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豹5表现超预期!专访方程豹汽车总经理熊甜波

2023年11月18日 03:4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访谈 11月17日,2023广州国际车展开幕。比亚迪旗下各品牌齐聚4.2展馆,其中方程豹品牌携重磅车型方程豹豹5亮相,备受瞩目。自方程豹豹5发布以来,用户关注度非常高,借车展的机会,就用户关心的话题,我们采访到了方程豹汽车总经理熊甜波,相信你关心的问题能在下面的采访实录中找到答案。

采访嘉宾:方程豹汽车总经理熊甜波

易车:本月9日,方程豹豹5正式上市。上市以来市场反响如何?

熊甜波:首先,在上市发布会当天的观看声量上,就实现了历史峰值,而且在各大平台的关注度上,当天也都位居榜首,声量非常高。

同时不光有声量,我们也实现了市场上非常惊喜的成绩,上市后72小时,我们便累计收获超过10623个大定订单,给了我们非常多的惊喜。

易车:方程豹豹5首批用户订单有哪些特点?

熊甜波:数据显示,豹5领航版是绝大部分的用户选择,云辇版数据也远超我们预期。说明喜爱方程豹的用户,是一群对技术和产品体验有极致追求的人,我们感到非常欣喜。

我们也发现,豹5的整体用户地域分布非常广阔,同时年龄覆盖也非常宽,其中女性用户的比例也超过我们预期,除了对诗和远方充满热情的男性群体之外,大量女性用户也选择了豹5这款产品,整体比例也远超我们的预期,代表着豹5确实是一款全能型、个性化的时代“新物种”,具有强大的市场潜力,这也正是方程豹品牌所定位和努力的方向。

易车:豹5的售价给了我们惊喜,定这样的价格是如何考虑的?

熊甜波:作为行业全新物种,豹5定价并无太多参考,同时,豹5作为方程豹的首款车型,我们希望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到我们的诚意,让更多的车友能享受到由DMO技术带来的汽车颠覆性变革。所以在定价的问题上,我们也是力排众议,给到了大家一个非常具有诚意的价格。

易车:豹5定价的核心竞争力提现在哪些方面?

熊甜波:首先是技术方面,豹5集合了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云辇-P标准版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以及智能电四驱等多项核心技术。

然后是整车方面,豹5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大梁结构,具备三重防护横梁和高刚度车架,配备11个安全气囊,安全性拉满。另外,帝瓦雷音响、Filink智能座舱以及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让驾乘者拥有非常高级的用车体验。

还有在车辆的应用功能方面,16+N种全场景智能模式,大大拓展了车主的用车场景,实现所谓“城市旷野皆是主场”的体验,这是以前的传统汽车做不到的。

易车:近期方程豹全国首批门店已开业,未来渠道布局如何?为什么选择直营模式?

熊甜波:目前,我们已经累计开业85家门店,覆盖全国52座城市。在2023年内,我们将实现全国80多个城市、150多家门店的陆续开业,为更多喜欢方程豹车型的用户提供好服务。

方程豹是个新品牌,为了客户体验和服务的一致性,同时作为一个专业个性化品牌,需要给到客户更加专业的产品使用指导和服务体验,因此我们首批门店都将采用直营模式。

易车:豹5推出后,后续豹3和豹8的上市规划是怎样的?

熊甜波:在方程豹豹5上市后,豹8、豹3等车型预计在明年下半年与大家见面。方程豹“583”硬派家族,将分别搭载更适配各自产品特点及用车场景需要的“豹力”科技,打造兼具“野心、悦心、玩心”的多样化强悍产品,让不同人群的个性化用车需求拥有更专属的承载,携手更多不同用户解锁个性化的未知方程。

方程豹是个性化品牌,除了SUV车型,包括跑车等更多品类的车型,目前我们也在按计划开展相关研发、测试工作,将在未来合适时机与大家见面。

易车:比亚迪集团“出海”迅猛,在出海方面,方程豹有怎样的布局和规划?

熊甜波:作为一个新生品牌,方程豹将首先立足于中国本土,争取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站稳脚跟,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当然,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汽车对于未来的发展不设限,将在合适的时机探求为更广大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个性化产品和体验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