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启源A06,运动也能很省油

2023年11月18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不得不说,长安启源品牌的动作真的很快,在长安启源A07和长安启源A05陆续上市不久,我们就已经试驾了长安启源A06,真的是震撼一个接一个。而长安启源A07和长安启源A05的定位分别是高端优雅和体贴亲民,那么长安启源A06显然抓住了其中的个性细分市场——科技运动。

长安启源A06用上了被评为“中国心“十佳数智电驱的长安启源数智电驱系统,由1.5L高效蓝鲸混动发动机作为基础,在高压缩比阿特金森循环和超高缸径行程比的加持下,搭配4-2双出口集成排气、高滚流鱼腹式气道、350bar缸内直喷、SN-0W16低粘度机油等等细节,最大输出达到了81kW/143N.m。而有着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技术的驱动电机,在97.8%的效率之外,亦有158kW/330N.m的最大输出。

因此,长安启源A06的动力表现实际上是有些超预期的,市区路况下油门反应够快就不说了,即使到了高速,表现也是后劲十足,运动感的确是做得到位。回头一看长安启源A06的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6.9秒,同时在80km/h-120km/h的区域加速成绩也能做到3.93s。

长安启源A06在操控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先以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来满足运动基础,同时提供更大的可调节空间,再搭配DTV动态转矩矢量控制系统,从电子层面上减少转向不足和保障车辆的循迹性,甚至轮胎部分都下本的采用了马牌MC6高性能运动轮胎,这也造就了长安启源A06那74km/h的麋鹿测试成绩。

因此在市区路况下,凭借着超预期的动力表现,以及精准的方向盘指向,长安启源A06是真能做到如鱼得水一般穿梭自如,而在空旷的郊区和高速路况下,长安启源A06开起来却又带着几分惬意,不仅动力同样随踩随有,还有很长的滑行距离供右脚放松,长途驾驶不容易疲劳。若切换至SUPER RACE 2.0赛道模式,不仅车尾的电动扰流板会随之升起,车内氛围灯、仪表盘界面也会随之改变,氛围烘托得十分到位。

长安启源A06的内饰设计想必会很受年轻人喜欢,10.3英寸的液晶仪表两侧,分别是3英寸和7英寸的辅助屏幕,能显示的信息量非常丰富,10.3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则采用悬浮式设计,UI界面简单明了,语音识别速度也值得称赞,下方的空调操作按键更是日常生活中的好帮手。

当然,长安启源A06搭载的氛围感远不于此,如自动后退或前移的座椅迎宾功能,在长安启源A06没有缺席,而在通过FACEID识别了用户的身份之后,电动座椅会调整至相应的记忆位置,让长途旅行中的换人也轻轻松松。至于配置,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当然不会缺席,四门隔音夹层玻璃搭配索尼品牌车载音响的效果,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长安启源A06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180cm的身高在后排还能有2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同时掀背式后备厢门的设计更是大幅兼顾了实用性,让长安启源A06可以在关键时刻化身“小货车”,还让长安启源A06拥有了流畅的溜背式线条;搭配前脸的无边界前格栅设计和造型犀利的大灯,长安启源A06的回头率还真不低。

总而言之,长安启源A06的基础实力是很不错,作为一款天天开的家用车可以打高分,同时无论是SUPER RACE 2.0赛道模式这样的个性细节,还是四门隔音夹层玻璃搭配索尼品牌车载音响的配置细节,也都没有让我们失望。

参考长安启源A07那15.59-17.6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和长安启源A05那8.99-13.2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长安启源A06给我们惊喜的概率想必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