。新车中控台并未采用大家熟悉的三屏设计,整体氛围较在售的零跑车型更显得简洁。中控台除了大尺寸悬浮中控屏以及悬浮液晶仪表,再无其他多余设计,更无任何物理按键。此外,我们看到新车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常用配置。

动力部分,零跑C10提供增程式混动及纯电版两种动力形式以供消费者选择。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纯电动车型搭载一台由金华凌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220XY002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70kW。

国产全新凯美瑞

车展属性:首发

以下实车配图均为海外版全新凯美瑞

外观方面,全新凯美瑞将采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可以看到新车前脸拥有醒目的“C”型日行灯设计。此外,新车中网拥有两种造型可选,一种为纺锤形,另一种则为网状式格栅,突出运动感和时尚气息。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车尾部还有微微翘起和延伸出去的小鸭尾,这点看上去很个性。另外,后翼子板上方的肌肉线条也尽可能地做到了饱满,这点也与前脸造型有所呼应。

来到车尾,全新凯美瑞尾部线条十分饱满,尾灯造型看上去十分平直,双“C”型的尾灯组与车头形成良好的呼应,辨识度极强。此外,新车加入了镀铬横条进行点缀,而上翘的小鸭尾则增加了几分动感,车尾右侧的HEV与AWD标识则清晰可见。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双色设计,营造出极简的视觉效果。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机械式的换挡杆,十分简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7.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一块12.0英寸的中控屏幕。此外,新车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动力部分,预计新车将搭载2.5L混动系统与2.4T混动系统以供消费者选择。

全新奔驰E级长轴

车展属性:有望上市

作为第十一代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在外观上融入了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并继续提供大标与立标两个版本车型可选。可以看到标志性的盾型前格栅得到了保留并配以满天星式中网,全新造的型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下包围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

车身侧面,新车延续短前悬、驾驶舱后移的经典设计,勾勒出和谐的车身比例。新车的腰线设计采用类似渐进式的设计手法,在B柱区域逐渐“消失”,从而营造出分段式的感觉。

此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首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化繁为简的设计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学,整车的风阻系数为0.23。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92*1880*1493mm,轴距3094mm。

来到车尾,新车尾部造型十分圆润,全新造型的尾灯组点亮后呈现三叉星标识表示,上方还加入了镀铬横条,更是有着不俗的辨识度,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则提升整车的运动感。整体来看,大标版与立标版将运动与优雅做出了很好的区分。

内饰方面,全新奔驰E级使用了全新MBUX超级屏(MBUX Superscreen),在传统中控台区域展现出来的就是超大三联屏。其造型和样式与在售奔驰EQS、EQE等极为相似。同时,新车还换装了最新样式的方向盘。快捷物理按键由中央扶手移动至主屏幕下方,这样的变化使中控台看起来更时尚、更简约。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率先搭载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内部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融合安卓兼容层,可搭载更多第三方车载应用,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内容生态并拓展用车场景,如:爱奇艺、腾讯视频、火山车娱、QQ音乐、喜马拉雅等功能。

配置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配备的多区域智能空调(THERMOTRONIC)的空调风向数字调节功能,可自动调节出风口上下和左右摆动,带来春风拂面般的自然送风体验。智能驾驶方面,新车配备了L2+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覆盖高速与城市快速路段,实现点到点导航辅助驾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根据深度本土化定制,具备更小的变道空间和更低的变道速度(50公里/小时)。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搭载轻混系统,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与190kW。新车搭载ISG智能电机系统能为发动机额外提供17千瓦的功率和205牛·米的扭矩,匹配9挡自动变速箱。

国产全新宝马5系/i5

车展属性:亮相

国产全新宝马5系在造型方面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相比于现款车型看上去更为棱角分明。最新设计的前大灯组与尾灯组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其整体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同为3105mm。动力部分,申报车型包括525Li与530Li,包括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kW与211kW。

国产宝马i5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包括环形光耀格栅以及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等。在前保险杠、车窗和车尾扩散器中均应用了泰坦金色装饰,更显精致豪华。LED前大灯、环形光耀格栅和从车底投射出的迎宾光毯相结合,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

车身侧面,传承了5系流畅的线条感,溜背设计让侧面看来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轴距为3105mm。

尾部方面,宝马i5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采用了最新设计的尾灯组,双横幅式造型具备了很高的辨识度。此外,新车还搭载了造型动感的黑色后包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由采埃孚电驱动科技(沈阳)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HA0001N0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250千瓦。

全新国产普拉多

车展属性:开启预售

从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国产全新普拉多将引入圆灯和方灯两个版本。新车外观设计延续了海外版车型,车身尺寸也保持一致,长宽高为4920/1980/1860mm,轴距为2850mm。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座椅加热、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数字钥匙、无线充电、多地形监视器、外供电源、14扬声器JBL音响等。

海外版普拉多

内饰方面,新车在保留复古韵味的前提下,融入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中控台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屏,内部集成了丰田最新的娱乐系统。

动力方面,国产车型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0马力(243kW),最大扭矩630牛·米,传动系统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托森限滑式中央差速器、可锁止中差速器、电控机械式后桥差速器、多地形控制、蠕行模式等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